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州那蓝色的海(一)

(2005-04-14 12:23:58) 下一个

“当飞机腾空而起的时候,那微微失重的感觉,让我已经很痛的心又痛了三分。我知道,今生,和她之间的缘分已经不可能了。” ――题记

 

我坐在公司用上千美金买来的椅子上,想着那天买椅子的过程就暗暗好笑。虽然好椅子也坐过不少,但属于自己的这把椅子,是高科技的结晶。那个年轻的大胸脯的推销员说,这椅子的坐垫,是用记忆泡沫做的,可以适应“屁股”的形状。我清楚的记的,她说屁股这词时,脸还微微的红了一下。过后我看了价签,着实吓了一跳,居然要一千二百多!我刚刚搬新家后买的一套沙发也才值那么多呢!一套沙发可以坐七八人呢,这个我一个人坐的椅子居然要这么贵。我用眼斜了斜和我一起来的老板,看她怎么说。不料,老板看穿了我的心思,就慷慨的说,你要喜欢的话,就是它了。嘻嘻,我暗想,反正又不是你的钱,乐的作好人充大方。不过话又说回来,她说不给买,说不定,我现在还坐那个让屁股出汗的椅子呢。人到中年了,是该享受享受了。我坐在这已经适应了我屁股形状的椅子上,踌躇满志的想。

是啊,来了美国这么多年,人说的三子,房子,票子和儿子,都有了,如果说现在还差些什么的话,好象就是一直也不满足的爱情感了。人到中年,早已过了用下半身思考的时候了,好像也经不起折腾,从头再来一遍了把?所以那些风花雪月的事,还是留着在梦里去做把。我自嘲的笑笑,敲进我的计算机的口令,打开outlook,看看今天有没有老板发来的email。说来可笑,老板就在隔壁,但布置任务,还是要用email来通知我。这也是IT时代的一个特征把。没看到老板的email,我松了口气,马上点了点IE,敲入一个谣言网的网址,看起了新闻。我一直把万维网叫谣言网,是因为上面的八卦太多。

说起来,在这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小镇墨尔本(Melbourne上,我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人物了。一方面是由于我来得比较早,认识不少人和不少人认识我;另一方面是我从社区学院的计算机培训班混出来后正好赶上上世纪末的IT淘金,一下子步入了美国中产阶级的行列,又买房又买车的,让人眼红,特别是上次和那个叫裙的女孩的事闹的满“镇”风雨后,名气就更大了。上次那事,连夫人也吵着要离婚,当然后来裙知难而退,我又指天划地的发誓说没有下回了,才总算度过了难关。本来我们是很小心的,但人就是这样,太得意了就要乐极生悲。裙上次“老朋友”没按时来,我们一下子慌了手脚,于是就陪她去看妇科,不料在候诊室被一个陪着老婆去做孕期检查的朋友撞破。在这小镇上,中国人的圈子本来就小,风流韵事跑得比夏天的飓风都快。裙的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呢,第二天风言风雨就传到我的耳朵里了。我的一个朋友神秘兮兮的打电话问候我,末了,告诉我说,“你知道吗?Wal*Mart有卖一种早孕试纸,才八块多。”。“妈的,”,我心里狠狠的想,“废话,我当然知道。我不是用了两次,得出了矛盾的结果才去妇科检查的吗!”嘴上还得打着哈哈。当然传啊传的,夫人也听到了风声。“姓石的,你老实说,你没事到妇科去干吗?”直到今天,我耳朵里还回响着夫人的吼声。

我摇了摇头,把夫人的吼声和裙的窈窕身段从我的脑海里赶走,专心的看起新闻来。一个上午就这样很快的在我的胡思乱想中过去了。一行code都没给老板做。

 

(本小说纯属虚构,请不要对号入座。)

如果有人捧场,我会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soutenable 回复 悄悄话 Hi, 石生,接着写啊。这一段上瘾看“围城”故事,其实是关于中年人的感情,感觉比年轻人的爱情来的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