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情人

(2004-11-22 10:28:54) 下一个

我是苍白而寂寞的天空,
心灵中只有缥缈的云朵。
千百年的无聊等待,
好像就是为了这一刻。
那颗流浪的星星,
带着光和火,在我脸上划过,
虽然是短短的一瞬,
却比所有的云朵灿烂。
我知道你不可能停留,
因为那光和热,就是你的归宿,
但你在我脸上留下的瘢痕,
所有的云霞都遮挡不住。
           
我是天空下干渴的大沙漠,
我有星星一样多的沙粒,
但我的梦想,
却是作有水的绿洲。
那滴被风带来的小水珠,
像女孩的泪滴一样落下时,
我可以感到离我的目标,
就差这最后一滴水珠。
虽然明天太阳又要把你带走,
滋润小草才是你的心愿,
但我知道,
你曾经驻脚过我的沙丘。
           
我是沙漠底下那所有煤中,
最普通的一块,
但好多世纪前我还是树时,
我就知道我的归宿是什么。
当看到那跳跃的火苗时,
我也被热烈地燃烧,
我深深后悔,
这一刻没有早日来到。
当身体化为灰烬时,
才晓得火也因了煤而存在,
后来我化作云烟的灵魂,
一直在寻找那消失了的火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good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