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十八)

(2008-02-13 15:01:12) 下一个


第九章

(一)

刘峰这些日子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有些腐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的生活起居被王小珂非常尽心尽力的伺候着。今儿早上,王小珂还候在门口儿,手上支着刘峰的外套儿,希望给他穿进去。

我自己来吧。刘峰咀嚼着最后一口小笼包子,很不好意思的接了过去。你得找个工作了你,要不然你就越来越像个保姆了。刘峰打着哈哈。我才不是保姆呢,再说了,就算我是个保姆,也不是什么人我都愿意伺候的。。。王小珂白了刘峰一眼,意味深长的说道。

刘峰对王小珂总是有意无意的透露出来的,那些渴望破镜重圆的意思,有些不知所措。他真的不知道,这个小女人当初那么决绝的背叛了他,现在怎么还能如此高调儿的杀回来。可是到目前为止,王小珂还没有很明确的把这层意思表达出来,那么刘峰也就只好装糊涂了。就像肖依依对待刘峰事件也在装着糊涂一样。

自从刘峰被肖依依以焚烧咖啡店为由剥夺了光顾咖啡厅的权力之后,他感觉他的精神生活是异常的空虚的。每天下了班儿之后,就是无聊的翻看着电视。那天他刚一打电话到家,透露出晚上不回去吃饭的意思,王小珂就紧跟着说道,行,那我一会儿去肖依依那里逛逛去。。。王小珂就像个小跟屁虫一样,无处不在。。。

就算是王小珂白天黑夜的陪在刘峰的身边,刘峰的心里还是白天黑夜的惦记着肖依依。而且似乎还有越来越惦记的趋势。现在的刘峰,最大的期盼就是王小珂能赶快找到工作,然后他就可以堂而皇之的继续过去那种每天一杯咖啡的小资日子了。

糟糕的是,王小珂似乎对寻找工作这件事情,已经没有那天晚上那么热衷了。而且只要刘峰一不经意的提起来,王小珂就有一种要赶她去露宿街头的委屈挂在脸上,弄得刘大善人,很是不忍。

当过去一碰枕头就着的刘峰,被折磨得翻来覆去,辗转反侧的时候,王小珂似乎在沙发上,睡得越来越安稳,越来越踏实了。

吃了过午饭,刘峰有些百无聊赖。其实他是很想给肖依依打个电话的,可又似乎不知道说些什么。不过他现在的脑子里还是浮现出了依依咖啡厅的模样,以及肖依依的模样。然后他就看到模样娇好的肖依依笑了,笑给那个每天都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出咖啡厅的男人。

想起了那个男人之后的刘峰就很想去看看那个男人的公司。于是他进入GOOGLE,试图搜索一下“云天集团” 的 资 料 。当他刚刚键入一个“云”字,前些天搜索过的条目,就一下子跳了出来。“嘉博商贸集团”几个汉字也醒目的罗列其中。刘峰不由得一惊,几乎屏住了呼吸。。。

刘峰的脑子里很无奈的闪过一个名字:王小珂。。。

(二)

两天前的一个晚上,刘峰吃过了晚饭,正靠在床上看电视。以前他都是歪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不过现在沙发俨然已经变成了王小珂的“闺床”了,扶手旁边儿还摆放了一只长毛玩具狗。

疯子,我做的饭好吃吗?王小珂坐在沙发上问道。好吃。刘峰老老实实的说。以前都没捞着机会做给你吃。。。王小珂不无遗憾的说道。

刘峰知道她可能又要怀旧了。这些天她比较喜欢怀旧。有事儿没事儿的就把过去的一些片段拿出来晾一谅,搞得已经忘的七七八八了的刘峰,有的时候,还有一些小小的负疚感。

估计女人都喜欢怀旧吧。比如肖依依,现在似乎也处在怀旧不怀旧,不得不怀旧的纠结之中。刘峰默默的想到。

其实那时候我就应该做给你吃。王小珂又说。没事儿的,我这人对吃没什么太高的要求,吃什么都行。刘峰再次申明。

疯子,你。。。你现在是不是还特不待见我?王小珂突然问道。哪有啊。你就别再提那些过去的事情了,啊,过去的就过去了。刘峰说道。

你过去了,我这心里可过不去。我现在知道了,当初我是真的很对不起你。王小珂说道。其实这些事儿,没谁对不起谁的。别想太多了。

我那时候年轻,虚荣心又强,不懂得珍惜。。。王小珂低着头,猛批评自己。别介啊你。刘峰看着王小珂诚恳的楚楚可怜的样子,有些不忍。我真的已经忘了那些事儿了,你就别再给你自己上纲上线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刘峰说道。

我这次回来,知道你能原谅我,我这心里就踏实多了。我一定会好好的补偿你的!王小珂说道。你想怎么补偿我啊,不是真想给我当保姆吧?如果你愿意的话,保姆就保姆吧!王小珂倒是不挑。

呵呵,那就算了吧,你能好好的找个工作,就算是对我最好的补偿了。刘峰说道。你怎么总让我找工作啊?还是不待见我。。。王小珂娇嗔的抱怨了一句之后,扭扭儿的去卫生间了。

。。。

现在的刘峰总算明白了。其实王小珂没有变,她还是当年的王小珂。只是刘峰变了,他在王小珂眼里的身份变了。

她的道歉,她的晚饭,她的贤淑其实都不是做给过去的刘峰看的,而是做给嘉博商贸集团董事长的儿子欣赏的。

刘峰摇了摇头,他觉得那些曾经有些美味的晚饭变得索然无味了,那些曾经有些诚恳的道歉也是虚伪无比的,而那些忙里忙外的贤淑似乎都有些恶心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跟贴!!!情人节快乐!!!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黑咖啡越来越浓!Happy V-Day!!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tory very much!
thanks for your great job!
sstt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
情人节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来祝妹妹情人节快乐!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继续支持。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疯子不疯!刘峰能有这个眼光、戒心,王晓柯就无法施展她的伎俩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等看下一集呢,这咖啡越喝越有味道了。。。
JNBY 回复 悄悄话 飞MM的黑咖啡越来越有味道啦~~~HAPPY VALENTINE'S DAY!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现在看破还不算太晚。
就看他怎么摆脱王小珂了:)请神容易送神难……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好,终于被看破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王小柯要知道了。。。。可就后悔得不得了了。。。。哈哈哈啊。。。。。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好,等不及刘峰看穿王小珂。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刘峰好像有点太迟钝了。:)
kuiku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story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匆忙上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