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吾家有仔(2)

(2006-10-07 14:11:56) 下一个

其实我一心想要个女儿,还有个很自私的原因,就是每次去商店的时候看到琳琅满目的女孩衣裙,我羡慕得眼睛发绿。我小的时候还没有穿过这么多漂亮的衣服,如果有个女儿,就可以经常已她为借口逛逛街,满足一下自己的购买欲了。

 

同事安慰我说,其实无论男孩女孩,只要两个是一样就好,可以玩到一起。我看这都是大家自圆其说的说法。那么有一男一女孩的家里,别人还都说一女一子正是“好”呢。

 

要说知道我又怀了个儿子,最高兴的是婆婆了。打电话告诉她的时候,隔着电话我都看得到她兴奋的表情。婆婆说她常常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多生几个孩子,现在大了,都离家很远,要是多几个,怎么也会有待在身边的啊。

 

我其实也想开了,没有小棉袄就没有吧,咱也不是缺那么件棉袄。

 

但是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我买好的那套衣帽,该怎么处理。每天看到它,好像就有一块心病,在提醒自己这次的失望。

 

我有一个朋友,无话不说不足以形容我们间的友谊。她在比我稍早的时候,也怀了个老二。她呢,和我恰恰相反相反。老大是个女儿,老公的弟妹和她前后脚生了个儿子,我这个朋友和弟妹同样在做月子,待遇大大不同。

 

这次又怀了老二,她一心期待着要是个儿子可以让自己在婆家的地位得到平反。

 

结果,老天又跟她开了个玩笑。

 

老二也是个丫头。

 

当然她自己也明白,生儿子是为婆婆生的,生女儿才是真正的福气。但是话是这么说,她对儿子的期待,我也可以理解。

 

於是,做完B超没几天,我就把衣服送到了她家,也算从此眼不见心不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俺和你一样是2儿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