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归阿根廷, 迷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夜生活中...

(2006-06-15 00:02:32) 下一个

序:

"今天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个什么样子呢? 我们的美元还能不能上她经济萧条的光呢? 让我去看看吧. 尽管我的朋友们认为我是疯了, 想去南美那种不安全的地方, 我仍跃跃欲试".

-Strad, 2005年七月


去年我带了这些问题去了趟布宜诺斯艾利斯. 虽然在三年之后阿根廷经济稍有改善, 今年的美元汇率仍是有升无降. 二月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属盛夏, 市区里鲜花盛开, 街道大树林荫, 饮食价廉物美. 安全吗? 在主要住宅区, 平均两个街口一个警察全天候轮班值勤, 据说是保护国家有限的那么一点旅游事业. 真是所谓"她经济萧条,我探戈舞照跳". 这样的国家不趁现在多去几趟, 等再恢复到与美国经济并驾齐驱的二OOO年代, 那企不是终身遗憾?

-Strad, 20062月



点击看大图
到下午5点时刻, 街上行人似乎比白天更加稀少...


点击看大图
商场也早早关门? 人们一定还在家休息, 为晚上外出养精蓄锐.


点击看大图
像我呢, 下午与晚上之间这段时间是最无聊的了, 在阳台上喝喝啤酒, 欣赏欣赏晚霞也是满狭意地了.


点击看大图
餐馆咖啡屋都在摩拳擦掌等待着一天生意里最好的黄金时间降临.


点击看大图
走累了, 可以在这里坐一下, 来杯咖啡或Auga con gas,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任何地方都没有最低消费限制. 顺便带一句,借厕所也毫无问题.


点击看大图
这家餐馆开始进客...


点击看大图
这家看上去很幽雅的餐厅还需要等一等. 去年我在白天路过时照了一张, 今天补张晚上的. 老板娘希望我是第一位客人吗?


点击看大图
傍晚小区里的杂货铺.


点击看大图
住宅区Recolata, 小区里的公寓.


点击看大图
我还住在去年老地方,我公寓入口来一张留念.


点击看大图
快九点了, 客人应该差不多要来了.


点击看大图
这家别有风味的牛排店生意还蛮不错的.


点击看大图
这是一家意大利餐馆, 好象不贵.


点击看大图
世上就是那么不公平, 这家牛排店的生意那晚看上去是没有什么希望了.


点击看大图
这晚有安排了, 晚上应邀去没有游客的市南去听唱探戈歌曲.


点击看大图
就我一个赤裸裸的外国人, 还早到了. 说是九点开始, 但离开阿根廷人的九点还差俩小时有余.


点击看大图
朋友说快点餐, 等下来人了, 吃饭就要等了. 那好吧,已十点钟了, 也该吃东西了. 今天来点健康的, 沙拉加牛排. 没料到这客牛排是我近两天来尝到的最好的一块...又鲜又嫩,好像还事先阉过入味, 里面的牛筋还很有嚼头!


点击看大图
就在开演前夕, 场子果真暴满了, 连座位都没有.


点击看大图
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 探戈歌只是用了探戈的节拍而已, 与大家熟悉的探戈舞有天地之别. 探戈歌是等于我们的说书, 但是用歌曲方式来表达, 即席组句, 一气呵成. 内容全是有关爱情. "姜是老的辣", 经验丰富的老手, 能唱到让人当场落泪.

点击看大图
听边上人说, 今晚的女歌手相当年青, 唱词已相当的老练, 才华横溢. 我虽然听不懂唱的是什么, 但是我能肯定当晚一定欣赏到了最货真价实的阿根廷民谣了.


点击看大图
在市区里还有就是听爵士. Notorious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 付门票3-5快就可以听个够.

点击看大图
献艺者都是必须国际上晓有名气的才能有资格在那里登台.


点击看大图
听完爵士乐, 回到街上...离不远, 还有一家夜总会.


点击看大图
午夜2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钟里最美好的时刻. 在大家醉意正浓时, 找人聊天, 听现场流行歌曲, 看足球赛, 还有那么多的美女, 说不定还会有艳遇哦.

 

Strad 摄于2006年2月 布宜诺斯艾利斯. 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ndaaa 回复 悄悄话 阿根廷,还有很多好玩的,可以去冰川,天涯海角,南极,小瑞士,依瓜苏瀑布等,绝对是人间天堂。
治安这几年改变很多了,没问题,阿根廷,yo te am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