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认识

(2011-02-20 09:38:10) 下一个

前些天,我在后院的地上发现一只青虫,它个头不是很大,和以前那种成串的小炮仗差不多,但我当时心下还是一惊。几年前,我家的葡萄架上突然来了几只大青虫,个头非常大的虫子,它们的身子比手指都粗,样子很是唬人,吓得我不敢出门,那时我想,以后去自家后院都要提心吊胆,种葡萄实在是不划算。当时准备把葡萄藤砍了,奇怪的是,青虫突然的来, 一出现个头就很大,后来它们又突然的去,全体一起消失,我猜测它们是从隔壁爬过来的有爬走了。幸运的是,以后几年它们再也没有出现过。
    
    今天又看到一只青虫,我想,不会只有一只吧?看来又要有一拨青虫出现了,这次看到的那只小青虫好象是受了伤,半死不活的样子,自从见到那青虫后,不是必不得已,我尽量不去后院。
    
    过了两天就是周末,那天领导在后院整理树木,有领导在旁边,我的胆子也壮一些,我想那只青虫可能早死了,或者它已经被鸟吃掉了吧,我拿起扫帚准备扫地,我对领导说,好像葡萄树又要闹虫子了,不过我也只发现那一只虫子,我虽然对虫子如临大敌,但领导并不在意,他只是随便应了一声。
    
    我扫着地,扫到了上次看到虫子的地方,于是就留意看了一下,嗯,没有虫子,我继续扫,但不知怎么回事,我的扫帚下面突然就卷出一条虫子,那虫子的身子在我脚下不远处很生动地一卷,天哪,它还活着,在我看到青虫的那一瞬,一口冷气就被我猛得倒抽回嗓子眼,我浑身僵直在那里,不敢动弹,似乎过了一两秒的功夫,我才回过一些神来,我猛地把扫帚推出去,向后跳出几步,然后有了一声惊呼,又楞了一下之后,我进一步回过更多的神,我转身跑回屋子,快速拉上了纱窗门。
    
    站在纱窗之后,感到安全了许多,这时我仿佛才彻底回过神来,我对自己如此大惊小怪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我喊的声音那么大,邻居或许会被吓着吧,仿佛是为了挽回一点面子,说不清楚是为了表明自己是真的怕虫子,还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失态,我揣揣不安颤声说道,我好像见过它,当时我想说的是,这个虫子好像就是两天前我见过的那个,想不到它还在那里,不过我一时着急,没把话说清楚,领导听了我的话,回答说,哟嗬,原来还认识,它叫什么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