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小时候的三顶军帽》及外一篇

(2006-06-23 09:29:10) 下一个
《我小时候的三顶军帽》

第一顶是老式的那种,戴到我头顶的时候已经发白,帽沿儿已经支楞不起来了。来路不明好像是我朋友从别人头顶上或是别家的铁丝上顺来的。

第二顶是国防绿,是我一个在部队院校的堂哥给的。我记得我到他宿舍去玩儿,被他和他同宿舍的取笑了一番我的第一顶,然后就给我换了一顶崭新的国防绿。不幸的是,我还没戴几天呢,就被一帮比我还横的给请走了,嘿嘿。

第三顶也是国防绿,就是厚嘴唇戴的那顶,大概有78成新。是一部队子弟给的。不过我敢保证来路肯定不是特别清楚。一直跟随我到后来找不到了为止。


《乒乓的回忆》

我记得当世界冠军一直是我睡觉前常立下的深仇大恨。不过事到如今连一个单位冠军的纪念品家里都没有,这个世道实在没法儿活了。

小学的时候,我记得体育老师是北师大毕业的,对我从来不正眼瞟一下。当我力战群雄获的中年级第四名,以后获得高年级第二名的时候,他都用不相信,不可思议,认为弄错的眼光和口气来摧残我那黑帮老大的脆弱的心灵。那本乒乓球比赛规则是小学中年级第四名的奖品,鲜红的附小大章不但盖在了封内,也盖在了我那才艺横流的心田。。。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