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三)

(2008-05-07 14:17:36) 下一个


( 十一 )

周志云起晚了,叶静贤也起晚了。

王允的电话打到家里之后,周志云才爬起来。王允知道昨儿晚上那一家人肯定没有休息好,于是就在楼下候着。大概比约定的时间,过去近十五分钟了。王允才打电话上来,问自己要不要先行去公司。

周志云走出了书房。桌上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怎么没叫我啊?周志云问刘嫂。你们两个昨儿不是睡太晚了嘛,想让你们多休息休息。刘嫂说道。她还没起呢?周志云指了指卧室的门儿。刘嫂摇了摇头。

梳洗完毕之后,从卫生间里出来的周志云和要进去的叶静贤刚好打了个照面儿。叶静贤的双眼看上去比昨天晚上似乎还要肿上几分。叶静贤斜了周志云一眼,一声儿没吱,就侧身闪进了卫生间。

周志云觉得叶静贤昨天晚上的行为很有问题,害得刘嫂和自己担心不说,就在此时,竟然连一点儿道歉或者解释的意思都没有。周志云的心里很不畅快。

下回你要再这么晚回来,跟家里说一声儿。周志云禁不住说道。说一声?有必要吗?叶静贤白着眼儿,揶谕了一句之后,砰的一声撞上了卫生间的门儿。

周志云已经没时间跟她理论了,王允还等在楼下。周志云放弃了早餐,匆匆忙忙的出了家门儿。

( 十二 )

昨天。。。你在哪儿找到她的?坐上了老王的车之后,周志云开了口。周志云觉得只有把命题定在 “ 找到 ” ,谈话才更容易展开。他的确不太相信原本他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叶静贤就和老王在一起。

看来叶静贤已经告诉他,昨天是我把她送回去的了。可为什么没告诉他,她自己去哪儿了呢?老王心想。

她没告诉你啊?于是老王反问。昨天太晚了,我就没问。周志云轻描淡写的答道。哦。。。老王真想问,你没问怎么知道是我把她送回去的。可这话似乎太冲了,周志云听到这话,一定会不舒服的。而且知道了就是知道了,到底怎么知道的,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我在东城的电影院里找到她的。老王决定实话实说。当不得不说的时候,最好还是实话实说。

她打电话给你了?老周问道。没有。。。接了你的电话之后,我才出去找的。老王答道。你怎么知道她会去那儿了?周志云又问。我找了挺多地方的,她以前去过的地方,差不多都找了,最后才在那儿找到她。

你们以前去过那里。。。周志云似问似答。嗯。。。去过。就最近,她过生日的时候,你不是让我陪着她去买东西吗。买完了之后,她说她想去看场电影,我就送她过去了。老王的声音听起来很坦诚。可 “ 送她过去 ” 和 “ 陪她一起 ” ,细想起来还是有不小的差别的。可周志云没办法深究,否则的话,就未免显得太过小气了。

你应该叫上我一起出去找的。。。周志云有些埋怨。

那是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哪儿去找,所以就没叫上你。听你的声音,觉得你当时挺着急的,所以才出去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给找着了。老王很谦虚。

是。。。你运气比我好。。。她没说,她怎么没回家?周志云似是不经意的问道。

这个。。。她没说。你还是回头问她吧。老王不知道叶静贤的想法,所以不能冒进。

( 十三 )

下了班儿,周志云哪儿也没去,直接吩咐老王把他送回家。

有必要吗?那句很不中听的问话,折磨了周志云一天。周志云知道叶静贤莫名其妙的晚归或者说出走是很有目的性的,尤其是在出走之前,叶静贤还于咖啡厅里静坐了半个小时。这不得不让周志云有所警觉。

叶静贤和刘嫂都没有想到周志云会这么早回来。当然,中午的时候,老王已经给叶静贤打了电话,老王不但把一早儿和周志云的对话,原原本本的复述了一遍,还顺便解开了周志云为何知道了是他送她回家的谜底。。。

还没吃饭呢吧?刘嫂走上来问道。没呢。周志云摇了摇头。那我再去准备两个菜去。刘嫂一边儿说着,一边儿走进了厨房。

叶静贤正坐在单人沙发上看报纸,当周志云坐在她对面的双人沙发上时,她连眼都没抬一下。周志云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啪的一声。叶静贤跟没听到似的,继续专注在她的报纸之上。

这两天叶静贤到底怎么了?一向絮絮叨叨的她竟然无语了,似乎对电话也没有什么兴趣了。

你去看电影,不是问题,可你怎么着,也得给家里打个电话吧。周志云打破了沉默。

我在不在家,有什么不一样的。听刘嫂说,你还出去找我去了。你找我干嘛啊,找我回来,给你看家啊。。。虽然言语比较尖刻,但是叶静贤的声音却很轻柔。

跟看家有什么关系啊,你这人说话。。。你那么晚都没消息,你知道家里人多着急啊?!周志云说道。家里人?谁啊,你啊?我还以为你就把这儿当旅馆呢。叶静贤说道。

你这没头没脑的,我可好好跟你说话呢!周志云有些不耐烦了。我也好好跟你说话呢,我说错了吗?那你告诉我,你不把这儿当旅馆,你把这儿当什么啊?叶静贤的眼睛停留在报纸之上,声音有些温柔。

你真是不可理喻。。。周志云站了起来。

对,我不可理喻,你才知道我不可理喻啊?你早干嘛来着。。。早知道,你就不应该娶我进门了!

周志云摇了摇头,奔书房走去。

就你可理喻,你那么可理喻,你干嘛要娶我啊?!我叶静贤又不是没人要的货色,等着你来捡!你娶我回来,就给你看旅馆啊!!!叶静贤看到周志云又要走进书房,那股子劲儿再也绷不住了,一下子发泄了出来。

你还好意思跟我发火儿呢?!你是有人要,你昨天跟老王腻腻歪歪的,我还没说你呢我!周志云也怒了。你说什么啊,你能说什么啊?!你自己连你自己的老婆都找不着,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呢你!叶静贤毫不示弱。

好好好,我不跟你嚷嚷,我嚷嚷不过你。你有话就直说,你这两天唧唧歪歪的,到底要干什么啊?!周志云问道。

到底要干什么?这是个好问题,因为连叶静贤自己都不知道她到底要干什么。老王说的对,周志云决定回老家去了,说明他想维持和她的现状。这种现状不是她想要的,但是也不是说不要就能轻易放的下的。。。

二十多年了,就算周志云对她没有感情,可叶静贤呆在周志云的身边也已经成了习惯了。叶静贤,你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了,你还有勇气绝不认命,而打破那个习惯吗?

叶静贤不知道。不知道的叶静贤此时不想把一切都说出来,可能逼走周志云,进而逼走了她自己。。。

你到底要干嘛啊?!周志云又追问了一句。

有苦似乎难言的叶静贤愤怒异常,一下子把报纸和手机都胡撸到了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我是叶,我就问: 你问什么?

蜜瓜瓜: 如果周说一声: 对不起. 事情能有转机吗? 也许一声"对不起"能把所有意思都包了进去吧. 但愿如此.........讲的太清, 可能会伤了感情...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叶静娴的性格太差了,大约从小娇生惯养成的。。。
不喜欢老周跟她过一辈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叶静娴应该高兴,因为周同志开始关心她“到底要干嘛”了!
有兴趣是第一步,应该继续不按常理出牌,把他的胃后吊足了,可能他就有感情了。男的都这毛病,越是来得太容易的,他就越不珍惜……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是讲不大清楚的. 要用心和脑子去想的.....如果要想做一了断, 讲出来还是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嗯,偶要大火收锅了。。。
回复 悄悄话 脓包早晚是要出头的,出头的时候多少是要疼一下子的。

让两个人都把自己要说的话全说出来时,怎么就都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了呢?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叶,我就问: 你问什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MM们,准备换人物,我也吵烦了。。。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为两个人难过, 不忍心看了...


飞妹对人物冲突把握的好.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早啊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悬念!!!!

明天又要来刷屏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