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十三)

(2008-02-01 12:28:56) 下一个


( 九 )

嘉博商贸集团所在的大厦比云天新城分公司的二层小楼还要气派很多。总经理刘智南坐在黑色大板台后面的照片,气度不凡并笑容可掬。镶在黑边镜框里的 “ 诚信立业、诚实做人 ” 八个墨笔字,就悬挂在刘智南的正后上方,把整个画面衬托得凝重稳当又威风凛凛。

王小珂探过头去,似乎要钻进电脑屏幕里一样,使劲的看了又看。如果刘智南有知的话,一定能感受到对面的美女细微的鼻息里,呼出来的淡淡的香气。

这个传说中的刘峰他爸的下巴和嘴形,和刘峰倒颇有几分相似。王小珂在心里默默的公布了一下研究的成果。她歪过头去,张望了一下就近在咫尺的刘大公子,体会着他那渐渐趋于平和的呼吸声,禁不住对着对面的老人家微笑了一下,笑得异常的妩媚,笑得异常的动人。。。

王小珂笑着笑着,就想起了她生活在农村的老父和老母。。。

女人找个好男人就算是找到了好的归宿了。珂儿啊,你可别像妈似的,我这一辈子啊,唉。。。这些话语是王小珂她妈常常挂在嘴边儿上的。

当初她的父亲酗了酒赌了博之后,身无分文的回到家里,对着眼泪汪汪的母亲暴跳如雷的场景,那么真实那么深刻的驻留在了王小珂幼小的心灵里面。她含着泪,躲在门后,浑身颤抖的看着父亲上窜下跳的样子,她觉得她的父亲真像是一只发了疯的大猩猩。

如今得了慢性胰腺炎的父亲应该为他自己当初的放纵付出代价,可从现在家庭的状况来看,似乎买单的还是母亲。她伺候着他,照顾着他,到处找钱医治着他,还要忍受着他在有病了心情不好脾气就不好的掩护之下的大呼小叫和摔摔打打。

所以就算是母亲不反反复复的提醒她,王小珂也明白,她是死也不会找这样的一只大猩猩的。她不但不会找一只大猩猩,她还会找一个有模有样的男人,找一个有根有基的男人,最终能有能力,把母亲从那个贫困的家庭窘况中解救出来。。。

刘峰翻了个身,王小珂吸了吸鼻子,把左眼流出的那滴泪拭去。疯子,是个好人,是个善人。可惜的是,当初我没看出来,他还是个有根基的男人。好在现在还不算太晚,他就在她的面前,而且是孤零零的躺在她的对面儿。

只是不知道要花多长的时间,才能把自己那些不太上眼的前科涂抹干净。现在的王小珂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张白纸啊。可惜啊,已经画过了,还是当着刘峰的面儿画的,一幅活色生香的西洋油画。。。

( 十 )

肖依依的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她还在床上腻歪着。她在琢磨着她昨天晚上的梦,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寓意呢?

刘峰的电话号码在手机屏幕上一闪一闪的。肖依依忆起了刘峰梦里那救世主般的一 “ 滋 ” ,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儿。真的有点儿懒得搭理他,可是梦里的那个奋不顾身的刘峰和现实中的这个刘峰有什么关系呢?不矫情的说,没有什么关系。就算是有关系,好像也是她的 “ 救店恩人 ” 呢。

喂?肖依依慵懒的应了一声。依依,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那么无精打采啊?刘峰从一个字儿里就听出了异样。嗯,我还没起床呢。

大姐,都快十一点了,你怎么还没起呢?刘峰问道。你大姐我昨天晚上没睡好觉。肖依依说道。怎么了?是不是昨天晚上的事儿,办的不顺利啊?刘峰问道。

肖依依不由得想起了昨天和他们两个辞行时的借口。哦,没有,挺顺利的,就是昨天晚上梦太多了。真的?梦到我了没有啊?刘峰的声音里溢出了一丝小轻浮。

梦到了,梦里的你,一副很恶的样子!肖依依咬牙切齿的说道。没可能,我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可能作恶呢。就算是梦里也没可能。刘峰很认真的说道。

打电话过来,干嘛啊?没正事儿,就挂了吧。我要起床了。肖依依说道。没大事儿,就是跟领导汇报汇报。昨天一切都挺好。我们盯到半夜才回去的。王小珂没等到要见的人,估计今天晚上还得去你那儿一趟。

哦。。。疯子,跟你说件事吧。肖依依说道。什么事儿啊?你说吧。

你能不能别总带着王小珂跟我那儿招摇过市的。。。肖依依说道。啊?怎么了?刘峰问道。看着别扭!肖依依说道。

别扭?哈哈哈。。。刘峰笑得很爽朗。是不是吃那什么了?刘峰问道。我什么都没吃,你们两个跟我那儿喳喳呼呼的,影响我做生意。肖依依的说道。

怎么会影响你呢,别人还到处找这样的“托儿”呢,显得你那里多繁荣啊。刘峰说道。别废话了,就这么定了!如果我再看到你们两个到我那儿去腻歪,我就一把火把咖啡厅给烧了!

肖依依挂了电话。刘峰举着电话有些莫名其妙,他听的出来,肖依依说这些话的时候,态度很正经。

刘峰开始坐下来,理性的分析这一反常现象,看到我和王小珂在一起别扭?嗯。。。看上我了?这可能性不是没有。可我和王小珂那点儿旧事,肖依依了如指掌啊。当时那顶澳式的大绿帽子,压得我在同学面前,连头都抬不起来。说什么我也不可能再就范了啊,所以醋意何来呢?

刘峰忽然记起,这好像不是肖依依同学第一次有如此激烈的反常表现。曾经的她也反常过一次。那就是在刘峰提起尚军这个名字的时候。那一次,刘峰差点儿惨死在肖依依的花拳绣腿之下。难道说?

刘峰知道自己恍然大悟了,因为他的心嗖的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又咚的一声落了下去。

( 十一 )

今天晚上王小珂烧的菜,花样比昨天的还多,色香味似乎更全。可是刘峰却没有什么胃口。

不好吃啊?王小珂问道。好吃。刘峰答道。好吃多吃点儿啊。不饿呢。你中午吃的什么啊?王小珂问道。中午?刘峰很认真的想,还是没想起来。后来知道自己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因为中午根本什么都没吃。

你那是饿过劲儿了。我给你弄点儿稀的去,开开胃吧。刘峰没提出异议,贤惠的王小珂又下厨房忙活去了。

喝了王小珂端上来的汤,刘峰的浑身舒服了一些,脸色也好看了一些。今天我就不陪你去肖依依那里了,你自己去吧。刘峰满怀歉意的虚弱的说道。

我不想去了。王小珂说道。啊?你不找工作了?刘峰有些诧异。

我昨天晚上看了资料,人家公司根本就没招人,我要是冒昧的过去,给他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的话,可能以后的机会都失去了。王小珂说道。

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clclc的评论:

我在考虑,我是不是错了?lc兄,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xi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哥,不是谦虚,书读的是不多,知识面也比较窄,惭愧惭愧。。。。。。”哈哈笑四说偶呢吧偶有些做贼心虚错偶啥时做贼了也就书读的是不多知识面比较窄而已
瓦听起来疯哥伤心了偶心疼了一个破依嗯应该是两个一个破依一个破衣有什么好的唉谁让他是疯哥呢crazy bra请飞姐姐原谅a偶中文不好英文还没学会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把王小珂的讨厌都能写可爱了,真服了你!
拜个年先,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哥,不是谦虚,书读的是不多,知识面也比较窄,惭愧惭愧。。。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吔, 你书读的不多,就能把文写这样. 难怪主席当年讲, 书读的越多越蠢啊. 哥就是是多读了点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哥,不大动,就是改改错别字,把句子整顺了,你知道我书读的不多。。。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你千万别改. 这写东西和作衣服似的, 不能随便改的啊.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那顶澳式的大绿帽子.......". 我要不为这句话顶一下,实在说不过去,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哥,我还没改完呢,你就来了。。。真快。坐飞机来的?周末愉快啊。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