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八节随想

(2005-03-09 09:38:02) 下一个
小时候,我很看不惯女孩子的小家子气。我曾看到过两个女孩子这样打架,她们两人摒着气闭着眼睛抡拳头,两人站的距离有一米开外,拳头抡得虽然呼呼有声,可谁也碰不到谁,可是,打过之后,两个人却还是放声大哭,我想,那眼泪一定不是因为疼。我还曾看到有个女孩握着的拳头里夹藏私货,她把大拇指偷偷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那样的拳头是不是打起来真的更有力度叫人怀疑,啊,女生,小脾气和小聪明有时竟显得那样的好笑.

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位女生常常莫名其妙地生别人的气,我曾以为我是她最好朋友的,她和任何人闹别扭也不会生我的气,可后来她还是突然不理我了,在我还没弄明白其中的原因之前,她在一个晚饭前找到我,邀我一起看电影,我和她谁也没有提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们之间的别扭仿佛不曾出现。虽说我们之间不曾出现激烈的矛盾,但这件事留给我很深的印象,我很难过,我为自己是个女孩儿难过,我觉着女生心眼小,女生之间的交往需要小心翼翼,由此失去许多的乐趣,远不如做个粗心的男生趣。

小时候我还常想我要是个男生会如何如何,我曾偷偷戴过哥哥的帽子,我把所有的头发都塞进帽子里,可镜子里看到的还是一张女孩的脸,我紧拧眉头,使劲地抿着嘴,还是无法把自己更象一个男生,我感到很悲哀。后来,我似乎忘了为自己是女生而烦恼了,和许多女生一样曾迷恋过绒绒毛毛的兔子小猫小狗和各种小动物玩具,把自己的宿舍弄得象个动物园。再后来,我开始恋爱,为一点小事撅嘴巴,为他出差两天到外地泪水涟涟,把小性子使得呼呼有声。可是我想,我不算太女人气,我学习好工作也不输男生,直到有一次我不可抑制地当众流泪,我才意识到我还是摆脱不了女人气。

慢慢地我明白了,那个爱生气的小学同学只所以爱受伤,是因为她始终走不出失去父亲的创伤,她幼小的心比同龄的孩子多了许多的敏感,那两个打架的女孩虽然拳头没抡到身上,可友谊却被打了个缺口,她们为受伤的友谊而哭。

女人的心总不同于男人,女人们仁慈,女人们心软,女人们注重感情。 无数平平淡淡的女人,为儿女辛勤操劳,为父母解愁分忧,为爱情无私奉献,女人天生有一颗怜悯的心,女人们在付出关爱中找到自己,满足自己,是女人的天性。

从前,我看到许多名女人献身慈善,宋氏姐妹在战乱纷飞的年代要去看伤兵和孤儿,戴安娜要去关心地雷的问题,特蕾莎修女把自己的毕生奉献给了穷人,我曾认为她们不到其它领域去发展自己是因为能力或女人的社会定位所限,后来我明白了,名女人也是女人,女人就是要担当女人的角色,女人更喜欢自己的本色。和许多普普通通的女人一样,她们只是以她们的方式在不同的层面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关爱,满足自己的情感需要,充实自己的人生经验。

这个世界上的男人崇尚博大崇高的目标,男人们喜欢征服世界,男人们要大展鸿图,于是这个世界就有了战争,男人们在征服世界时并不在乎血流成河,于是,女人们开始为男人包扎伤口,用细心和柔情去抚慰创伤。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人才变得完整,女人让这个世界永远充满温情,女人令这个世界更赋有色彩。

如今我已不再想自己是不是做男人更好的傻问题,也不再为自己当年当众流泪而感到羞愧了,我知道自己有时软弱,有时爱伤感,既然我有了一颗女人的心,我就要顺从我的心,发自于心的泪和舒心的笑一样,何尝不是人生体会的的一种抒发呢.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位女生总是莫名其妙地生别人的气,我曾以为我和她是最好的朋友,她和任何人闹别扭也不会生我的气,可后来她还是突然不理我了,在我还没弄明白她为什么不理我之前,她在一个晚饭前不经意地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我们的别扭也从此烟消云散.由此,我很难过,为自己是个一个女孩儿难过,我觉着女生心眼小,动不动就生气,由此失去了许多的乐趣,远不如做个粗心的男生有趣。 那时我还看不惯女孩子的小家子气.看到过两个女孩打架,两个人站的距离有一米开外,两个人摒着气闭着眼睛抡拳头,拳头呼呼有声,可谁也碰不到谁,打完了两个人还放声大哭,那眼泪一定不是因为疼.还看到有的女孩握着的拳头里夹藏私货,把大拇指偷偷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那样的拳头是不是打起来真的更有力度叫人怀疑,女生的小脾气和小聪明有时竟显得那样的好笑. 小时候我常想我要是个男生会如何如何,我曾偷偷戴过哥哥的帽子,把所有的头发都塞进帽子里,可镜子里看到的还是一张女孩的脸,我紧拧眉头,使劲地抿着嘴,还是无法把自己更象一个男生,我感到很悲哀. 后来,我似乎忘了为自己是女生而烦恼了,和许多女生一样迷恋过兔子小猫小狗和各种小动物的玩具,把自己的宿舍弄得象个动物园.再后来我开始恋爱,为一点小事撅嘴巴,为他出差两天到外地泪水涟涟,把小性子使得呼呼有声.可是我想,我不算太女人气,我学习好啊我工作也不输男生啊,直到有一次我为工作的事当众流泪,我才意识到我还是摆脱不了小女人气. 慢慢地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女人就是要担当女人的角色.女人们仁慈,女人们心软,女人们注重感情.那个爱生气的小学同学只所以爱受伤,是因为她始终走不出失去了父亲的创伤,她的幼小的心比同龄的孩子多了许多的敏感,那两个打架的女孩虽然拳头没抡到身上,可友谊却被打了个缺口,她们为受伤的友谊而哭.女人的心总不同于男人.女人的眼泪为女人赢得了弱者的名字. 后来我还明白了为什么名女人都要去做慈善,宋氏姐妹在战乱纷飞的年代要去看伤兵和孤儿,戴安娜要去关心地雷的问题,特蕾莎修女把自己的毕生奉献给了穷人.女人天生有一颗怜悯的心,女人们在关爱这个世界时找到自己,满足自己.男人们要征服世界,男人们要大展鸿图,男人的目光是天下,天下二字是男人崇高的目标,于是这个世界就有了战争,男人们征服世界的同时并不在乎血流成河,女人们就开始为男人包扎伤口,用细心和柔情去抚慰创伤.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当年打仗,天上地下曾有多少生灵遭涂炭?当打败的共工一头将天撞个大窟隆时,还是靠女娲把天补起来,女娲独自担当如此巨大的工程,还没有忘记挑选五色彩石,把女人的细致和浪漫发挥到了极致。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女人才变得完整,女人啊,让这个世界永远充满温情和色彩,这样看来女人可是弱还是强呢? 如今我已不再想自己是不是做男人更好的傻问题,也不再为自己当年当众流泪而感到羞愧了,我知道自己有时软弱,有时爱伤感,既然我有了一颗女人的心,我就要顺从我的心,泪发自于心,尽情地流泪和舒心的笑一样,何尝不是人生体会的的一种抒发呢.

 
2005。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