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二)

(2008-05-06 14:53:52) 下一个


( 九 )

无论还剩下几个人在关注着屏幕上的剧情发展,电影都一丝不苟的自顾自的放映着。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要不。。。先给周志云打个电话吧。老王终于开口了,他真的挺着急的。

他会着急吗。。。我每天在他的身边晃悠,他都舍不得看我一眼。就连和我说话的时候,眼睛都停在报纸上面。。。现在我不在家了,他不更乐得清净,自由了。

没有的事儿,老周真的在找你。我接到他电话的时候,他的声音都变了。老王解释道。放心吧,他没事儿的,放在他心上的不是我,呵呵。。。叶静贤嘲笑了一声之后,还在老王的手上安慰式的拍了拍。

可不管怎么着,问题都得有个解决的办法不是,你总不能老躲在这里吧。老王说道。你说我该怎么办呢?叶静贤反问。我?告诉你这事儿之前,我不是都跟你说了吗。。。我觉得老周决定要回老家去了,说明他除了和你过日子之外,已经没有别的想法了。你就。。。老王说道。

可那个家,那种日子,对我来说,还有意义吗?叶静贤摇了摇头。老王不知道如何回答她这个问题。在老王看来,有没有意义,其实全凭自己的感悟。就比如对待同一种生活,两个不同的人都会有不相同的感受一样。

静贤,这么多年了,你放在老周身上的心思有多少,我知道。可看上去呢,就好像你跟老周,甚至跟自己都叫着那么一股子劲儿似的。弄得自己挺累不说,老周也。。。也不买账。这一次,你就听我的,就别再叫什么劲儿了。。。毕竟都是些陈年旧事了。老王劝道。

陈年旧事。。。这可不是陈年旧事。。。叶静贤摇了摇头。老王似乎也无济可施了,只得轻叹一声。

听我最后一句劝,别急着做什么决定,先好好想想,只有三思而后行,才能做出不让自己以后后悔的事情。老王说道。叶静贤点了点头。

好了,还是先回去吧,老周真的挺着急的。。。叶静贤终于在老王的好说歹说下,站起身来。

我还是自己打车回去吧。叶静贤说道。那干嘛啊?老王禁不住反问。要不就把我放在家的附近吧,万一让周志云看见了。。。叶静贤的担忧是不无道理的。这么晚了,还是把你送回去吧。今天下午没接你电话,我就埋怨自己半天了。不能再出什么岔子了。。。

( 十 )

车子停在了长紫明居的门口。老王抬头望去,九楼的窗口黑洞洞的。

我说嘛,他能找我?早就睡了,没看灯都关了。叶静贤的声音里有些许的轻蔑也有些许的遗憾。

回去吧,总要回去的。。。老王在叶静贤的肩头上拍了拍。那我走了。叶静贤说道。老王点了点头,目送着叶静贤走进了楼门口。

周志云当然还没有睡,他正站在窗口焦急的张望着。他之所以关上了屋里的灯,是想让自己把外面的一举一动,看得更清楚一些。他觉得叶静贤会回来的。不过他没想到,叶静贤会和王允一起回来。

当周志云惊奇的看到了自己的坐驾,以及从里面走出来的叶静贤的时候,一阵相当愤懑的感觉席上了周志云的心头。不管是老王刚刚找到了叶静贤,还是叶静贤打电话通知了老王,抑或是起初打电话的时候,老王就跟叶静贤在一起。。。总之,周志云这个应该被称之为“丈夫”的男人,这一刻被妻子叶静贤无视了。

周志云站在窗口,看着老王的车缓缓的离开。

叶静贤打开了客厅的灯,换好了鞋之后,一抬头,才发现周志云站在窗口。你。。。叶静贤的心中一凛,不由得叫出了声儿。

周志云回头望过去。。。

是不是静贤回来了?!刘嫂听到了门响,一边儿披着衣服,一边儿从卧室里跑了出来。然后她一下子就停住了,因为她看到了周志云和叶静贤两个人像钉在那里一样,一句话没有的愣愣的互相望着。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刘嫂嘟囔着,慌慌张张的躲进了自己的房间。

一直在焦急的等待,一直在四下的张望,甚至一直在心里默默的检讨着自己的行为的周志云,经历了刚才那一幕之后,忽然间就无语了。。。

对。。。没事儿就好。周志云重复了一遍刘嫂的话之后,转身奔书房走去。

(十一)

你给我站住!叶静贤叫道。静夜里的这声断喝还是相当有效果的,周志云一下子就站住了。

天都快亮了,你怎么还没睡啊,不是在等我呢吧?!叶静贤挑衅的问道。当然是在等你了。不过,要是早知道你根本。。。没事儿的话,我就不这么等了。本来周志云是想说,早知道你根本不是一个人的话。。。

可在没搞清楚叶静贤出走的前提之前,周志云选择了不主动挑起事端。

你在等我?好,我现在回来了,你跟我有什么话说吗?叶静贤问道。

周志云回过头来,他还真的有些话要说,他想问她为什么一声不吭的就连家都不回了,到底去哪儿了,最重要的是,怎么会和老王在一起。。。可一向打扮的一丝不苟的叶静贤,此时在周志云的眼里却是头发蓬乱,眼睛红肿,眼白上还布满了血丝,看上去异常的疲惫和老态。。。

周志云不忍再提什么实质性的问题了。太晚了,赶紧洗洗睡吧。。。周志云摇了摇头后,轻声的说道。

叶静贤想说什么,但是终于没说什么。老王的最后一句劝告起着作用,她没说什么,因为她还没有想好说些什么。

叶静贤默默的看着周志云走进了书房,看来他今天晚上又要和她分居了。。。

叶静贤关上了客厅的灯,她在黑暗中静静的想了一下之后,走到了窗口。她俯首望下去,下面的风景,清清楚楚,一览无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的跟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on-的评论:
哈哈哈,我今天一来,就看到你们在纠结沙发的问题。。。都给沙发,上黑咖啡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老哥,你想多了,我只是让她看一下,老周是不是看得清楚。。。没想让她融化在蓝天里。。。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写了这么多好文,一个词:佩服。
回复 悄悄话 叶静贤的戏来了。不管怎么说,周志云毕竟是她的丈夫,是个男人啊!

老王怎么解释呢?

等看下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看头。
aejcc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吧。。。
manoon- 回复 悄悄话 想先喝杯咖啡再干活, 进屋一看, 没见到其它的客人, 高兴地自语了句: 今天可是能坐沙发上喝了. 话音刚落突然发现沙发,椅子全坐满了. 赶紧检查视力, 一切正常, 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机器系统发疯了.
manoo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沙发可坐就报个到.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叶静贤关上了客厅的灯,她在黑暗中静静的想了一下之后,走到了窗口。她俯首望下去,下面的风景,清清楚楚,一览无余。。。

飞MM, 你没想不开吧?.........叶怎么也是个人啊.....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观自得的评论:
喔!应该先顶后看。不会再一转眼连板凳边儿都没了吧?

对不起哈.....挤挤也行....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喔!应该先顶后看。不会再一转眼连板凳边儿都没了吧?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