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大爷买光碟

(2006-06-20 19:05:40) 下一个

出了大院儿南门往右一拐走大概一分钟有一个俩层楼的小摊贩超市。上次回北京在里面一个下岗工人开的音像铺子里买过好几套连续剧,并同时做了些社会调查,想写一篇北京工人运动调查报告收录在我的全集里。 

这次回家在抢购楼盘的百忙中,突然想到了那位老大爷(其实他跟我年纪差不多,只是生活在他脸上多刻了些沧桑)。那天我怀揣着投机倒把的喜悦心情走进了超市二楼大厅,发觉老大爷开的店已经不知去向了,倒是有十几个安徽小姑娘的音像摊儿让我俩眼放光。 

我贼眉鼠眼的转了一圈后终于把目标锁在一个圆脸大眼圈的小摊儿。原因如下: 

1。大眼圈儿:我的眼睛不是很大所以对大点儿的情有独衷
2
。草的嫩度:大眼圈儿好像在众多嫩草中嫩度最高而且绽放的比较美

3
。摊的位置:刚好在中间,如果我在此招摇撞骗,周围的草都能注意到我
 4。语言迷惑:大眼圈儿说:大哥,过来看看新上的。也就是说我被认为跟她一个数量级

5
。面孔诚实:大眼圈儿看着跟我一样老实。不过最后证明我被诳了,嘿嘿

我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开始把连续剧的皮儿挨个审查。我不解的问为什么光有皮儿没瓤,按美国语言就是:牛肉哪里去了?大眼圈儿沉痛的告诉我,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这是怕便衣给连窝端。她曾经被把所有展示的光碟抄走过,也就是说,白干了一个月。不幸啊,我那基本不用同情心居然被引发出来,竟然不断的,不管知道不知道的,对钱好像没有概念的的,往外拣连续剧皮儿。。。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