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顶在公共汽车上的生化试验

(2006-06-22 08:53:57) 下一个

小顶是我儿时夥伴,人极其聪明,并有领导潜力。我曾经多次写文纪念他跟我的友谊,当时因为不兴旅游,不知道断背山在哪儿,所以没能向更高层次发展,乃我一终生遗憾。在后来别人都不屑理他的时候,我依然热情的跟他保持清纯的友谊,畅谈革命大好形势,互相倾诉革命理想,人生追求。。。 

时逢大革命,我年青气盛,告别父母,远离家乡。当时大院儿中的很多同学随着家庭到了外地。小顶父亲过世,母亲属于其他单位,所以他家依然留在革命人民向往的地方。我虽和小顶关系暧昧,但没到传送鸡毛信的地步。离京后就失去了联系。 

那年回家探亲,我第一个想去看望的就是小顶。第二天吃完早饭,我身着崭新国防绿,精神抖擞,昂首阔步的走向儿时好夥伴的家。敲门数下没人回应,很失落,突然想起小时跟小顶和其他夥伴在楼群中捉迷藏,觉得特逗。 

那天下午,我的另一夥伴因其母亲和我母亲是同事,跟着他妈来看我。大人聊大人的,我们谈我们的,而主要话题就是谁谁谁,现在都在哪儿。谈到小顶时,突然变的神秘起来。我被告知:小顶现在劳教。当时我的感觉就跟前些年亲眼在电视上看到911时的心情一样,极其的震惊,根本不敢相信那是个事实。 

夥伴向我把整个故事添油加醋的叙述了一遍:大家各奔前东西后,小顶苦练小提琴并通过关系进了北京评剧团,并曾在一次杨子荣亮相的时候一激动把弦拉断过。而问题出在那时候的人太革命,没机会,没时间,党也不允许我们解决我们的个人生理需求。小顶正值青春旺盛,按照当时的行话就是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改造,而频频在上班路上的公共汽车上进行一些生化科学方面的试验。尽管也非常注意不要影响别人,但终有一次。。。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五道口 回复 悄悄话 物理系的转科生,这小顶到底进行的是生物化学实验还好生物物理实验?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