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革命回忆录:红领章和班长

(2006-06-23 08:13:48) 下一个

我在看一部描写70年代基层部队生活的连续剧“红领章”,我想这里的大部份人或这个时代的人不会对这个连续剧感兴趣的。然而我却触景生情,思绪万千,噩鱼的眼角湿润了好几次。而让我假惺惺的不是剧中男女主角,而是剧中一位班长。这位班长朴实,真实,从心里在帮助别人而不是故做姿态,

不象我现在的狡猾样,那年我还是个从绥德山沟出来的刚十六岁出头的傻墩儿,第一天,班长看我跟别人不一样就把我要去了。而这位农家子弟让我在党的阳光照耀下知道了人间温暖。

班长家在广东籍,贫农出身,共产党员,身材矮小,皮肤黝黑,内心极有主见。我清清楚楚的在脑海里印着:

* 班长领着我到各班和其他连介绍给他的老乡们让他们照顾我
* 班长时常的指导我如何去进步
* 班长给我写的入团申请书
* 班长经常从炊事班老乡处给我带点儿当时认为是好吃的
* 班长给我创造机会表现
* 班长第一个月就给我报了嘉奖
* 班长会替换我的位置如果有危险

班长的确是毫无私心的对我好,此种真情永生难忘。在这个春节的晚上我想说:亲爱的班长,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