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十)

(2008-01-28 15:08:09) 下一个


第七章

( 一 )

王小珂要为刘峰当一个家庭主妇的兴趣从放下尚军的电话开始,盎然了起来。她收拾房间,洗衣擦地,外出采买,准备晚饭。。。里里外外的马不停蹄的忙碌着。女人贤惠持家的特质被王小珂在瞬间发挥到了极至。曾经一塌糊涂的蜗居,在她的手上,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神奇的变化。

王小珂最终有时间坐在套着新买的素雅的纯棉沙发套的沙发上,得意洋洋的给刘峰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了。她准备在打过这个电话之后,就把自己也里里外外的好好收拾一下。

疯子,今儿晚上,早点儿回来啊,我要给你一个惊喜!王小珂有些温柔又有些兴奋的说道。还有惊喜啊?刘峰脱口问道。怎么叫还有啊?王小珂反问。昨儿半夜三更的突然就进来了一个女人,这。。。这情节估计只有聊斋志异里才有。呵呵。刘峰说道。

去你的,你才女鬼呢。晚上早点儿回来吧。王小珂坐在沙发上,脸上挂上了甜蜜的微笑,她觉得刚才刘峰的那句话很受用,主要受用在那惊喜两个字的 “ 喜 ” 上。看来刘峰不但没有反感她,还从她的突然出现上,觉出了喜悦的味道,这让王小珂心里觉得很踏实。

她站起来,捶了捶有些酸痛的腰,精神饱满的奔浴室而去。

不知道这丫头又在搞什么鬼。刘峰放下了电话,摇了摇头。他没有想太多,现在唯一窜入他的脑海的是,很遗憾,今天下班就直接去肖依依那里的计划泡汤了。。。

( 二 )

呵,这是我那狗窝吗?刘峰进得屋来,夸张的闻了闻桌上的玫瑰花,做惊喜状。跟宾馆似的。刘峰夸道。光宾馆啊?你看看这一桌子的美食。王小珂骄傲的往桌子上指了指。跟住宾馆,吃饭店似的,刘峰接着夸道。赶紧洗手去吧你。这次王小珂没有异议了。

其实刘峰并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家似乎已经不像个家了。家嘛,就得有个家的样子,只有在杂乱中才能体味出生活的气息来。比如现在的厕所,就像大宾馆的厕所一样,散发着清新剂或着消毒水的冷漠的味道,有什么好的呢。刘峰禁不住皱了一下鼻子。

哎,我的拖鞋呢。刘峰左右环顾着一尘不染的厨房的地面,问道。扔了,硬棒棒的穿着多难受啊,看我给你买的袜套。王小珂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双低帮儿的厚袜子。看,就像我脚上这双一样。王小珂把自己的小脚儿往上举了举。

这。。。这女式的吧?刘峰问道。不分男女,就是袜套,很舒服的,你穿上试试。王小珂很敬业的蹲了下来。刘峰赶紧歪过去,谢谢谢谢,不用帮忙,我自己会穿。。。

刘峰觉得自己的生活从此就算是改变了。从头到脚的改变了。比如以前他随手扔在哪里的袜子,现在应该不很像是袜子了,应该已经升级成什么高级的物件了。就像他家里的保姆所做的一样,王小珂一定也把袜子整成一个一个的小球儿整齐的排着队的摆放在抽屉里了。那么刘峰早晨起床,能摸到一双干净的,又正好是一对儿的袜子的那种小小的惊喜,也就随之一去而不复返了。

刘峰套上了袜套,看了看那双显得有点儿女态的脚,禁不住一声叹息。王小珂啊,王小珂,上帝,真主,菩萨保佑你,赶紧找到工作吧。刘峰很好心的默默的祈祷了一下。

尝尝我做的菜。王小珂往刘峰的碗里夹了一块儿牛肉。做这么多啊,以后别这么麻烦了。刘峰往嘴里扒了一口白饭后说道。没事儿的,我最喜欢收拾房间和做饭了。好吃吗?王小珂问道。嗯。好吃。刘峰说道。你喜欢吃就好,只要你喜欢吃,我天天都可以给你做。王小珂低着头含情脉脉的说道。

我。。。其实我不挑食,我吃什么都行,你还是好好的找个工作吧你,刘峰觉得事情可能有点儿严重了。。。

吃过了晚饭,王小珂很勤力的把碗抢过去洗了。刘峰很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太腐败了。

那什么,我出去遛达遛达啊。刘峰看时间尚早,忽然很想去肖依依的咖啡厅坐上一坐。于是对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王小珂说道。你是不是要去咖啡厅啊?王小珂很机智的问道。

嗯?刘峰诧异的看着王小珂。嗯什么啊嗯,小五那天给我你的电话号码的时候,告诉我的。她说你经常去那里。王小珂头也不抬的说道。你等我一会儿吧,我要跟你一块儿去。王小珂说道。

啊。刘峰很木讷的应对了一声。小五。。。

疯子啊,你就那么喜欢喝咖啡啊?王小珂突然问道。嗯,还行吧。那我明天去给你买个咖啡壶吧。我很会煮咖啡的。我煮出来的咖啡绝对不比咖啡厅里的差。王小珂说道。噢。刘峰显得更木讷了。

刘峰相信王小珂是可以煮出味道不错的咖啡来的,可是那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刘峰之意根本不在咖啡。。。

( 三 )

肖依依坐在台子后面,百无聊赖的翻看着 < 新城晚报 > 。这是她从长紫河边儿上的那个报厅经过的时候,顺手淘回来的。

肖依依翻着翻着,忽然就发现了一张好像很熟悉的面孔。她把报纸举到了眼前,仔细的端详了端详,还真的是他。那是周志云和市领导在给南城立交桥动工剪彩的时候照的。

云天集团。。。肖依依看了一眼靠窗的那个座位,很奇怪,今天虽然不是星期五,但是那个男人却没有来。

这个儒雅的男人还是给肖依依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的。她觉得他是那种极少的对咖啡情有独钟的男人。大多的人,或者和爱人一起来享受气氛,或者和朋友一起来谈天说地。。。而他却总是自己一个人来,静静的坐在那里,静静的品上一杯咖啡。只是有些奇怪的是,每天的这杯咖啡,这个男人只浅浅的品上两口,而留下很多。。。

其实肖依依还是有些欣赏喝黑咖啡的男人的。她觉得只有那些懂得咖啡的人,只有那些有些经历的男人才会喜欢那种纯纯的苦中有涩又有甜的味道。哪儿像疯子似的,喝杯咖啡,不是叫嚣着要加奶,就是吵吵着要加糖,把个咖啡整的都不像个咖啡了,一点儿深度都没有。。。

奇怪,疯子今天也没有来。肖依依往窗外看了一眼。天都黑了。。。

其实肖依依不是个木头人,她是知道刘峰对她的心思的,但是她似乎已经找不到谈恋爱的心情了。她不知道她的心里到底对爱情,对男女之事是个什么样的想法。有的时候,肖依依不得不怀疑自己还处在失恋的状态之中。

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失恋,因为肖依依确定自己已经从尚军的背叛里走出来了,她已经懒得去想他了,即使偶尔想起他以及和他的过去的时候,也只会有些恶心的感觉,她已经不再痛了。

她的失恋,源于她好像失去了恋爱的兴趣,她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才能和第二个男人再重新开始一次了。

就在肖依依胡思乱想的时候,咖啡厅的门儿开了。刘峰有些矫捷的闪了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xi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呵呵偶就是写给你看滴好看说明偶都不用写标点难看呢那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哈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顺谢,布大哥,寒枝MM,sstt(妹妹)?和芳姐的跟贴。。。祝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你的评论又好看,又“难”看,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yray的评论:
MM,我会加油的。就是太乱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persimple的评论:
你是谁呢?HAPPY MM?
xix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完这篇偶自己得意一把哈哈偶也有深度啊不像那疯哥不过偶还真跟疯哥的日子是一样滴不好意思滴说呵呵偶还坚决反对楼下MM说的关于疯哥木讷的说法没看见人心里明白着滴嘛知道大事不好踩上了别人吐滴泡泡糖了很高兴a依依同学到目前为止还没发昏xixi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肖依依可能会爱上周志云。。。
sstt 回复 悄悄话 让刘峰的日子回复原状吧,看着写他发现双干净袜子的惊喜,觉得屋子真乱也不错啊。
谁能再给依依新的激情呢?似乎不象是刘峰,他有点可爱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飞人儿,快点上菜,不要让我们望眼欲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刘峰的确木讷。不是装的吧?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改啥呀,挺好的,猜我是谁,嘿嘿。。。这刘峰心也太好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失恋了,我失去恋爱的权利了,呵呵。有意思。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又没来的及改。。。不好意思,晚上可能会改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