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酱鸭腿 - 给衣J交作业

(2006-12-02 19:01:15) 下一个



衣J的杭州酱鸭, 可把我馋坏了. 好在做法并不难, 立即去店里买鸭. 整个的鸭子个儿太大, 就买了几个鸭腿. 衣J的做法请看: 杭州酱鸭

在这里我也把方法简单说一下: 生鸭腿洗净擦干水份,放入生抽和老抽中在冰箱里泡几天.生抽用来加鲜咸味,老抽用来上色.然后在阳光下晾晒几天(我这里晾了4天).晾好的鸭腿洗净,上笼蒸45分钟,斩块上桌即可.  


晾在外面的酱鸭腿.这张故意把衣架照上,让大家看看怎么晾的.另外,照片的处理用了紫色偶然MM的"雾里看花"PS技术,在这里表示感谢.






还顺便做了一块酱肉,先冰箱里冻起来,下次再给大家吃. 





近看看酱鸭腿. 





怕咸,蒸的时侯下面掂了芋头.后来发现这次做的不咸,不过芋头吸了不少鸭油. 





蒸好后,斩块上桌.那天家里来了客人,匆匆拍照,照片不尽人意,遗憾.

 
蹬个腿,摆个姿势. 




近看一看. 



很好吃.有兴趣者不妨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回衣J: 太客气了.老师二字属于你,按俺身上腰会折了. 

回五味:谢谢鼓励. 你的照片也非常漂亮. 风格很向你的名子.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妙MM的菜及摄影!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妙老师,希望今后一如既往不吝赐教:)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TO毛班长:谢谢一直以来的鼓励.

小米小麦:后两张照片不理想.没有调WB.还手抖,模糊.我现在也是不知怎么在灯光下拍.调好WB,应该问题不大.慢慢摸索吧.

玄米:有没有锁定什么相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照出这样的片片,我也的买个好相机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那几个鸭腿照得很有创意。不过最后一张鸭腿看起来好大哦,有点像马腿的--开玩笑的,不影响漂亮的效果。

我现在最怕晚上拍照了,都照不好。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鸭子非常馋人,照片也非常漂亮~~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衣老师夸奖.

至于单反和傻瓜机, 单反的一个优势就是能把照片背景虚化. 不过GRACE JJ的照片用傻瓜也能照出虚的背景, 请见下面这个LINK里的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2085
我记的问过她,她说是傻瓜机照的.把我佩服的不行.另外,PS也可把背景虚化.至于清晰度什么的,对于我们这样在网上用,应该区别不大.衣J,我也是菜鸟,这些意见仅供参考. 要是来访者中有懂的,请指教.提前谢谢了.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妙MM的这次作品有两点特别赞许,第一是用鸭腿,腿部皮薄肉多且紧实,确实是制作酱鸭的好材料;第二是蒸的时候用芋头作垫,很聪明,既可以吸收多余盐分,还可以吸收鸭油,使得芋头味更美,一举两得!

照片非常漂亮!单反的威力确实是一般傻瓜机不可企及的。妙MM,12zoom的相机能照出类似效果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