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爱,其实很平凡

(2006-10-27 21:35:25) 下一个
有时候,会在不经意中被小事打动,就象今天傍晚。

下班的路上带着当当去商店,路上下着雨,到了商店门口停了车,我犹豫着要不要下车,因为风实在是有点大。

后来还是下了车,打开那把超大型的雨伞,架在车门和车蓬间,没等我把当当的安全带解开,风就吹走了雨伞。

追回了雨伞,风大得几乎不可能放下伞把当当放进小推车,於是我一只胳膊夹着伞,一手抱着当当,夹着伞的手还提着当当的小推车,一步一步地挪向商店。

就在要到商店的时候,一股大风吹过来,把我手里的那把其实很大很重的伞竟然给吹鼓了。我一边挡着不让当当淋到雨,一边又试图把伞复原。

就在我狼狈地不知道该进还是该退的时候,商店里的快步走出一位老妇人,穿着工作服,一边说,“YOU ARE REALLY STRUGGLING, AREN’T YOU?” ,一边热心地从我怀里把当当抱过去,又接过小推车,快步走到商店的屋檐下,等我把伞修复,才一起和我走进商店,把当当递回给我,顺手接过我手里的伞,折好伞,问我要不要就把伞放到门口,我点了头,她走到角落把伞倚在那里。

当时雨不是很大,可是风却是很急,路上也没有很多行人。

她应该是在店里看到我们狼狈的母子, 专程出去帮我们的。

就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博克里的音乐,不知为什么,那位老妇人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她不知道,自己不经意的一个热心的举动,让我这个陌生人在深秋的夜晚感到了温暖。

我不很喜欢说一些大道理,或是讲一些空洞的人生感慨。可是现在,我很想说,人生很短,在茫茫人海里,偶尔和一些人相遇,就象我和那位老妇人,短短三五分钟的时间,却会留在我的记忆里很久很久。

我不信神,不信命。

我不知道人死后是否真有天堂,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来世,我只是想过好我拥有的今天,善待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婆婆是个难得的明智之人,她告诉我说,对媳妇好,其实就是对儿子好,媳妇才和儿子生活一辈子。我不知道有多少婆婆能够这样想这样说,我只知道自己很幸运,有这样一个明事理的婆婆,培养了同样通情达理而又善良的老公,让他来到了我的生命中。

还记得那个初冬的下午,老公一个人在院子里,忙着砍树枝搭了个鸟窝,让每天晚上飞来躲在花盆里避寒的那只小鸟能有一个出入自由而又温暖的舒适的窝。

看着他忙碌的背影,我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了他。

这样一个肯为不知名的小鸟搭巢过冬的男人,我想,我可以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在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我也是很喜欢这首歌。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也一直特别喜欢,DHT同Roxette版本各有千秋,都非常耐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