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十九)

(2008-05-01 14:13:13) 下一个


(二)

老王沉默着,他在捉摸着如何开口。

快说啊你!叶静贤催促着。唉。。。老王叹了口气。看来不说是不行的了。否则的话,火星撞了地球,后果将更加的不堪设想。

老王想了想,这事儿还真是乱活儿。如何才能说得清楚呢?还是从那两个系铃人,一对儿旧情人,周志云和林秋文说起吧。

你看着老周和那丫头不错,其实老周认识肖依依她妈。。。老王缓缓的找到了突破口。她妈?叶静贤禁不住反问。嗯。。。她妈在 X 省念过大学,这也是我昨天中午才知道的。那时候,她应该和老周。。。谈过朋友,当然了,那时老周还没和你结婚呢。老王说道。

婚前?谈朋友?叶静贤插嘴道,这不可能的!他妈跟我提起周志云的时候,说他从来就没有谈过女朋友啊。

这你还想不清楚。。。那个年代,男女谈朋友都是偷偷摸摸的,怕家里人知道后不同意。估计老周那时候,也是瞒着他家里面的吧。老王说道。可周志云对我不冷不热的时候,我也问过他,他也没提起来过啊。叶静贤说道。那是,你老是问他心里是不是住着人,心里是不是住着人,你让他怎么回答你啊?!老王说道。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叶静贤还是不太相信。

我。。。我也是无意中才听说的,这事儿是真的。。。这句话,老王说的很没有底气。叶静贤白了他一眼,她不知道,这个家伙还有多少事情隐瞒着她。

旧情人?呵。。。叶静贤充满怀疑的耻笑了一下,那他跟那女人的女儿又是怎么回事?眉来眼去的。。。难道是。。。叶静贤吐出了半句话。难道什么?老王禁不住接碴儿。他以为不用自己费劲,叶静贤这个敏感的女人已经自己找到答案了。

难道周志云又看上了旧情人的女儿?怪不得那女人她爹要找他谈话呢。。。叶静贤推测道。哎呀,你怎么一想起老周和那个女孩儿就往男女关系上靠啊。老王无奈的摇了摇头。

废话!一男一女老往一块儿凑合,还能是什么关系,不就是男女关系吗?!

我跟你说,昨天中午我见了肖依依的一个同学。从岁数上推算,肖依依她妈可能在 X 省上大学的时候,就有了肖依依了。那时候,也正是肖依依她妈和周志云谈朋友的时候。。。你明白了吗?

按你这么说,肖依依她妈和周志云谈朋友的时候,还和别人有了肖依依?叶静贤充满了疑惑。啧。。。早知道,一向精明的叶静贤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此低能,还不如不用告诉她了。老王心想。

是。。。不过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肖依依。。。根本就是周志云的孩子。。。老王终于如释重负的说出了自己要说的话。什么?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叶静贤的嘴巴张的有些大,保持着一个形状,一时半会儿没有缩回去的迹象。

我。。。我也是分析出来的。。。老王说道,本来不想告诉你的。可我真怕你把老周和肖依依的关系想歪了,一生气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来。你伤了老周还好说,可如果你伤了肖依依的话,恐怕老周是不会原谅你的。

这怎么可能呢?老周没谈过朋友,他妈说她儿子太老实,不会谈恋爱的。。。叶静贤的魂儿在神游。刚才老王说起周志云与他的 “ 旧情人 ” 的时候,叶静贤很不屑。她不相信那是真的。现在肖依依就活生生的摆在那里,使得叶静贤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老王分析的不无道理。。。

静贤,要我说啊,不管怎么样,那些也都是他婚前的事儿了。你就别放在心上了。。。再说,老周不是要和你回老家去了吗,也就是说,即使这是真的,他也不想认下这个女儿了。你就当不知道,这事儿也就过去了。。。谁没年轻过啊,你说对不对?老王劝慰道。

那个女人多大了?叶静贤似乎没听见老王的话,自顾自的问道。哪个女人?你说肖依依?老王反问。是,肖依依。

她今天二十五六岁吧。

二十五六岁。。。难怪。。。结婚的时候,我就觉得老周一天到晚神情恍惚,心不在焉的。那时我说他心里头住着别人,他还骂我没事找事儿,其实我根本就没说错!叶静贤的思维方式和老王的不同。

那。。。那不都是年轻时候的事儿了吗?都过去二十五六年了。现在老周已经没什么想法了。老王说道。年轻。。。是,我现在老了,可我也是打年轻时候过来的,他那时候心里装着别人,干嘛要和我结婚啊?!还跟她妈一块儿来骗我!到现在,我跟了他一辈子,他都不敢跟我说一句实话!叶静贤很气愤。

他不跟你说,不是觉得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吗,这你也应该理解啊。老王说道。

我理解,我怎么能不理解呢?!多一事儿少一事儿,他不就怕我多一事儿吗?他是怕我搅了他的局。。。现在我算是知道了,其实我和涛儿在他的心里,本来就是多余的。。。他现在和老情人团聚了,连女儿都有了,他还要我和涛儿干嘛?!

你想的太多了,静贤。。。他想和你回老家,就说明他已经想好了,要。。。叶静贤摆了摆手,打断了老王的话语,你以为他回老家是为了我好啊,他是想保护她们!叶静贤摇了摇头,接着说道,那个女人在他心里一住就是二十五年。。。可我在他的心里呢,就是一个泼妇的形象。。。叶静贤这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平和,可是她的泪水还是抑制不住的奔流而下。。。

静贤。。。老王轻轻的叫了一声。

这么多年了,我都在找着一个答案,今天算是找到了。叶静贤点了点头。

都是往事了。。。谁没有点儿往事啊。。。比如你和我。。。老王在此时提起此事,是希望叶静贤能够好好的想一想,即而原谅周志云的那些旧事儿。

叶静贤抬起泪眼来,看看老王,这辈子,就你把我当个女人。周志云把我当个动物养着,他给我吃,给我穿,却没给我感情。。。叶静贤把手伸过来,老王握住后,把那只残手也包在了上面。。。

。。。 

你是不是该回去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叶静贤说道。是该回去了,老王看了看手表,如果老周下午要出去的话,该找不着我了。

那你走吧。叶静贤说道。我先把你送回去吧。不用了,你先走吧。。。叶静贤慢慢的摇了摇头,我再坐一会儿,一会儿我自己回去。

那。。。老王犹豫着。你别管了。我还不想回家呢,你先走吧。叶静贤催促着。

老王站起来,走到门口之后,很不放心的回望了一眼。叶静贤看着老王,冲老王挥了挥手。

你也早点儿回去啊。。。老王嘱咐了一句之后,拉开了门儿。对了,叶静贤忽然叫道,你还没吃午饭呢,你饿不饿啊?

老王摇了摇头,快速的闪出了茶餐厅的门儿。老王不想停留了,他的心里一阵一阵的泛着异常酸楚的感觉。在大门儿发出撞上时的一声闷响过后,老王觉得自己的左脸庞有些冰凉,他下意识的抹了一把,抹走了左眼里滚出来的一滴浊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嗯,同意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要求happy ending。飞飞请体谅我们向往人生美好,人心本善的纯真愿望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谢谢MM,嗯。。。我正在思考如何收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尚军应该还会出现。。。谢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亮鼠,tulip和flowrstar的跟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魔羯鼠养猫的评论:
MM,我在多伦多,每天上贴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在下班儿的时候,就是这里的近六点左右。但是帖子显示的可能是美国时间,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显示的大概在14:00-15:00之间。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其实周也不应该太怕叶闹了。只有依依一个人不知道了。反正依依也不小了,绝对可以承受这个变化了。
当然,周是不知道依依的承受能力的……
飞飞太伟大了,体恤民情啊!
tulip_1 回复 悄悄话 叶静贤和周志云还是分开好。不合适就别凑和了。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胃口吊了半天,总算可以放下来一些了。
叶静贤总算找到答案了,拖了那么久,也不容易。有答案总比不知道问题出自哪里强。
其实像周志云这样的除了想想初恋情人,也再也没有其他的恋情,而且还事业有成的男士还真是稀有动物。 有这样的丈夫,也该知足了。
能理解叶静贤和老王之间的感情, 不然她也撑不过那么多年。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呀!俺早发现飞飞总是下午14:XX上咖啡,但每天三点左右来查,都没有。难不成有时差?

快到了了,这胃口吊的,作为女人,叶静娴真够可怜的,林秋文比她幸福多了。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老王是个白眼狼.
叶自己偷鸡摸钩的还好意思跟老公较真儿?
这老周还一成功精明的商人呢,绿帽戴的尺把高了好不知不觉?
那儿子是不是自己的啊?
写的精彩.其实人物可以多头展开写.
那个尚小人要写写.
好看!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凡人蝉心的评论:
谢谢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咖啡老半杯半杯的上。。。
凡人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真高兴又抢到了沙发!你真是善解人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