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育,有惊无险总过关

(2006-04-27 22:49:43) 下一个

我不喜欢早起,早晨从睡梦中醒来的那一刻是一天最美的时光,世界最美的事就是早晨睁着眼懒懒的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所以,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就是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冲到寒风中做锻炼,在我的眼里,那简直就是自虐。
    
    我不喜欢晨练,尤其不喜欢冬天和秋天做晨练,冬秋日出得晚,要在一切开始之前做锻炼,那就要在日出之前爬出被窝,如果碰上冷风刺骨枯叶乱飞的日子,缩着脖子去跑步会滋生坏心情。春夏我偶尔去做晨练,上大学时,记得有一年阴雨连绵,差不多有一个月见不到太阳,有一天,天气突然放晴,连我这个不爱起早的人在被窝里也待不住了,我跑出宿舍楼,深深吸进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然后开始做运动前的准备动作,我把手叉到腰间,猛向上一踢腿,没想到啊,没想到,多日的连阴雨使得地下结满了泥苔,啪一下,我摔了个屁股墩儿,真是出师不利,我只好爬起来,带着一屁股泥回宿舍了。
    
    上大学时,倒是天天下午会去打球,主要打排球和羽毛球,活动活动而已,也没入过校队。由此可知,我体育不是我的长项,但是,大学体育咱是得过优和良的。
    
    记得大学一年级时考跳高,及格的高度是92cm,我课上课下紧着练,练了好多次,从来都跳不过那个高度,到了考试那一天,拼了,我冲过去,蹭就过了,横杆稳稳的没动,真激动啊,真想不到啊,看来我是比赛型选手,善于临场发挥。等到成绩下来,我一看,嘿,良,按年龄算成绩,老师把我划到了少年组。
    
    我体育吃亏最大在于臂力差,俯卧撑我从来没做成功过,我撑着身体,只要身体稍微下沉,胳膊撑不住准爬垫子上。和秋怡一样,我不怕仰卧起坐。和胳膊有关的项目我都通不过,铅球,手榴弹,举重,篮球。不过我顺利通过了手榴弹考试。记得考试那天,我先扔了两次,每次都是差一米,我还剩最后一次机会,我问老师,及格线在哪里,老师走过去给我指给那个线,看老师还没来得极转身,我马上起步,多冲出止跑线两三步,噌的一声手榴弹出了手,我喊着,过了,过了,老师听我喊,她只顾看手榴弹的落地点,根本没注意我越了线,我一边喊一边跳,又跳回了止跑线,手榴弹落在了及格线以外,哈,顺利蒙混过关。
    
    我们体育课学过军拳,比手划脚我还行,于是,我得了体育课的唯一一个优。值得一提的是,我双杠得过良。双杠虽然要用臂力,但是上杠时,你可以借起跳的力气,不全是凭臂力,做杠上动作时,胳膊直在那里不用打弯,用力和俯卧撑不同。
    
    我比较讨厌短跑,中长跑我还行,只是短跑差一些,记得有一次达标测试,一个跑的快的同学带我跑,我用了最大的力气跑,快到终点时,帮我掐表的老师跟着我跑,她比我还急,冲我喊,你跑啊,跑啊,我冲过终点,她还在急,别光咬牙啊,呵呵。
    
    俺的体育不强,但是每学期的体育成绩总是五选四,所以,每次我都能化险为夷,从来没有不及格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