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麦片粥

(2006-07-10 09:36:18) 下一个
这款麦片粥健康 快速 简单, 忍不住推荐给大家. 有兴趣的不妨一试.

健康指数:(世界上最健康的食品之一. 英文为OATMEAL, 中文为燕麦, 可降低血中胆固醇.)
时间指数:(总耗时, 约10 分钟; 实际操作时间, 1 分钟)
难度指数:(一学就会, 人人会做)

材料:店里买现成的粹麦片, 或象我一样买整的, 自己打粹(见下图).


打粹前


用FOOD PROCESSOR打粹.我一般一下打好一大袋,放到一个容器里.可吃很久. 店里有卖现成打粹的.


基本做法(二人份): 3.5 CUP的水烧开, 加入打碎的3/4 CUP麦片. 迅速搅匀, 立即关火(可加几滴凉水防止扑出来), 余热会把水粥融合在一起 (我的是电炉, 关火后还有余热, 若为煤气炉, 建议用小火再烧1 分钟). 晾凉即可.粥的浓稀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减麦片调整.超极简单吧.可以把不会做饭的老公培养一下,到生病的时侯,也有个人给咱端碗粥喝.

我喜欢喝原味麦片粥,也不配什么小菜. 已经喝了5, 6年了, 还没喝腻.



若有心一点, 可做成苟芪红枣麦片粥. 我是这样做的: 烧开水的空档, 把苟芪红枣泡在凉水里. 水烧开后, 加麦片稍搅拌, 立即放入从凉水里捞出的苟芪红枣, 关火, 余热即可把粥烧好.






配红薯吃, 也会让这款粥的健康功效有增无减. 红薯富含纤维素, 是很好的通便排毒食品(糖尿病病人可能不适合吃).




偶而,也会配各式小菜及咸鸡蛋等调剂一下.不过这样一来,健康指数就要下降一点了.这两张是以前的旧图. 




一定要试一试啊,比白粥健康,而且好喝,做起来快速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