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50)

(2008-07-08 20:12:50) 下一个

50.

C大的春假很长,从4月中开始一直到6月才又开学,上到8月就又歇暑假了,鸽子觉得这种安排太有人性了,太适合谈恋爱了,要不说美国有人权呢。可是罗明放假没多久就接到妈妈的电话,立即火急火燎地买了机票要回国去,也不给鸽子说是什么事儿。鸽子看他那副急惶惶的样子,也不好发小脾气,把失望都闷在心里了。

鸽子从在国内准备考试起就内分泌失调,大姨妈从来都想来串门就来串门,不想来了就3、5个月都不见影儿。仗着年轻,鸽子从来都没把自己的身体问题当问题,觉得在国内的时候是考试压力大,现在是水土不服,过阵子总会好的。偶尔跟Jenny提起来,Jenny劝她去看医生,因为学校的医疗保险,不看白不看。鸽子没当回事,天天除了上课就忙着跟罗明约会。现在罗明一走,她百无聊赖,就订了个appointment去检查身体。

按着Jenny的指点,鸽子找了个华人女医生。Last name 是华人的姓儿,长得也是华人的脸,人家就是不说华人的话。鸽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讲清楚大姨妈的问题,心里直后悔来之前没有复习一下单词儿。可是谁想得到看病之前还得温习功课呀!华人脸一直虚伪地堆着笑,一看就知道心里早就不耐烦了,也不知道她彻底弄清楚状况没有,就把鸽子打发去验血。鸽子血管细得很,从小就在抽血的问题上大费周章。这次也不例外,把个胖黑嫂子急得汗都沁出来了,鸽子也挨了好几针冤枉,才勉强挤出点血,还疼得呲牙咧嘴的。这时候真是怀念国内苦大仇深的护士姐姐们啊,别管人家态度怎么样,扎针技术可过硬多了。

三天以后接到护士的电话,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什么,鸽子都没听懂,只听见要她再去诊所一趟。真是折腾人,鸽子老大不乐意地又跑了一趟。华人脸还是笑咪咪的,一见她就来了句“congratulations!”

鸽子转过弯来后大吃一惊,只见华人脸一边指点着化验报告一边动着嘴巴,再也听不清她说了些什么。懵懵懂懂拿着报告回了,晚饭也忘了吃,脑子里不知怎么冒出一句话:真够寸的,怎么就遇上了个枪手!-- 想起来了,那是有一次跟团哥一起看电视,看到一个女孩儿路遇匪徒之后不幸有了身孕,团哥给的评价。“现在团哥这话该对我说了。”鸽子晕乎乎地想。

捱到半夜,鸽子拨通了罗明家的电话。罗明走前给她抄电话号码的时候,再三要她想他了就打电话,“要是我妈妈接起来了”,罗明说,“你就说是我大学同学,要找我参加同学聚会就行了。”鸽子听他加了这么一句,觉得挺别扭的,一直都避免往他家打电话。现在没办法了,除了罗明,她想不出还能跟谁商量去。

“你好!”当一个中年女声在电话那头响起时,鸽子第二次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真够寸的!”

“请问罗明在家吗?”

“小明出去了,你有事吗?我是在他家做事的阿姨,你有事可以告诉我,等他回来我就转告他。”

原来不是他妈妈,鸽子松了口气,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问道:“等他回来我再打吧,您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

“可能明天中午回来吧。”

鸽子想不出来他会去哪里,还在外面过夜,可她也没打算去盘问。正要说再见,却听见他家阿姨接着说了句:“他去无锡看丈母娘了,这两天那边下大雨,也不知道明天中午能不能赶回来。”

睡了一会儿,鸽子觉得精神还好,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她记得华人脸的诊所外面有一个杂志架,上面有一些广告。果然很顺利的她就找到了堕胎的广告。她什么都没想,也没觉得自己将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好斟酌的。自己做错了判断,是自己的事,跟谁都无关。她听说过堕胎越早越容易,现在首先要抓紧时间收拾残局,以后有空再慢慢地哭吧。至于罗明,鸽子想,“让他死去吧。”

拐过两条街,鸽子慢慢把车趴进停车场。前面的小楼应该就是了。楼对面的马路边上零零散散站着的几个人. 集会?抗议?示威?鸽子心里闪了一下----管我什么事,够烦的了... 下车向小楼走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身后跟上一个中年人,一边走一边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一开始鸽子还没在意,等她突然意识到那人的出现和自己有关时,不禁注意地瞟了一眼----一件黑大褂,小分头,八字胡,西装裤子黑皮鞋...总之挺鲜亮的一个人,不象有不良企图的人啊?

鸽子还是有点紧张,加快脚步往小楼走。见鸽子走过来,那几个举着标语牌的人开始高声说着什么,好象是对着鸽子说的.鸽子听不清他们在嚷什么,更快地往楼里走,只想着赶紧离开这群奇怪的人才好。

终于走到了楼门前,用力拉开玻璃门的那一刻,一个清晰的声音从身后传到鸽子耳里:'Mommy,Mommy,I love you. Don't kill me, Please...'
鸽子全身一震,突然明白了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人是干什么的了,也明白了马路对面是些什么人了----那都是堕胎的反对者.

鸽子鼻子一酸,不由自主地站住了. 原来从一开始知道自己中弹了,直到现在,她一直想着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后来又生罗明的气,从来也没考虑过自己肚子里多了个小生命的问题。“Mommy, Mommy”这个小生命应该会这样叫自己的吧,它正在Mommy的肚子里舒舒服服地伸展着,享受着温暖和安全吧,它不会想到妈妈马上要把它抛弃了吧。

二楼的一个小门口站着个全副武装的警察,鸽子走到近前,说明来意.警察拿出个仪器在她身上前后左右一阵游走,然后打开大铁门放行----鸽子心里竟然闪过一丝焦虑,担心那个仪器会辐射到肚子里的小生命. 她很奇怪自己的想法,马上就要杀掉人家了,还着急人家的健康,太虚伪了吧。

铁门在身后'咣噹'一声关死,鸽子心里也惊跳了起来.
姓名,年龄,地址,电话...
鸽子把填好的表交给护士.
'你的保险卡呢?'
'保险卡...哦...在这儿.'
'你这个保险卡...过期了...'
'过期了?'不知道为什么,鸽子心头闪过一道亮光,可是...
'没关系,我肯定你有新的卡,也许你带错了...这样吧,你给你的保险公司打个电话,只要证明你的保险没过期就可以了...'
'我...我还是回去找找那张新的吧...'
'不用,我们这儿有电话,打个电话很方便...'
'我...我还是回去找找吧...'
'你确定?'
'确定...'
'那好吧...'护士小姐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你要不要预定下一次的时间?'
'再说吧,我会给你电话...谢谢...'
鸽子飞快地逃出门,生怕那个警察又要拿仪器来照她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要拿掉这个孩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