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州那蓝色的海(三)

(2008-03-26 11:06:48) 下一个

那天,我写document写的头西昏,就抽身起来去老板的办公室门口去瞟了一眼,看到老板不在,心想,“哼,我也溜出去散散步吧。”

 

我们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规矩是一点都不少的。比如这个工作中间休息的规矩就是说,你上下午各有个15分钟的休息时间,但你不可以把它们合并起来一起用,也不可以和吃中午饭的时间一起用。吃中午饭的时间老板是不付钱的,但这个15分钟乘二的休息时间老板是付钱的。据说我老板和老板的老板的老板斗争了很久,才可以把两个15分钟的时间变成一天半个小时的散步时间呢。

 

所以我出去散步,是有规有据的。但有时就是这样,不想让老板看到我不在办公桌前哦。现在老板不在,溜出去散步又是不犯规的,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佛州上午的太阳已经很大了,同事们去散步的时候都搽防晒油的,但我因为很少去散步,所以办公室里连防晒油都没有的。但我也知道太阳多晒了不好,所以专门往树下钻。走了几分钟,身上就开始冒汗了。不禁抬头往远处看看。

 

突然看到一个亚洲人也像我一样专挑阴凉地,在树下向我走来。走近了,我才意识到是个女孩。我看了她两眼,也不是那种很惹人眼球的女孩,很普通,但在美国,能看到亚洲人就很好了,再加上我们公司里只有寥寥无几的中国人,平常很少碰到的。擦身而过的时候,我向阳光中让了她一下,让她能继续在树荫下走。

 

我礼貌的冲她笑了一下,走过去了。

 

Excuse me!”我突然听到有人和我招呼。我停下一看,是那个女孩在背后和我打招呼。纯正的英语。

Can I help you?”,我回答说。

I am late for my interview. Can you give me some directions to HR?”那个女孩说。

Oh, sure.”我回答到。我想,反正我也没事干。就陪她过去吧。

This wayplease.”我回头,领她一起往HR走去。我要是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我一定只会给她指个方向,自己继续散步的。

 

我说过我们公司也不大的,一会儿,HR到了,我像所有老美一样,给她扯开门,侧身让她进去。“Emmm, this is the admin building. The HR is second door on your left.”我用手一指,目送她向HR走去。

 

我转身又扯开门,走出去。抬手看了看手表,噢,不好,30分钟都快到了。赶紧三步并成两步,回到办公室。先偷看一下老板,哈哈,还好,还没有回来呢。坐下来,动一下鼠标,屏幕亮了,打开IE,敲入一个网址,中文的,看了起来,很用功的样子哦。很快,安静下来,身上也凉了下来。

 

突然,一个念头闯进我的头脑,我突然想到刚才那个女孩的头上,是有几滴汗的。嗯,好像还挺好看的。我笑了一下。“嗯,下次散步,揣几张纸在口袋里。哈哈。”我心里说道。

 

“还是赶紧写document吧,老板催呢。”下一个念头又进来。

 

后来,我和裙好上后,我对她说,我们第一次见面后只想了她一分钟,她还不相信呢。

 

几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又是周末了。到了周末,比上班还忙呢,忙着洗衣服,拖地,拖草坪,教训孩子,和老婆拌嘴等等。等到星期一上班时,早把什么上星期遇到的女孩忘到爪哇国去了。

 

又是document,我恨恨的想。不过,恨归很,写还是要写的,谁叫我要赚钱养家呢。唉。正想着心思,艰难的写document的时候,突然有人从门口进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不是老板。突然有人用中文说,“你好!”

 

吃了一惊。在工作场合,还没有人和我说过中文呢。我抬头一看,不知怎么的,心突然跳了几下,连离心脏很远的喉咙都感觉到了。

 

那天,裙穿了件淡绿色的工装连衣裙,虽然工装的扣子扣到脖子,但因为很合身,不可避免的把身材都显示出来。和那天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简直是不一样。那天,因为interview而穿的正式工装把身材全部都遮住了。

 

“你好。”我赶紧把心跳压下去,挤出个笑脸。“你怎么知道我的办公室?怎么知道我会说中文?”一连两个问题想都没想就问了出来。

 

“哦,那天,多亏了你带路,我才没有迟多久。Interview以后,我说到有个亚洲人给我带路的事,HR的人说可能是你。他们还顺口说了你的名字,我看你有中国人的姓,知道你八九会说中文。”裙好像知道这里是办公室不能大声说中文,轻轻的说。后来我想,她说的是真的。我因为工作的缘故,不可避免的要去各个department去解决一些software上的问题。公司中国人又少,我解决software上问题时又很有耐心,老美当然记得我。

 

“我后来被录取了,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刚刚把我的Email account搞好了,我查了你的名字,找到了你的办公室,就找来了。比HR好找多了。就是想来谢谢你。”裙继续说。“你做什么的?”

 

“我啊,”我咧了一下嘴,“我能做什么?还不就是写写codes,就是最简单的那种。”

 

“哦,”裙说,“他们看我的英语还不错,让我主要做QA。就是写写document,挑挑bugs之类的。”

 

她说的谦虚,但我知道,做QA的,可不容易。Document比我们多多了。我虽然title已经是Sr. Software Engineer了,但document一直上不去,限制了我的发展。想到这,我开了个玩笑,“哦,你做QA的啊。你要感谢我的话,你以后发现了我的program中的bugs,偷偷的告诉我,不要写到document中哦。”

 

真是的,后来我回想到我和裙的交往过程,只有这主题是我主动说的,其它的,好像都是她安排的。我不是想为自己开脱找借口,但好像真的这样。什么都是那么自然。

 

“哦,好啊。我本来想请你吃饭的,这下好了,省我的钱。我就帮你顺便隐瞒一下bugs吧。哈哈。”裙说完,嫣然一笑。真是不争气,我的心又大跳了几下。我想,我如果在中国的话,看到裙肯定心不会这样跳的。

 

后来,不知怎的,我们居然聊了近一个小时,要不是我还有document要做,我想我们可能还会聊下去的。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有第三次的来往。后来,熟悉了,我有次开玩笑说,你干脆帮我改改document算了。不料,裙却当了真,要我把document给她传过去。

 

过了一天,她把document传回来的时候,我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她用了Wordtrack changes,我看到她几乎改了我的每一句话。

 

我读了一下,感觉和我老板的用词啊什么的都差不多了。我几乎用了她的所有的改动,只是把几处自己的给留下了,都是和我的codes有密切关系的,她没怎么搞懂,反而写的不太合适。

 

后来,我把这document给老板的时候,老板特意跑到我的办公室里来表扬我说,“OhI think your English is much better now!”老板一走,我就拿起电话告诉裙,谢谢她。

 

很奇怪,电话两头的我们,除了说谢谢不客气之外,都没有什么别的话说,但我们就拿着电话,两边都沉默着,听得到静静的呼吸声。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谁先放下了电话,但我打完电话后,居然什么都没有想,脑子里全是裙的影子,直到下班。

 

(待续。下次,终于要到海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