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人的哲学

(2006-06-26 08:04:30) 下一个

直爽可以做各种解释。而我们这里讨论的是公众眼中的“直爽” =直来直去。 而这写直肠子的人虽然自己消化不良,却非常善于严格要求他人。 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委屈,别人对不起自己。 换句话说,换句婉转点儿的话说就是对别人期望太高。

自打我惨遭几次单相思的,刻骨铭心的,望苍天而独自泣下的经历之后,我就不再给别人设立门槛儿了,别人能跳多高就是多高,何必强求。

人生在世, 以诚相待就足够了,何必愤世嫉俗。 别人如果也以诚待我,那是我的福份。别人不待见我,我也理解, 各人的 口味不尽相同。我曾经描述一战友跟我真是以诚相待,比鹅和蛤蟆的关系,比断背的关系都有质的区别。我们虽无思念之情,却心心相印。 前些日子的电话中,他告诉我他的生意情景不是很好, 我说别太苦了自己, 他却说,他还需要支持家, 支持我。 我诧异, 他又说, 不是你不想干了吗,那时候我的钱可以也让你幸福的生活下去。 此话我绝对当真。我跟这位战友从来不会有什么期望,而是全凭诚字。

可也有的朋友会在关键时刻出卖我一把, 我的感觉是人活着不易,这也是迫不得已。

总而言之,我的意思是不要对别人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