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墩体言情小说:墩子和芳儿 (四,五)

(2006-06-24 18:59:00) 下一个

 条子 

一九XX年的秋天来的不比平常晚也不比以往早。树上的叶子很难落在二路汽车顶上,大部份都掉在地上被扫进了垃圾车,少数几个体格健壮的被街上的孩子掰了棒壳儿,死的都很惨。墩子憋了八个月的,憧憬着幸福的,时跳时不跳的心终于化作了一张作业纸被塞进了芳儿的樊映川编的高等数学上册。 

芳儿:首先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敬祝邓爷爷身体健康。要没他老人家,我还在山沟沟里放羊呢,嗷,不对,我的意思是我们家在北京那座三百平的小楼是我意境中的山沟沟,而书房里那些书我一般都当羊放了,嘿嘿,有些扯远了。我先向你汇报一些我的特点,这样你我也许就会对革命的前途达成共识。 

我有一个特结实的体格,都是我从小游泳练出来的。北京体育学院招生委员会那会儿非招我去不可,说我的姿势是非常难见的狗刨式,主要是那种特级狼狗的才能游出的姿势,一般的草狗,野狗,狮子狗,哈叭狗,大黄狗游一辈子都游不出来。 

我还是一个在文学的崎岖小路上跋涉了好些春夏秋冬的,而且出见成效的少年诗人。我有个不雅的外号:墩但丁。我所写的史诗羊曲神曲还多二百五十个字呐。人民出版社的叔叔阿姨说如果给我出了怕意大利的人民经不住打击,再造成一次大规模的集体玩儿命的事件。这里我有个不陈之请:把我在报到那天看到你后写的诗在这里献给你: 

在那皎洁的月光下
你的肚脐眼就象一个金色的池塘
时代的列车轰隆隆的激驶而过
震的塘中碧波荡漾
肚脐眼儿旁的雀斑就象小星星一样
叽叽喳喳的欢快的跳跃着
我,一个向往美好的少年
在池塘中幸福的刨来刨去 

。。。(以下略。后来全国统一大学文学系教材中选用了这个条子作为范文)


芳儿,明天晚饭后七点,我在主楼前门等你。 

此致,革命的战斗敬礼, 


墩子三叩首, 

一九XX年九月三十号 


 挫折 

过了一天,吃过晚饭,墩子把自己最后一套军装穿上,从同学那儿顺了个小圆镜子调正了半个小时的面部表情,然后信心特足的走向主楼前门。 

眼睛盯酸了,嘴咧酸了,腿站酸了,肚子也饿酸了,总而言之,浑身有感觉的地方都酸了也没等来芳儿。 

墩子无精打采,脑袋什么都不想也什么都想不出的走回小教室。刚一进去,觉得不大对劲。七颗草都端坐在那儿,捂着肚子,恐惧的看着他。而芳儿此时此刻觉得肚子里是碧波荡漾,好像有什么在那儿刨来刨去。 

姓墩的,你丫是不是活腻了好像是老大首先发难。 

大姐,这就是您的不对了。我要有什么不对的,做的不符合党的要求,没按照毛泽东思想办事儿的地方,您尽管批评。不能这样对待一个刚刚在这大千世界中露了一小头的青春少年。墩子最不怵的就是斗嘴了。 

我还不是跟你学的,你先交代你什么时候偷看那芳儿的那儿了?

哪儿?

那儿。

。。。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