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

(2008-05-02 13:34:22) 下一个


( 三 )

老王匆匆忙忙的打车赶回了公司。看到公司里一切正常之后,老王的心思又马不停蹄的飞回了叶静贤的身边。回顾一下叶静贤刚才的表现,老王的心里实在是不踏实。于是他找了个地方,拨通了叶静贤的手机。

大概过了片刻之后,叶静贤接起了电话。

你回家了吗?老王问道。还没呢。。。我正吃饭呢,你吃了吗?叶静贤的声音听起来很淡定。我没吃呢,刚回来,你。。。你吃什么呢?老王问道。吃点心。。。叶静贤答道。那你吃完了之后,就赶快回家去吧。老王嘱咐着。

嗯,吃好了,我就走了。你自己也买点儿东西吃啊。叶静贤很温柔。行。静贤,其实。。。老王很想再劝劝叶静贤,因为依着叶静贤的性子,她现在表现的越平和,老王好像就越不放心。甭说了,我都懂。。。叶静贤打断了老王的话头儿。

那。。。那你到了家之后,给我来个电话吧,我也好放心。如果我没接的话,就是我在开车呢。。。老王说道。好吧。。。

大约下午三点钟左右,正带着周志云和公司的两个经理驱车在路上的老王收到了叶静贤的电话,老王不能接听。但是他的一颗心还是在那闪动的叶静贤家里的电话号码之中,放了下来。

叶静贤到家了。。。

( 四 )

下班儿之前的半个小时之内,周志云都在犹豫。犹豫再三,他还是决定今天晚上再光顾一次咖啡厅。

一来,已经两天没有见到肖依依了。周志云这心里头空落落的,实在是惦记着。他也在问自己,如果回了老家之后,根本就见不到了该怎么办。。。面对一件事情,条件不同似乎心情就会不同。就好像,没有机会是一码事,有了机会但是不得不放弃,又是另外一码事。

二一个就是,凭周志云的直觉,他觉得昨天已经闹过了而且挫败了的叶静贤,今天应该不会出现在咖啡厅里了。如果被叶静贤一闹,就不去了的话,似乎还有点儿做贼心虚之嫌。

周志云推开了咖啡厅的大门儿,今天他不会失望了。他一眼就看到了肖依依坐在吧台里面,冲着他温暖的笑着。周志云的心放下来了,脸上也绽开了会心的笑容。

小五在肖依依的授意下,送过来一杯黑咖啡和一些小吃。周志云踏踏实实的坐在了老座位上,翻开了报纸。

从报纸上抬起头来的周志云以及从电脑屏幕上歪过头来的肖依依,不经意的对视和微笑了几次之后,肖依依一拐一拐的来到了周志云的桌子旁边。

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啊?周志云指了指对面的椅子,肖依依笑呵呵的坐了下来。您昨天。。。肖依依欲言又止。周志云笑着摇了摇头,一副别提了的样子。

她是您爱人吧?肖依依问道。周志云点了点头。她今天下午又过来了。。。肖依依说道。什么?周志云脸上的笑容僵持了,然后慢慢的消失了,什么时候啊?大概不到四点吧。刘峰今天有事儿,下午就把我接过来了,我刚到,她就进来了。肖依依说道。

她干嘛来了?周志云下意识的问道。到我这儿还能干嘛啊,喝咖啡呗。她要了一杯黑咖啡,都喝了。看起来,比您还喜欢咖啡呢。肖依依笑道。周志云跟着很尴尬的笑了一下。

她什么时候走的?周志云问道。也就坐了半个多小时,就走了。肖依依答道。哦。。。周志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我下个月就回老家去了,就不能来你这里了。。。周志云说道。啊?您的老家在哪儿啊?肖依依问道。在 X 市。。。 X 市?我妈就是在那儿上的大学。听我妈说,那地方挺好的。我还没去过呢。肖依依说道。

嗯。是挺好的。等你有机会来的时候,我招待你啊。周志云说道。真的?我长这么大,还没怎么出过远门儿呢。上次小珂告诉我,她出差了。我还挺羡慕的呢。肖依依说道。

以后肯定有机会的。周志云说道。嗯,希望有吧。咖啡厅真挺熬人的,一时半会儿都不能离开人儿。。。肖依依说道。那就多请几个人吧,可别累着自己,身体最重要,哪儿有赚得完的钱啊。你说对不对?周志云说道。嗯。肖依依点了点头。

我这就算提前跟你道别了。。。当然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过来的。就怕。。。时间不富裕了。周志云忽然有些失落,似乎明天就要离开新城似的。嗯。真的挺遗憾的,您可是我的大客人啊。希望您回来的时候,还能记得我这个小店儿。肖依依笑道。

一定不会忘了的。。。周志云这一句意味深长。。。

这一次从咖啡厅里出来,周志云觉得踏实了许多。似乎该说的话都跟肖依依说了。即使在离开新城之前,再也来不了咖啡厅,他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 五 )

周志云回到了家里,没有看到叶静贤。

叶静贤呢?周志云问刘嫂。她今天一早儿出去了,下午的时候回来了一趟,然后又出去了,我还以为她找你去了呢。刘嫂说道。哦。周志云应了一声之后,开始象往常一样,忙活自己的事情。

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十点钟了,还是不见叶静贤的影子。。。周志云拨打了叶静贤的手机。手机已经关机了。

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周志云终于开始坐立不安了。叶静贤到底跑哪儿去了呢?她到了新城之后,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晚过。无论周志云什么时候到家,都能看到叶静贤坐在沙发里面。。。

从时间上来看,叶静贤下午从家里出去,到了咖啡厅。呆了半个小时之后,从咖啡厅离开,然后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了。新城对于叶静贤来说还是一个新的地方,她的哥哥们亲戚们朋友们都在老家。。。那么她能去哪儿呢?

周志云在客厅里转来转去,根本不知道何去何从。他忽然发现,其实自己一点儿都不了解这个和自己睡在一起的女人。在他的印象里,她就是一直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等着翻看他的手机。。。

他觉得她是一个超级无聊的人。此时周志云开始思考,她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如此无聊的人了。。。她不喜欢这里,但是他喜欢。她想让他回去,但是他不回去,于是她不得不来到了这个地方,陪着他背井离乡。。。

他还有工作,她什么都没有。他和她的交流少之甚少。他不知道她平时都干些什么,喜欢干些什么。他每天看几眼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她,却不知道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最合适。他和她一个饭桌上吃饭,却想不出她最喜欢吃什么。。。

而此时,她不坐在那张沙发里了,他也根本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或者可能去了哪里。。。她在他的心中是一片空白。。。

周志云咬咬嘴唇,他第一次觉得这一生是真的亏待了他身边的这个女人了。就像肖秉诚说的,她的委屈已经变成实实在在的委屈了。。。

周志云不能在家里死呆下去了。临出门儿之前,他叮嘱刘嫂,如果叶静贤回来的话,就给他打电话。。。火急火燎的周志云坐上了出租汽车。。。

新城的夜静悄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跟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惊喜!我也支持慢慢写,这样我们也能多跟着过过瘾……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折腾了这25年,老周和老叶要重新开始过日子了。。。可亲情永远变不了爱情,虽然爱情能变成亲情。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想该说的都被说完了, 我就喝了咖啡说声谢谢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有点意外.

叶来这么一下子还是让人佩服滴
zhyyy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千万别急着收尾,最近好像不象前面悠哉委婉地几条线索讲故事的感觉了,我们都特喜欢这个故事,希望它讲的越长越好,温温馨馨的随着故事里的人长大变老。别把我们弄得不是心脏病就是胃下垂。谢谢飞飞对我们的体贴。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小说,飞飞MM辛苦了!
期待好的结局。。。
现在每天都在刷新你的博克,就盼望着更新呢。
谢谢!
rosez 回复 悄悄话 Ah......my heart hanging there HIGH!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说的很有道理,希望叶也能悟出来。。。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文学城好像是美国的吧?显示的都是美国时间。。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但你的时间怎么显示的是14:06?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我在多伦多,现在是5:11分。。。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叶恐怕会出事的,很反常的表现.惊喜啊,飞飞也在啊,周末愉快!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就一切都好说了.飞飞真是善良啊.
可是即使如此,叶除了这么坐在家里被动等待或虎视眈眈随时检查手机电话之外,也可以另外主动选择点什么的,无论出去找个工作,交些朋友,购物...总之学会自娱自乐,就比这样把自己所有的生活都吊死在周这棵树上强.夫妻之间也要有各自的空间,有点距离可能产生美,欣赏和爱情.
P.S:今天的沙发好不容易啊,我也是从2:40PM 左右就开始刷新了N遍,终于如愿坐进了飞飞家的沙发,哈哈大笑几声...
同时好奇ing,飞飞在哪里啊,怎么有3个小时的时差?我的是美东时间,你再往西3个时区,真是过了河还有300里.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不能上贴,怕朋友们胃下垂,特此通知一声儿,没出事儿。。。顺祝周末愉快!!!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出什么事儿吧?
雾MM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MM,周末愉快!!!
凡人蝉心 回复 悄悄话 嘿,晚了一步!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