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三十一)

(2008-02-21 14:14:50) 下一个


(八)

刘峰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其实他挺早就从咖啡厅里出来了。当周志云和肖依依完成了暧昧的最后一笑之后,当刘峰目送着周志云上了那辆豪华的汽车之后,刘峰就被肖依依赶出来了。不过他还是不想早回家去,于是他又在长紫河边儿上遛达了一段时间。

王小珂自然还没有睡。听到了门响,赶紧站起来,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门儿。你去哪儿了?真是急死人了。王小珂说道。有点事儿。刘峰脱了鞋,没有伸手去接王小珂递过来的女式袜套儿。不用了,我直接去洗澡了。

你不再吃点儿饭了?我还没吃呢,一直都在等你。王小珂轻声的说道。你等我干嘛啊?刘峰反问道。王小珂曾经预想过她这种有些自虐的温柔,可能会给善良的刘峰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动。可没想到他会这么冷冰冰的问回来,于是一下子噎在了那里,看上去倒有几分委屈。

刘峰看着她,似乎在等待着她的回答。王小珂一脸菜色,似乎没有要回答的意思。那我洗澡去了。刘峰转身奔卫生间走去。

疯子。。。你是不是很烦我啊?王小珂开始了老生常谈。刘峰刚走到卫生间的门口,他不得不停住,回过头来,你能不能不总问我这个问题啊?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在乎我对你的态度,因为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王小珂愕然的看着刘峰关上了卫生间的门儿。

刘峰一边儿洗澡一边儿思考,自己吃面的时候,设计的这种冷漠的态度,是不是有点儿太冷漠了?虽然王小珂是带着目的来的,但是除了癞在了他的家里之外,并没有真正的伤害到他,反而把他照顾得有些腐败。。。

刘峰梳洗完了,走出来,看到王小珂低着头儿坐在沙发上。他没有找到话说,只好找出了一个大皮箱,摊开了放在了床上。王小珂抬头看了一眼之后,表情更加的愕然,眼里似乎还有一朵朵的泪花儿绽放出来。刘峰的不忍在这一刻,又爬上了心头。

你。。。赶紧去吃饭吧。我收拾收拾。家里有点事儿,我明早儿就搬回去住了。刘峰随便的找了个借口。他觉得,只要让她知道,他们只能做普通朋友就已经足够了。他不想质问她什么,也不想听她解释什么。他不但没有这个耐心,而且似乎也没有那个必要。

到底怎么了?你今天忽然变得这么。。。这么奇怪。家里是不是真的出什么事儿了?王小珂把眼泪憋了回去,很关心的问道。她仿佛找到刘峰态度如此恶劣的根源了,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很糟糕的事情,让刘峰的心情不是很愉快。

没什么事儿。刘峰摇了摇头。我回去住些日子,就行了。你去吃饭吧。我收拾好了,也就睡觉了。王小珂好像从刘峰的脸上察觉出了一丝笑容,于是她放心的吃饭去了。

(九)

王小珂一直都没有睡着,她很失落。首先,如果那个关于背景声的猜测没有错的话,说明刘峰遇到了麻烦之后,第一时间找到的是她肖依依。其次,计划真是赶不上变化啊。明天刘峰就要搬走了,家里不再需要保姆了,她要出去找个工作了,和刘峰这样白天黑夜的腻在一起,联络感情的机会也就一去不复返了。。。刚才还沉浸在好日子别提有多长的憧憬里的王小珂,忽然就有了一种紧迫感。。。

于是她的心情也在这种紧迫感中,在刘峰越来越平稳的呼吸声中,变得烦躁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根本就没多久,王小珂忍无可忍的坐了起来。静静的在黑暗中坐了一会之后,她站了起来。自己想得到的男人近在咫尺。他像个孩子一样,趴在床上,英俊的脸庞棱角分明。王小珂禁不住走了过去,轻轻的坐在了床边。

如果当时的我没有发生那么多状况的话,我和这个男人之间的恋情是不会只发展到亲吻抚摸的初级阶段,就噶然而止的,我们早就应该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合二为一了。王小珂不由得把手放在了刘峰的肩膀上,轻轻的摩挲着。

过去的某一个时期,刘峰对我的向往抑或是欲望,也是偶尔会写在他身体的某个部位上的。我还因此而嘲笑过他。可如今,他对我就真的能这么无动于衷了吗?王小珂笑了一下,把嘴唇轻轻的放在了刘峰的耳垂之上。。。

刘峰醒了。惊醒了。他飞快的翻了个身,拉开了台灯。措手不及的王小珂就坐在床边。刘峰摸了摸有些润湿的耳朵,看着王小珂一脸陶醉,羞羞答答的样子,胃部禁不住一阵痉挛。

你干嘛呢?能不能自重一点儿?!刘峰脱口而出。王小珂愣住了,她觉得刘峰的话有点儿重了。刚才的自己只不过是想起了一些往事,有点儿情不自禁而已。实在是不应该提升到自重不自重这种思想品格上来。

你。。。你怎么这么说我啊?!王小珂大声的说道。你想让我怎么说你啊?!夸你啊?!刘峰毫不示弱。

刘峰!你是不是从头到尾都看不起我,也从来没有原谅过我?!王小珂问道。我原谅你算是给我们的过去一个交代,但并不代表我们就有未来!你省省吧!把劲儿使在别人身上吧!

刘峰说完之后一个转身,躺回了床上。他觉得,王小珂刚才的行为,是因为感觉自己没咒念了之后,想穷凶极恶的爬上他的床,这。。。这真的有些无耻。

疯子,你今天真是太伤人了。。。王小珂哭了。我这次回来,的确是想请求你的原谅,补偿我过去的过失的。而且出去走了一遭之后,我才知道你才是值得我付出的男人,所以我不顾脸面的回来了。。。如果你不想接受我,你也不用这么埋汰我。。。

你这些话,还是留给嘉博老板的儿子听吧!刘峰一骨辘坐了起来,抛出了这句话。他知道这句话,应该是一颗炸弹,它可能把王小珂炸懵,也可能把王小珂炸得失去理智。于是他穿上了衣服,时刻准备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王小珂真的懵了。她惊讶的看着刘峰,脑子里还不合时宜的闪过了尚军的名字。几分钟之后,她的脸上绽出了笑容,那些笑容在她的泪里绽放着,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王小珂当然不会在刘峰的眼皮底下死亡,所以她应该会爆发。刘峰觉得屋里的气氛很压抑。于是他拿起准备好的箱子,想要离开。

疯子,你穷过吗?

当刘峰刚把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王小珂开口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XDJM跟贴,都很有道理。。。

周末愉快!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刘的性格太软弱,实在太窝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说明天说都行,我们等着。
sstt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觉得王以穷做借口开头,会让疯子更加反感吧。难道厚道的疯子,又背感化了,不敢想象了
sstt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今天想让王小珂把话说完的,可惜又有事儿了,所以明天说。不好意思了“
这没说完的话,太掉胃口了,下次一定说完再有事,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穷过没穷过, 都不是无耻的借口……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的辛勤劳作!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更“恰到好处”,给读者一个猜想的机会!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这刘峰也有点太面了吧。王当年的做法,还没把他伤够吗?好象他很没有一般男人的自尊心呢。而且,除非他对王还有想法,他这种暧昧的态度,怎么可能追到肖?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就是匆匆忙忙的,写够字儿了,就贴上来,所以有的时候感觉像半集一样。实在抱歉。。。

本来今天想让王小珂把话说完的,可惜又有事儿了,所以明天说。不好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