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一)

(2008-05-05 14:38:07) 下一个


( 六 )

出租车载着周志云在新城的大街小巷里漫无目的的乱窜。周志云的双眼由于过于专注而变得布满血丝和隐隐作痛。。。他的一只手不停的揉着眼睛,使得那些晃过的干涩的画面变得有些清晰;他的另一只手里攥着手机,时不时的拿起来看上一眼,生怕错过任何的消息。。。

咖啡厅和云天公司的二层小楼,都被周志云吩咐着司机巡视而过,除此之外,周志云似乎想不起来下一个叶静贤可能逗留的地方。他忽然发现自己连找叶静贤都找得如此的自我。一个是自己工作的地方,一个是自己常常光顾的地方。。。那么叶静贤,她应该在哪里呢?

夜已经很深了。

老哥,您还想去哪儿啊?司机似乎也有些倦了。回家了。。。周志云不无疲惫的答道。就是您上车那地方吧?司机问道。是。。。

找到了没有啊?周志云刚进家门儿,刘嫂就迫不及待的问道。周志云无奈的摇了摇头。那她能去哪儿呢?刘嫂知道自己这句话很多余,但还是禁不住嘟囔了一句。

她今儿上午去哪儿了,你知道吗?周志云想试着找到叶静贤出走的症结。她没跟我说啊。你刚上班儿一走,她就跟着出去了。刘嫂说道。那下午呢?走的时候,也没跟你说她要去哪儿?

下午?下午更匆匆忙忙的了,左看了看,右看了看,然后打了个电话,就出去了。刘嫂说道。打了个电话?给谁啊?周志云的声音有些高,他好像抓住了什么。我。。。我也没听到啊,我看见她坐在沙发里,抓起了电话。我就去厨房,忙活我的事儿去了。

周志云顿了一下,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奔到了沙发旁边,抓起了茶几上的电话,按下了 “ 重拨 ” 键。。。

( 七 )

王允已经睡下了。

因为心事重重,所以他的晚饭吃的少而没有味道。

他有些为叶静贤今天下午的不言不语而担忧,毕竟貌似平和的叶静贤与平时执着的叶静贤还是有不小的距离的。不过还好,下午老王收到了叶静贤从家里面打来的电话,至少说明她已经到家了。

到了家的叶静贤,剩下的就是和周志云交流的问题了。

也许他们交流的时候,会牵扯上老王。但是老王似乎已经准备好了。

老王不是没有想过把他和叶静贤的这一段情带到坟墓里去。。。可在叶静贤处在可能口不择言的激怒周志云的情况下,老王还是选择了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和盘托出。。。他不想看着无知者无畏的叶静贤做出什么让自己后悔不迭的事情,他想给叶静贤争取个机会。从那个时候起,老王就已经准备好了。该来的总会来的。。。

老王终于睡着了,迷迷糊糊的。似乎正在做一个梦。梦里的老王,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手机上显示的是叶静贤家里的电话。可是他接不了。因为他正在开车。。。

老王,好像手机在外面响呢,这么晚了,谁呀?现实中的郭敏在旁边儿一下一下的推他。惊醒了的老王出了一层的白毛汗。

老王一骨辘爬起来,奔向了客厅,抓起了桌上的电话。

喂?老王睡眼惺忪的喂了一声。王允!叶静贤去哪儿了?!周志云从电话显示上,已经看到了那个属于王允的号码,于是他有些愤懑的劈头盖脸的问道。

叶静贤?老王的觉儿醒了,可声音里依然充满了疑惑。也许他们两个人的事情,真的曝光了,否则的话,周志云为什么半夜三更的管他要叶静贤呢。怎么了?她不在家吗?老王打起精神,接着问道。

她下午是不是给你打过电话了,有没有跟你说她去哪儿了?周志云问道。下午?下午是给我打了个电话,可。。。可我正开车呢,不是没接嘛。。。王允知道了,叶静贤出走了,她和周志云的交流还没能够实现。

那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她给你打电话干嘛啊?周志云的问题很多。我。。。我不知道啊,后来不是一直在外面儿忙吗,我也没抽出时间,给她回电话啊。老王说道。

那。。。那算了吧。周志云绝望的挂上了电话。

老王举着手机,愣在了那里。叶静贤竟然出走了。周志云不知道她为什么出走,可是老王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应该只有老王知道。老王坐不住了,他必须得出去找找。

于是老王从卧室里把衣服拿出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郭敏揉着眼睛,从卧室里走了出来。怎么了?你这么晚了干嘛去啊?

老王抬头看了看自己疲惫的妻子。妻子也老了,已经不是那个年轻的时候,在熟食部耍刀的强健的女人了。

叶静贤离家出走了,我得帮着老周出去找找去。老王说道。那你开车可得慢点儿啊,这半夜三更的。郭敏嘱咐着。嗯,知道了,等我回来。。。老王站起来,把披在郭敏身上的衣服往上拉了拉。。。

老王知道,如果自己找到了叶静贤,一定会在周志云那里落下一个大把柄。。。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走进了夜色之中。那个女人,他不能丢下不管。。。

( 八 )

新城的夜很黑。

老王发动了汽车。应该去哪儿呢?这对老王来说,也是个不小的问题。

老王开始埋怨自己。今天下午那个电话,自己为什么没有接呢。也许叶静贤真的有什么重要的话想对自己说。他竟然没接她的电话,那么那一刻,叶静贤一定是相当孤独的。老王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懦弱,他应该勇敢一些。尤其是在她孤独的时候,应该勇敢的告诉她,他就在她的身边。。。

可是当时他没有,而时间也不会倒流。。。

老王的车开上了大路,他把车窗摇下来,想让自己冷静一下。虽然也没有什么目的性,但至少可以把他和叶静贤曾经光顾过的场所留览一遍。中午刚刚分手的茶餐厅。。。东北菜馆。。。茶社。。。不知多长时间过去了,老王一无所获。

老王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点上了一只香烟。。。还可能去哪儿呢?香烟似乎给了老王灵感,他想起了那家电影院。那个他和叶静贤手牵着手,看过一场 “ 魂断蓝桥 ” 的地方。

于是老王掉了个头,直奔那家电影院而去。

不是周末的通宵电影院里,人是少之又少。楼下大概只有七八对儿的样子。老王在黑暗中瞥见了一个孤独的身影。老王的直觉告诉他,那个孤独的人,应该就是叶静贤。。。

老王在电影的一明一暗中摸索到那个人的身边。真的是叶静贤。老王走过去,静静的坐在了她的身边。

你来了。。。叶静贤的声音很平静,仿佛知道,老王会找到她似的。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也不说一声。老周都快急死了。老王低声的说道。他找你了?叶静贤问道。是。。。他打了我的手机。。。

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跑出来了。老王接着问道。我就想回去看看,还有就是要给你打个电话,我知道。。。叶静贤欲言又止。

你知道什么。。。老王问道。我知道你从茶餐厅出去的时候,哭了。。。我看见你在抹眼泪。我不想让你担心我。。。叶静贤的泪流了下来,滴在了老王的手背上,老王的眼睛也潮湿了,他缓缓的抬起手臂,把叶静贤揽在了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的跟贴,祝好!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周对静贤的态度其实是对她最大的伤害. 一个人可以忍受对方不爱自己,却无法忍受对方漠视自己的存在而又让自己陪伴在测,还不知道这一切为了啥. 我个人以为,一个男人为了父母或者什么别的理由娶个自己不爱的女人回家,然后把她当真空, 这样等于杀了对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那一代人的悲剧.很多凑和的婚姻和夫妻.没条件折腾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凑和一辈子.
叶主要是没有自己的LIFE.女人最好的自我保护就是自强自立,多爱护自己.
叶不可能跟老王结果.
林和肖的婚姻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时代悲剧.只不过林的性格和背景使她认命了.
富家女叶骄横的本性使她不回善罢甘休.
周是一个有钱没幸福的不幸的人.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月亮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大悲哀, 不幸是谁造成的?

一声叹息。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幸福的前提是懂得爱,懂得付出,懂得感激,懂得沟通,懂得什么是相互扶持。 幸福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不是等待命运赏赐给你的。

大多数人在热恋和结婚的时候都认为自己"遇到或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可婚后没几年又都怀疑这一点。 难道就不会反省一下自己。

林嫁给肖的时候并没有指望一个幸福的婚姻,可她的婚姻却是最好, 正是因为她和肖都懂得感激和付出,然后才有爱。

周在事业上算是成功人士,但在感情上却是无能,这一课需要好好补一补。
Tulip_1 回复 悄悄话 也赞同半世的幸福的前提是"遇到或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周并不可怜. 他还有太多的机会可以重来. 可怜的是王妻.....
Tulip_1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zhyyy。正是我的想法。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yyy的评论:
千错万错, 周的妈的错......
zhyy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突然很为周志云鸣不平,他念念不忘地想着自己心爱的人,等了这么多年(象杨过一样),结果仿佛全是他的错:被肖说是生活在过去里,叶也认为他骗了她一辈子。反过来,如果肖的前妻是林秋文,现任老婆是他的前妻,他还能那么潇洒地说什么"活在过去里的人是痛苦的吗?"叶一定是爱周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她并没有亏什么,有时爱一个人只看着他就觉得幸福,而周呢,他看着她的一切举止都烦还是和她在一起了25年。叶让人觉得更不幸仅仅因为周背后有一份成功的事业而叶什么都没有。想想也许周错就错在他的她不是小龙女,而他自己也没有早些听到刘峰的关于门和窗的话。总觉得爱一个人是有原因的,只有他会在那个时候那个地方作出那样的举动。不知道林秋文对肖的感情是怎样的,不知道肖在25年分别之后看到林下意识的理理头发,是否也会那样地笑着轻声说"挺好的",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只有一张小板凳了.......

其实, 每一个人都可以幸福的 -- 只要遇到或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飞MM, 辛苦了........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总算轮到叶静贤了,她孤独了那么久,也该好好被周志云关注一下儿了。老夫老妻的,再重新谈个恋爱?
老王就算了,毕竟人家是有家室的人。
谢谢飞mm不停的创作更新。
碧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唉, 看得也有些伤心....感情是可以相守出来的....经历给出感情...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嫣的评论:
嗯。。。不知道为什么写的有点儿伤心。。。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ao的评论:
Thanks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叶静贤是温柔的,只不过周没给她机会......
xinao 回复 悄悄话 Sofa!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