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是operator

(2006-10-08 15:59:39) 下一个
在新加坡有一阵很忙,总是早出晚归,于是,大草帽就把做饭的任务扛下来了.
    
    小草帽上学学了不少字儿,有中文也有英文.
    
    我翻看小草帽的中文辅导材料,第一页上写到,"我是人,我有手",吓我一跳.
    
    小草帽当然也学英文,有一阵子学的是有关职业的单词,什么taxi driver,operator 啦,有一天小草帽做作业,写父母的职业.
    
    对于爸爸的职业,小草帽很清楚,他工工整整地写到:
    
    My father is a cook.
    
    老爸一看眼睛瞪得老大,我只管乐.
    
    小草帽不是很清楚大草帽的职业,于是,他问:"妈妈,你是干什么的,operator 吗"
    
    我回答,"妈妈是 engineer, 儿子".
    
    "哦,那可真是狗眼看人低了"小草帽很不好意思地说.
    
    我连忙问:"哎,儿子,这话是从哪儿学的".
    
    "电视里不都是这么说的么",儿子回答.
    
    我一想,也是,不久前还看到电视里俩女人吵架. 一个说:"你真是狗眼看人低啊", 另一个分辩说,"我没有狗眼看人低啊", 我当时就想,赶快溜吧,这样的中文太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