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网恋---陌生人,我究竟可以相信你多少?

(2006-10-16 12:55:54) 下一个
在电子邮件逐渐取代了书信,DIGITAL PHOTO 逐渐代替了相片的今天,网友网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就说说我身边的这个朋友吧。

最近我好像谈朋友和亲人的话提比较多,其实也是难免的,我每天也就是生活在这些朋友和亲人中间。但是,无论朋友和亲人的故事,我都做过一些匿名和润色处理。希望能够用这些过来人的故事给读者一些帮助。

接着说我的这个朋友小A。她和前夫离婚的时候,女儿才三岁。后来认识了一个网友,聊来聊去很投机,网友提出见面,小A顾虑很大,她对我说,不知道怎么去相信接受一个陌生人,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还好说,有个这么小的女儿,如果和网友见面有来电的话,以后终究要让他来到家里,和女儿见面。让这样一个陌生人和女儿近距离接触总是感觉不踏实。

我当时也是替小A担心了一把。后来小A和网友见了面,再后来又结了婚。多年以后和她提起那时的担忧,小A说自打和网友第一次见面,就很奇怪地相信了他,一种女人的直觉让她觉得他是可以信赖的,以前的担心好像都不是了问题。

在我又看到听到别人的故事之后,我意识到小A是幸运的。直觉不总是对的,对陌生人有时的确是需要有些戒备。

最近在广播里听到,有一种私家侦探公司,专门为恋爱中的男女或是有意恋爱的男女,提供背景调查,只需尽可能地提供一些基本情况,比如姓名,生日等给侦探公司,他们就可以调查到你所感兴趣的人是不是有过犯罪记录,是不是已婚等等。

且不说这种调查是不是合法,这不是我想探讨的问题。但是有例子表明,一个女听众十几年前曾经有过一次ABUSIVE RELATIONSHIP,多年以后这一直影响她再去交友恋爱,而现在这家公司为她做了调查,当年的男友在和她恋爱前和中的那段时间里,曾因为非法拥有枪支和伤人被判过刑,保释后又再次入狱。

相信这家公司也有为他们自己做广告的嫌疑,但是,他们提到的事情也确实不得不令人深思。

一个陌生的网友,或者是日常生活中相识的陌生男女,如果想要进一步交往,究竟可以相信对方多少?

也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故事。一对夫妻,结婚前,男子怀疑未婚妻可能和很多人有过交往,提出双方都查一下HIV再结婚。据我所知,在美国,查HIV也是一件绝对隐私的事情,除非当事人愿意,别人没有理由强迫检查或询问HIV的STATUS。未婚妻同意去做检查,两个人检查的结果均为HIV阴性。结婚后几个月,老婆怀了孕,孕期例行检查发现HIV阳性,老公也已受感染。事实是在受HIV感染的前十二周内普通的测试不会有阳性结果,显然,,这位老公虽然直觉是对的,但很不幸的是,婚前检查的时候正好是未婚妻受HIV感染的前三个月内。

我无意在这里耸人听闻,我也知道我提到的两个例子一定是很极端的例子。但是,在每个人都试图尊重别人隐私的今天,对於这些要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对方的人来说,有些隐私究竟需不需要打听,是不是应该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