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谁? - 追忆昨天求职面试

(2006-06-19 22:07:22) 下一个

昨天我经历了我被打成右派后的第一个面试,感慨万千,这年头活在世上真不易。 

大概俩个多星期前我送出一份儿简历,对象是在本市,路程在5分钟,职位是技术领导。等了个星期没反应,我以为没戏了,只好叹息老天不公。 

上礼拜一正在办公室消极怠工,一个口音不怎么纯正但特流利的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申请过他们公司的工作。由于我蒙人蒙成了毛病,出口就装糊涂。对方比我还精也开始装糊涂。我只好迁就承认了事实。双方假惺惺的谈论了一番世界革命形势然后约定礼拜五进行一次坦诚而友好的会谈。 

昨天早上我找出我那套买了十多年穿过一俩次价值在800刀拉的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突然发觉我那条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假领带不见踪迹了。我只好把衣服又脱了,满世界的寻觅。眼看就要绝望的时候,我找到了。 

我跟前台小姐贫了俩句之后,无聊的坐在沙发上想着五味的鹅和蛤蟆。一个印度年青人走过来对我示意他就是那个在电话里跟我装孙子那位。我扑上去企图拥抱,对方机智的闪开了。 

印度小伙子首先居高临下的盘问了我现在的工作状况。这套我懂,不就是想根据我的叙述看我是不是个人才。我先把对方的衣服称赞了一把,然后用一个艺术家的口气阐述了我对革命的贡献以及在革命征途上我如果四渡赤水出的奇兵。将近报告的尾声,对方突然拍案而起。。。待续,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五道口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当时印青隔着桌子就扑过来一把就把你抱在怀里痛哭流涕高呼:党啊,您终于把指路明灯送过来了!对了,你没查查你肩膀上有没有鼻涕印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