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戴上俩道杠之后

(2006-06-20 22:32:48) 下一个

漂亮的小赵老师那天跟我说:同学们都很信任你,但你以前没有当干部的经验,这次你就戴俩道杠得了。我抿了下稍微外翻过了点儿的嘴唇,点了点头,眼睛有点儿湿,嗓子眼儿有些紧。小赵老师接着补充道:那就让小雄到大队工作,你就在我们班当中队长。尽管有些失望但有官儿当总比没有强,就心里有些失落:国庆节没机会在金水桥前欢呼奔跑给国家领导鲜花了。 

这个中队长统共只当了一年,同学们毫无例外在热情的拥戴我之后的不久就认清了我的本质。现在让我们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这期间我做的俩件大事

第一件,当时红领巾和袖章都是布的。后来我听说有了塑料的袖章和绸子的红领巾。一个星期天,我跟妈妈陈述了把袖章换成塑料的,红领巾换成绸子的必要性。并把此跟世界革命,解放三分之二受压迫的劳苦大众紧密的联系到一起。我得逞了。那个塑料的袖章我保存了很久很久但终于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再也找不到了。 

第二件,我们班有个工人子弟叫长松,学习不好,纪律也不好。换句话说他是个落后同学。可他跟我和小雄是好朋友,我们举行过当时流行于北京表示男孩之间最高友谊的仪式。为了挽救他,我和小雄商量把我的双刃儿冰刀送给他作为他改正自己的条件。结果是肉包子打X,我没得逞。后来每次我有了新刀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个我哥传给我,让我捐给了世界革命的双刃儿冰刀。这种刀我再也没见过。如果保留到现在,肯定能卖大价钱,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