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0)

(2007-11-12 18:13:52) 下一个

20.
'刘经理,这张出货单您给签一下...'
'刘经理,财务那边儿要这个月的报表...'
...
'头儿,业务部催咱们出货呢...'
'头儿,这是技术部送来的报告...'
...
'团哥,深圳来电话问那批RMA的货什么时候出...'
'团哥,这是刚从沈阳发来的RMA,你要不要看看...'
...
时间就象从打开的水笼头里流出的水一样平淡无奇地流逝着,抓不住,也停不下来...
杠头说:'我把水笼头关上,水不是就停下来啦?'
不错,可你关的只是你自己的水笼头,别人的水还照样流着...你的笼头关了,时间也就停止了,也就是说,你完了...你还关吗?

虽说时间就象从打开的水笼头里流出的水一样平淡无奇地流逝着,抓不住,也停不下来,可谁又敢说这水中没有暗潮涌动?
鸽子和老团的第一次冲突发生在她进公司的第三个月初,也就是鸽子刚开始称呼'团哥'不久.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空调,或者说是因为没有空调.
盛夏的北京,一个字,热,两个字,闷热.虽然天气预报上的气温从没超过40度,但人们对天气预报的信任已经成为历史了.用人们的话说,'天热得越邪乎,天气预报病得也越邪乎---一个劲儿地说胡话.'
就在北京连续几天高烧四十几度不退的当口儿,老团他们公司的空调坏了.
别看老团他们公司规模不大,可正经打的招牌是'合资企业',上班的服装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可这空调一坏,公司对着装的要求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就连平时穿得人五人六的两位'总',那领带捆得也不是那么紧了.
人们热得就差吐舌头了.至于那些小模儿大的孩子们,更是一天一天地试探着把自己往清凉了打扮...

这天,鸽子穿了件真丝的衬衫,颜色很淡,只是领口开得大些.到不是鸽子故意穿奇装异服上班,而是前一天她就和鲜艳小秘商量好的,就象上中学时,女孩子一起商量好第二天一块儿穿裙子一样...
于是,一整天,两个小姑娘象两只蝴蝶一样在办公室里飘着.本来老团看着也喜性----男人嘛,没点儿那什么岂不是不正常?
事情坏就坏在...怎么说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没有空调:
如果有空调,公司就不会开着门;
如果不开门,就不会有一阵风吹进来;
如果没有那阵风,老团桌子上的那那表格就不会被吹到地上;
如果那张纸没落到地上,鸽子就不会蹲下去捡;
如果鸽子没蹲下去...
其实鸽子还是很小心的.作为一个女孩子,鸽子从小就受过严格的训练,包括'行动坐卧走',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捡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能弯腰去捡,而是要蹲下去捡.'当然蹲也不是上厕所的那种蹲法...
千不该万不该,就在鸽子用极其淑女的姿势极其优雅地蹲下捡那张纸的时候,老团极其绅士地俯身客气了一下:'我自己来吧...'
于是,老团看见了他不该看的一片春色:
虽然还有贴身小衣掩着最后的一点桃红,但饱满的半球已是呼之欲出,在膝盖的抵触下,微微的变形呈现着它的温软,柔和的曲线透露着它的诱惑...
这一幕虽然只是瞬间,却在老团脑子里存了很久...
鸽子到是没在意,顺着老团的话接了句:'行了,我已经捡起来了...',然后在老团的注目礼下,一阵风儿似地飘走了.
整个下午,老团再没有任何心思工作,脑子里总是那一片起伏的雪白...

下班了,鸽子走进老团的办公室:'团哥,我先走了.'
'你等等...'
'还有事儿吗?我今天晚上有课.'
'就几句话...那个什么...咱们公司有规定,上班时间的着装要注意一下...'
鸽子这才注意到,老团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领带系上了.早上不是这样儿呀?
'我知道,可是这两天公司空调坏了...'
'再热也是规定!规定,你懂不懂?'
鸽子被老团的嗓门儿吓了一跳,不自主地也提高了嗓门儿:'那也不是我一个人不遵守...'
'别人我管不着,我只管你!'
'凭什么?'
'我是主管!'
鸽子没想到这个平时的闷葫芦发起火儿来这么吓人:难道那葫芦里装的是炸药?就算是炸药,我也没点它呀?更年期?不象呀...
鸽子一时语塞,老团还不依不饶:'上班要有个上班的样儿...整天嘻嘻哈哈的,什么样子...还有,别老跟那些Sales搅在一起,有时间多学点儿东西...知道你是研究生,研究生就不用学了吗...'
'刘经理,还有事吗?我晚上有课,先走了.'
撂下一句话,鸽子转身走了出去,用门把老团的话狠狠掐断...
半天老团才醒过闷儿来:'团哥'又退化成'经理'了...
也就是从那天起,老团心里滋生了一个阴暗得不可告人的想法:一定要在将来的某一天,将那片景色合理合法地看个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