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自种蒜苗炒肉

(2006-08-17 21:07:49) 下一个
还是今年开春时, 特别想吃自己种的东西. 尽管外面白雪皑皑, 还是挡不住蠢蠢欲动的心. 自种蒜苗应该是最简单的了. 开始我尝试着在盘子里用水养, 效果不好. 水很容易有味道, 尽管我每天都换2-3次水.  蒜苗也长的不起劲. 一星期以后, 移植到土里.

大约二个月以后, 长成这个样子.
 


可以剪下来吃了.



做个蒜苗炒肉. 做法: 猪肉切丝, 加酒, 酱油和淀粉浆一会儿. 锅里油烧热, 放入浆好的肉丝炒至快熟时, 放入切好的蒜苗翻炒, 加一点儿酱油, 盐, 糖调味, 出锅装盘. 很好吃. 竟然能吃出蒜苔的味道. 只可惜量太少. 二个月的"耕种"只炒了这么一小盘. 只好以物以稀为贵来安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蓓, 你的建议让我后悔不迭. 可惜了我那把蒜苗, 没让它物尽其用. 下次一定记得做蒜苗炒回锅肉. 谢谢了.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好香,我口水都快出来了,立马整,今天!
建议:蒜苗炒回锅肉是最好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