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州那蓝色的海(二)

(2007-12-19 15:30:18) 下一个

今天能这样轻松的对付我的工作,当然是和以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记得刚到这个地方工作的时候,摊上了个女老板,真的是缩手缩脚的。我以前的老板都是男的,对code的要求是能工作,只要没有或者少点bug就行了。女老板就不一样,不仅要求code十全十美,还对document要求贼高。这就让母语不是英语的我苦不堪言。

我倒不在乎写code,但document的确让我头疼。往往写document的时间比写code的时间还长。

裙的英语可比我好多了,因为她是学英语的出身。

 

说到群,就不得不提一下她是怎么出来的。

 

群在上大学的时候,可是也出了很多风头的。一方面是她读的是英语,以前80年代,在中国的大学,读英语的人都有种天生的自豪感。因为他们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到一些外国的东西,他们的打扮啊,说话啊什么的都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二是群本来长的挺出色。虽然是从西安这个小地方出来的,但到上海的一个大学后,迅速被本地化。除了上海话还不会太会说,身上是一点外地人的影子都没有了。再加上英语系的专业,追她的人几乎有一个加强班了。但她埋头读书,一个都看不上。直到毕业后,才猛然发现了现在的老公。

 

我们后来悄悄的好上后,她给我看过她老公的照片,简直和她就是天上人间的差别。她对我说,她和她老公是偶尔在公共汽车上认识的。

 

“遇到他的时候,我正在去上班的路上。毕业后回到我从小长大的西安,分到西安交大,当了个教书匠,过起了一般人的生活,心里有一种天然的不平衡。几年英语系的生活,知道了外国人究竟是怎么生活的。在大学的时候不让别人追,就是心里有个潜在的意识,想嫁个老外,以后可以出去。自己这么普通的家庭,这么普通的父母,是不可能出去的,对吧?”

 

“那天,我在汽车上,突然看到我现在的老公,心里想,天下还有这么丑的男人啊?但让我很震惊的是,他手上拿了个大信封。我是学英语的,一下从发信人的地址上看出来是从University of Georgia来的一封信。 那个时候,我心里一动,情不自禁的脱口念出来,纯正的英语!我念的虽然很小声,但他还是听到了。他顺着声音,一下看到我,居然脸红了一下。但紧接着,他说,哦,你也懂英语?接下来的谈话,很顺理成章,他告诉我他刚刚接到UGA的录取通知书,是学物理的,还有全奖。”

 

“后来的事,我不说你也能猜到。当然是他先开始追我的。但你想不到,实际上都是我主动安排的。你想啊,那天如果我不给他留我的地址,就没有今天的事了。我们今天也躺不到一起。”群脸红红的,一方面是激情后的红潮还没有完全退去,一方面是对当年的decision脸红。

 

“从遇到他那天到他到美国来,一共才六个多月。期间我陪他去了美国大使馆。记得从美国大使馆拿到签证那天回来,我们没有去饭馆,而是去了我的家。因为是白天,父母都去上班了。我因为当天没课,所以也不用去。不知是谁主动的

 

我听到这,不禁插嘴说,“当然是你主动的,就像我们第一次一样!”

 

“去你的!”群打了我一下,我不禁一缩,想躲开,但没成功。“我想是他主动的。他那么丑,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和他好呢!”

 

“但不管是谁主动的,事后,看到床单上的几点微红的斑点,我也还是有点后悔的。毕竟,为了出国,和自己并不很爱的人有了第一次,是不是有点太那个了?”

 

群其实不只一次和我说到过这事。但我第一听到的时候,还是很气愤。因为她和我的初恋情人是那么的相像。不过,我每次都安慰她,说不是她的错。我的心里,也为我自己和她出轨的行为暗暗辩解。

 

“后来,准备他出国的事情很紧张。他家也很普通,为了买他的机票,我甚至还把我的私房钱给贴了进去呢。”我知道,群这样告诉我,是想证明她也为他的出国出了力气的。但我和她开玩笑说,“哈哈,他后来和你结婚,把你弄出来,肯定不是因为你帮他买机票了。是为了你的这个。”我顺势在她丰满的胸脯上摸了一下,然后赶快从床上滑溜下来。

 

“去你的!”群举手装作要打我,“才不是呢!不过,自从第一次后,他每次见到我都要。搞得我很烦,但又不愿意拒绝他。毕竟和他有了第一次。但我就是很奇怪,为什么我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嗯直到和你的第一次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很快乐的。”说到这,她很温柔的看着我。

 

“后来,”她继续说道,“我们在他走之前领了证。都没有婚礼啊什么的,他就走了。他走后又过了六个月,我也到了美国。”

 

“到了美国,我才发现,美国也不是书上和录像带上说的那么好。特别是GUA,中国人很多的,相比之下,老公也不算什么了。但我心想,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吧,也没有什么外遇的心。但对我打击最大的,是我学的外语,到了美国来,是江边打水井边卖了。”

 

我心想,不错。但装作很认真听的样子。每次群诉苦,我都听的很认真。因为我每次诉苦,她也听的很认真。我总觉得,我们最后没能最后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的经历太相像了。开始是彼此吸引的地方,后来是彼此排斥的。

 

“我后来终于决定去读了个社区大学的CS,虽然在中国只算个大专,但工作好找。这不,不光找到了现在的工作,还找到了你哦。”

 

说到这里,她停了下来。因为她知道,她的话会让我想起我们是怎么暗暗的好上的。

 

我的code好,但document不怎么的,就是这个简单的原因,让我们逐渐走到了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