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光山色中的友谊 (图)

(2006-06-25 07:40:20) 下一个

西安翠华山上的翠华湖

我刚走到西安机场的口,就看到我的好朋友光军在向我挥手。他接过我的书包连声问侯,然后端详,然后说“你老啦”。我们23年没见过面了。最后一次畅谈革命形式是在我一个人孤单的在校做毕业论文时他来看望我了一次。

我和光军的交往比和其他的朋友交往少,彼此之间好像比较正统,也就是说我很少拿他取笑或逗乐, 他太老实了。但的确心心相印。换句俗的就是理解朋友的心思。特怪的是,彼此极其的相信对方,而从来没用这个相信来要求什么。要说生死之交也就是这样了。

光军直接把我从机场拉到西安南部山中的“翠华山”。说是带我去认识几个奇人 (都是他的好朋友):一个神仙,一个大画家,一个大商人。。。

在和奇人们吃喝玩乐之后,光军带我游了翠华湖 (在翠华山顶),然后坐在湖边儿继续畅谈23年前没谈完的革命大好形势。邻近傍晚,山风吹来,真有凉意。光军用一句话,一句让我感动的差点儿摔个跟头的话结速了友好会谈:墩子,你是我最好的好兄弟,好战友,为你我愿意牺牲一切。我赶紧在我文字库里搜寻相应词汇,一时没找到,只好说:认识你算我的运气,嘿嘿。。。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