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新房子

(2006-12-17 20:28:52) 下一个

买的是二手房。房子已经被简单装修过了。刚刚付掉首付,这两天就要办贷款了。然后钥匙才会到我手上。毕业八年了,存钱也只是最近两三年的事。买房子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不爱名牌服饰和首饰,只爱房子和车子—似乎不像女孩的作风。还是单身,一个人还贷款,想必有点吃力。但这和拥有房子的喜悦比起来,也不算什么了。在租住的房子里,我的心一直悬着,定不下心来做事—权且就让我先这样想吧。我会从搬家后开始努力。命书上说我中年后会通过苦学而发达,我就打算从搬入新房子的那天起奋发图强。虽然年纪一大把了,但是对自己还存有希望,觉得我的一生还远远未结束。不会一直这样平淡平庸。

最近重读了亦舒的小说,《承欢记》,觉得很心酸。为承欢的母亲。狭小空间,有限家用,辛劳一生。这也是我的母亲的写照。偏偏父亲又不自知。好在我终于有能力照顾她。虽然我现在也要开始独居的日子了,但这是暂时的。我是想让自己有独立的空间来思考和成长。

相信元旦之前会搬入新居。觉得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