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箍牙记

(2006-11-03 21:32:48) 下一个
几年前,俺整了一次牙,就是用钢丝把牙箍起来那种,其实俺的牙不算太差,从来没牙疼过,也没有蛀牙,俺的两个牙医都问过我是不是做过牙齿漂白,其实是俺牙齿本质好,可是俺有个小兔牙,那时候一门心思想整牙,于是就找了个牙医开始做牙。

箍牙时要在每颗牙齿上粘个有槽的小底座,再把钢丝从槽里穿过,绑在牙齿上,牙齿就开始慢慢移位,最终排列整齐,大部分的底座都是不锈钢,为了避免自己笑起来金光闪闪,俺选的是透明材料,所以,带牙箍并不十分明显,只是看到一条细细的金属线。

等到我开始带brace,同公司的一个女孩觉着不错,紧跟着我也箍上了牙。有一次,我和那个女孩正在讨论问题,她老板来了,她老板看我们都箍着牙,十分羡慕,他龇着牙问我们,他也有个小歪牙,是不是也去整一下,我们两个鼓动他加入整牙行列,不知为什么后来他没行动。

刚开始带牙箍时比较痛苦,吸口气都觉着牙疼,天天吃婴儿食品,过上一两个礼拜就好了。那时,我喜欢和那个箍牙的女孩一起锻炼,我们通常一起打乒乓。记得有一次我来了一个大力扣杀,球扣出之后,我惊呼,小心牙!!!不是我大惊小怪,那时候,如果乒乓打在牙齿上,不是闹着玩的,没箍牙经验的人一定难以理解,我们看着乒乓那个笑呀。

后来又有一次我们玩另一个游戏,这次玩是足球游戏,不是真足球,一个象小台球样的小桌子,上面有几排拉杆固定几个小人踢足球,我们两个玩得很尽兴,把那个实心的乒乓球大小的足球玩得团团转,有一次我居然把球打飞出了台子,天,要是实心球碰到牙齿那可是要命的事,于是我建议下次玩游戏时戴上拳击手那样的牙套保护牙齿。

箍牙前后大约花了一年时间,刚做好的时候十分不习惯,总觉着牙齿太光,光溜溜的让人觉着少了些什么。那样的痛苦还是很值得的,牙齿整齐了,清洗方便,更容易防止牙病,牙齿排列整齐,相互依靠更加坚固,不容易松动,当然,美观是不必讲喽,据说国内现在还挺流行箍牙,流行到什么程度?据说是一种时髦,爱赶时髦的人即使牙齿整齐也会在牙齿上绑个钢丝,建议大家都箍牙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是想箍牙的 能问你花了多少银两吗?谢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