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学着去爱你2-血浓于水

(2006-08-15 16:40:20) 下一个

好像就在不久前,丁丁还是那个围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的调皮蛋儿,可是一眨眼,他已经长大了,还当上了哥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我也一样不能免俗。当初还在怀着丁丁的时候,我就找了很多书,认真地研究胎教。

 

生了丁丁之后,,我更是经常对着书比较他一点一滴的成长,丁丁会坐了,出牙了,会走了,会跑了,说话了,他的每一点进步都会让我欣喜若狂。

 

真正让我放弃书本,放下枯燥的说教,变为用心去抚养和关心丁丁,还是在他上了学前班之后。

 

有一次我在厨房忙着做晚饭,老公还没下班回来,丁丁一个人坐在饭桌前画着画儿,时不时和我聊上几句。

 

忙了半天,他给我看画好的画儿,红红蓝蓝的线条,我看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耐心地指着每个线条告诉我,这条红的画的是从HEART到BODY的血,那条兰色的线条代表BODY到HEART的血,脖子那里的一个圈圈儿(喉咙) 可以一动一动是说话用的,LUNG有两个,是BREATHE用的。

 

看着一个四岁的孩子画出来的复杂的线路图,我很震惊。四岁。四岁的时候我在干什么?我甚至记不得四岁时的自己。我对自己最早的记忆可能只能追溯到5-6岁了,我每天在街上和小朋友玩儿,跳皮筋,踢毽子,玩泥巴,脖子上挂着钥匙,中午饿了就跑回家去把妈妈留在锅里的饭拿出来吃完,再到楼下去玩儿。

 

而眼前这个四岁的丁丁,已经懂得告诉我如果家里有了FIRE要记得爬着出去,而不是站着跑出去,这样烟才不会呛到自己。

 

我想每个爱自己孩子的父母都会体会到我的心情,就是无论任何,孩子在自己的父母眼里都是可爱的。“血浓于水” ,谁会喜欢别人说自己的孩子丑,说自己的孩子傻呢?

 

上帝造人从不完美,但也绝对公平。每个孩子都有他/她可爱的一面。只要用心去体会,总会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的地方。我想每一个父母能听到的最安慰的话语,应该就是别人对孩子的真诚的赞美吧。即使找不到什么独特的赞誉之词,说句“HE/SHE IS SO CUTE ” ,应该永远不会错的。

 

就连最讨厌同事们婆婆妈妈地唠叨孩子长短的老公,也在当了爸爸之后变成了那些婆婆妈妈中的一分子,提起儿子就是满脸的微笑,我曾经对婆婆戏言说,老公把自己的笑容全部留给了儿子,就算笑得脸都痛了,也依然无怨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ppywowo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雪JJ更新了~~:)
加油啊..看着很温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