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在的日子

本博客,主要是连载本人的个人经历,属灵历程,和些许并不成熟的神学观念。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更新的感悟

(2006-06-22 11:03:52) 下一个
        转眼已近30了。回想起当年刚刚到巴西的年少轻狂,已经渐渐的淡漠了。时间就像是一个磨盘,把原本坚硬的东西研磨成粉末。今生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精彩,我回头所看到的都是淡然而过。作为今生回忆的东西大多留下的全都是失落和坎坷。也许自己都变得麻木了,我早就不知道什么是激动,什么是兴奋,还有那些看着同伴们的进步的嫉妒。而我却越发的平静了,越发没有争取的念头,我静静的看着我身边发生的一切,没有参予只是过客。我已经成了一个基督徒,我也许学会了用神的眼睛看世界了。这世界上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成了旅途,我找不到任何留恋。我平淡的来到这个世界,而无生无息的走过了26个岁月,而我对人生的意义已经很明白了。自古至今无数的宗教、哲学、艺术和帝王们所期盼和追逐的东西我都已经拥有了。我还求什么呢?就像一首赞美诗里唱的“十架在前头,世界在背后”。
        我对世界有了一种疏远感,但我并没有厌世,我还不能离开。我在用工作和热情来回馈这个孕育我的世界,我也感谢世界给我带来的坎坷。人生都是矛盾相对的,我们没有办法在此岸世界的相对中去理解,彼岸世界的绝对性,世界的坎坷让我看到彼岸世界的真实。
       也许很多人都不相信,其实我已经看破这世界的死亡,因为耶稣基督曾经战胜过它。我们的生活其实像一种挣扎,就像一条即将被宰杀的鱼一样,它挣扎是死,不挣扎也是死,挣脱了跳出鱼缸还是死。命运给我们的一切都是因为他要吞食我们。我们生活的星球在被我们破坏的同时也破坏着我们自己。争竞,斗争,杀戮,欺诈,诡辩,阴谋等等这些世界的痛苦把我们撕裂扭曲。人更习惯在这世界中挣扎然后死亡。有一首十多年前的摇滚歌曲叫作《高级动物》,他在里面列举了人类各种行为,但是最后却问,幸福在哪里?歌手唱到那里的时候,那种拉长的声音,仿佛让我觉得就是人类对世界的寻味,对人生的质疑。而感谢主,他怜悯了我。我被从鱼缸中救起,我再也没有被宰杀的厄运了。既然超越了命运,世界给你终极的惩罚是死亡。而我不用再轮回了,不用一遍一遍的回到世界上痛苦了。因为耶稣是生命的主。当那一刻永生进入我的生命时,世界却在我眼前轰然的倒塌了。他为我设计的一切壁垒和最终的命运,被超越的君王在十字架上留下的鲜血摧毁了。哭泣和挣扎被抛在九霄云外,因为这世界再也不会带给我任何困难了。
        相反,我开始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去看这世界的人和我自己的人生。我变得开始轻松了,有爱心了,变得好像一个旅客来到这并不发达的小村庄上踏青。我知道我来自哪里,我将去和处。我不再孤独,我和这个世界反而变得融洽了。我懂得刻意的去留心身边的环境,世界纷争的变化,还有就是我懂得用基督的爱与世间的一切相处。如果说佛教认为终生能超脱轮回,能够看世间平等的话,我想我做到了。但是这种变化不是用几生的轮回才顿悟的。而是在短短的几年里,在我主耶稣的怀抱里就懂得了。从这一刻起,我才发现我是世界的主人,而世界不是我的主宰。
        虽然我仍有满身的尘土,但是这是一种刚刚从发坟墓里出来的幸福。重新获得的是生命更是永生。这是一种回归,一种穿越宇宙的回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