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33)

(2006-07-08 12:03:30) 下一个

仰峥也许算不上是聪明过人,但他绝对是勤奋过人。他认准的事情,他会很一丝不苟坚持不懈地去做。

 

他很快就准好了考托考G的书籍和试题,现在他再也不在公司加班加点了,每天下了班早早就回到家,吃过晚饭就背单词练听力做模拟题,除了晚上出去跑步锻炼一下,他可以整个晚上坐在书桌前不挪地方。每天他都会熬到深更半夜才睡觉。

 

晓颖看他练得那么辛苦,心里也是有点儿疼他,有空就帮他准备点夜宵,牛奶荷包蛋,莲子红枣紫米粥,芝麻糊,核桃仁儿,换着花样给他补脑。

 

晓颖自己也快毕业了,最近实验已经基本收尾,主要是在查文献写论文。那篇要补结果的文章也已经被正式接收了,晓颖很开心,因为这是她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徐哲也很开心,这是他的第一片最LAST AUTHOR的文章。为了庆祝文章的发表,徐哲还提议到他家里去一起小聚一下。

 

聚会是在周五的晚上,仰峥照例不想参加,他每天都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不想为这些“杂事”耽误自己的进展。

 

晓颖很久没有看到WENDY了,这次再见到她,WENDY显得憔悴了好多。晓颖心虚,尽量躲着WENDY。可是WENDY自己找了上来。

 

“晓颖,恭喜你的文章发表了。”

 

晓颖不知该怎么接岔儿,只说了声谢谢。

 

“怎么没见到仰峥一起来?”

 

“他最近挺忙的。”

 

两个人半天都没出声。

 

“晓颖,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晓颖连躲的地方都没有,只好硬着头皮站在那里。

 

“晓颖,和你接触这么久,我感觉你是很通情达理的女孩子。”

 

“徐哲和我最近在分居。他告诉我他爱上了别人。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今天我也不怕你笑话。同是女人,你一定能体会我的心情。”

 

晓颖心里一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徐哲是我的第一个是唯一一个也男朋友。他自己可能都不明白我有多爱他。为了他我可以去做一切。”

 

“我问过他他爱上的女孩是否也爱他,他不肯告诉我。但我相信,那个女孩一点也爱他。因为他是很出色的男人。”

 

“徐哲也许不知道,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们的婚姻。我会尽我的努力去让他重新爱我。”

 

晓颖不敢抬头看WENDY,WENDY的每一句话都好像都是在说给她听的,“WENDY姐,徐老师经常提起你们在大学的一些趣事。我相信他是爱你的。也许他只是一时糊涂。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晓颖,今天我是想请你帮个忙,我很羡慕你,每天在实验室里有八小时和他在一起工作。我只是每天晚上能和他在一起这么几个小时。我想他一定会听你的劝说的。”

 

晓颖此时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WENDY姐,我这人笨嘴笨舌的,我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