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51)

(2008-07-15 17:50:27) 下一个

51.

没想到去趟诊所,事情变得更复杂。鸽子原先只想到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等罗明回来再跟他清算,现在不但没堕成胎,满脑子居然想的都是肚子里的小东西。从一开始就因为慌张没来得及掉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开了闸一样越哭越伤心。哭到黄昏时分,泪腺储备用得差不多了,鸽子去洗手间处理红肿的眼睛,这时候才想起应该认真考虑跟罗明的关系该怎么往下走的问题。

那天电话中他家阿姨虽然有很重的南方口音,鸽子还是挺清楚了她说罗明去看“丈母娘”了。这算怎么回事?鸽子气愤地想,难道罗明竟然卑鄙到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这么八卦的事情,恐怕够Jenny那样的八卦王兴奋一两年了,居然落在自己头上?真是气得杀人的心都有了。

鸽子又想起了初识时候两人互望的一眼,那样寂静漫长,仿佛一生的心事都在那一刻启程,现在想起来还会怦然心动,怎么可能是个谎言?还是一个如此龌龊猥琐的谎言?

半夜鸽子又打电话去罗明家,她很想听听罗明的解释。这回却不偏不倚地被他妈妈接到了。鸽子想起了罗明嘱咐的话,犹豫了一秒,低头目光落到自己肚子上,当即决定不再做傻子了。

“阿姨您好,我叫鸽子,是罗明的女朋友,请问他在吗?”

“……小明不在家,他去无锡了,一两天内可能回不来。你说你叫鸽子?有什么事我可以转达吗?”

“哦,是这样的,我有急事要跟他商量,阿姨您知道他在无锡的电话号码吗?”

“这个,可能不太方便。他住在女朋友家里。”

鸽子注意到她说“女朋友”,心里略感安慰,至少还未婚。但是另一股火气腾地一下就起来了,他妈妈这样讲话,显然是要拒鸽子这个“女朋友”于千里之外。到底是罗明没有说明情况,还是他们商量好了耍鸽子,现在不得而知。

他妈妈很快就挂上了电话,鸽子觉得肺都要炸了,从小到大还没这么气过,如果不是顾忌到Jenny在隔壁睡觉,她几乎要把电话砸掉。气愤难平之余,鸽子觉得孤独极了,心底里涌起一阵强似一阵的忧虑,眼前雾蒙蒙的,一眼望去,竟然看不到自己面前的路。

天蒙蒙亮的时候,鸽子才迷糊了一会儿,电话突然响起来。一定是罗明打来的,鸽子立刻打起精神,全身羽毛倒立,准备应战。

“喂,鸽子,起床了吗?”

“是….团哥?”

“嘿,没白疼你啊,我还以为你早把我忘了呢。。。一哥们这儿能打免费国际长途,想着这会儿你那儿该天亮了。”

“嗯……”

“最近还好吗?妹子?”

“还行,你呢?”

“我?托你的福,我行得都快不行了。。。”

鸽子听了老团标牌式的措词,噗哧一声笑出了声。她觉得笑的时候脸上皮肤有点紧,是因为没有及时擦油?还是因为好些日子没这么笑过了?终于笑起来的那一瞬,不知怎么竟然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发什么愁?烦什么心?伤什么神?一直固执地等待一场恋爱,现在滋味尝过了,什么也没得到,倒是给自己的心上狠狠地划了个大豁口。说到头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人生不是如朝露吗,我跟自己较的什么真?

“鸽子,放假没事儿就回来玩两天,团哥陪你到处转转。你这一走大半年,北京可变了不少。你复习那阵子住的胡同都已经拆得七零八落了。”

被团哥一说,还真的有点想念北京了。回国的念头一旦燃起来,立刻势可燎原。鸽子想回去,想逃回那个熟悉的安全的所在,即使狼狈不堪,丢盔弃甲,她也无所谓。回去也许可以顺利地解决问题,她听说过国内堕胎很方便,而且也不会有道德上的阻碍。想到这里她有点悲喜交加,悲的是肚子里的小东西,那个要叫她Mommy的小东西,终于还是要被她亲自扼杀了,喜的是她终于看清了前方道路,找到了自己要走的那个路口。

三下五除二地买好机票,鸽子简单收拾了行装,就准备回国了。走之前还不忘给金牌师姐拨个电话,问问有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师姐拿着电话絮叨了很久,无非又是她和大牛的琐琐碎碎的不如意。“你说,我图他什么呀?”

鸽子很奇怪她会这样问,从她认识师姐的第一天起,就知道师姐钦慕大牛的才华,爱戴大牛的勤奋,看好大牛的前程。一切都到手了,她倒犯起糊涂来,不知道自己图他什么?

“其实,嫁谁不是嫁呀”,师姐接着发言,“图了他这个好处,必然要忍受那个坏处。运气好一点的,图着的正好是自己想要的好处罢了。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上进有才气,就是我最想要的,现在怎么就渴望他能跟我一起安安静静过日子,陪我聊聊天,跟我逛逛街呢?”

鸽子听了这番话,有点走神,想起从前跟师姐一起大骂导师出的一个破考试题。明明是个单项选择题,四个答案里却有三个都似是而非,不相上下。不管是用排他法,还是用例证法,总是觉得每一个都很接近答案,可是又都有点不对头,最终只能闭着眼睛胡乱选一个。分数下来一看,这道花了最多时间精力的题,导师竟然宣布作废,因为“命题不够严谨”,把鸽子她们气得发昏。

飞机起飞的时候,鸽子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肚子,默默地告诉里面的小东西别害怕,一会儿飞到高空就平稳了。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鸽子被自己弄得笑起来,好象被最近发生的事情弄得有点变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孩子也是一个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