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十四)

(2008-01-16 13:17:00) 下一个


第五章

( 一 )

王小珂很早就醒来了。沙发的确不是睡觉的好地方。天刚放亮,她就坐起来,甩了甩有些酸痛的胳膊,起身上了趟厕所。然后顺便去厨房里视察了一番。本来想温柔一下,给刘峰整一顿早餐吃。可除了方便面之外,她没有找到鸡蛋青菜以及任何其他可吃的东西。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何况王小珂还不是个巧妇。

只有方便面,或煮或泡,我能整出个什么新意来?王小珂想了想,很遗憾的放弃了。她蹑手蹑脚的退回到沙发上,重新把自己放平。

王小珂在沙发上折腾了一会儿,估摸着刘峰可能也该起床了。她面向沙发,摆了一个自认为很诱人的姿势。还不是很放心,于是翘起脑袋认真的审视了一下自己侧躺的身形,小蛮腰比胯骨矮了一截儿,勾勒出女人特有的那种迷人的曲线。

王小珂感觉了一下,觉得似乎还差点儿什么。于是她把上衣往上拉了拉,露出一小段白皙光滑的皮肤,然后又往下扯了扯,做出不经意状。王小珂对自己的皮肤还是很有自信的,她终于满意的放下了脑袋,闭上了眼睛。

外面的天又亮了许多,王小珂的姿势已经保持的有些难受,可是刘峰听起来还是没什么动静。王小珂觉得自己就要坚持不下去了,她微微的动了动。忽然间,房间里响起了很刺耳的闹铃儿的声音,王小珂吓了一跳,赶紧躺好。

闹铃声还在继续,刘峰在床上蠕动了一会儿之后,才强打起精神,伸手抓起枕边儿的闹铃儿,按了一下并顺手扔在了沙发上。挺巧,不偏不倚正打在王小珂的后脑勺上。哎哟!王小珂叫了一声之后,坐了起来。刚才坚持了近一个小时的美轮美奂的迷人姿势算是彻底白瞎了。

刘峰还在醒觉儿,迷迷糊糊的,他不明白,今天怎么那么奇怪,摔了闹钟一下,闹钟竟然还很不满的哎哟了一声。他支起脑袋,往沙发上看了一眼,正好看到王小珂胡撸着后脑壳,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对不起,对不起,忘了沙发上还有个人呢。刘峰慌忙坐起来。你按完了,随手放床上不就得了吗,怎么还乱扔啊。王小珂抱怨到。习惯了,习惯了。。。那次按完闹钟,又不小心睡过去了。还是压着闹钟睡的,结果上班的时候,脸上带着半拉表印儿。所以我就习惯把它扔沙发上去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刘峰一边儿穿着衣服,一边儿解释到。你可真行。王小珂无奈的摇了摇头。

得了,我得麻利儿的了,要不然就来不及了。刘峰很迅速的奔进厕所。你几点上班啊?八点。这不才七点吗,你着什么急?路上还得四十分钟呢。那你不吃早饭了?路上再说,来得及就买点儿吃,来不及就算了。刘峰支支吾吾的应付着,估计嘴里都是牙膏沫子。

你怎么上班去啊?我。。。赶公共汽车啊。公共汽车?王小珂疑问道。对啊,我没自行车。。。你怎么不打车去啊。打车?小姐,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好了,好了,我得走了。刘峰背起电脑包儿,匆匆忙忙的出门了。

王小珂站在屋里,看着床上地上的一片狼藉,有些失落。这就是那个尚军嘴里的嘉博商贸集团董事长的儿子吗?一点儿都不像。出来进去的公共汽车,屋里屋外的方便面。。。王小珂摇了摇头,她对尚军传递给他的消息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王小珂坐在沙发上,从包儿里掏出了那张尚军赏给她的名片,照着那上面的电话,拨了过去。

( 二 )

你好,我是尚军。尚军看着电话上显示的陌生的号码,友好的说道。你好,你好,我王小珂啊。王小珂,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你现在怎么样啊。我啊。。。还那样呗。

一早儿打电话过来,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没有,小事儿一桩。就是忽然想起,你那天跟我说过的刘峰的事儿。。。到底靠不靠谱啊?我跟刘峰谈过恋爱,我都不清楚,你是怎么知道的?

呵呵,真上心了?尚军得意的笑了一下,他把身体靠在椅背儿上,继续认真的说道,真的!你怎么知道的?王小珂继续追问。

那次我和我们老总去参加一个宴会,刚好就和刘峰他爸坐在一桌儿。他爸知道我是建筑学院毕业的。就说,他儿子跟我一样,也是建筑学院毕业的,学的是建筑系,现在在规划院工作。我就说,叫什么名字啊,没准我们还认识呢。他说叫刘峰。。。还有错吗?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第二个和我同校同届,建筑系毕业又在规划院工作,还刚好叫刘峰的刘峰?

应该没可能。。。王小珂说道。怎么样,你见到他了没有?尚军问。见到了。真的?他现在。。。是不是和肖依依在一起了?尚军的声音有些微微的异样。没看出来啊。应该没有吧,我问依依,刘峰有女朋友了没有,她还告诉我,应该没有呢。

呵呵,那就。。。祝你成功了!尚军说道。我怎么感觉。。。你好像特希望我和刘峰在一块儿似的。王小珂问道。呵呵,难道你不想吗?尚军反问。你怎么知道我想啊?王小珂反反问。我还就知道了。尚军答道。

放下了电话,王小珂的心里踏实了一些。她站起身,环顾了一下刘峰乱糟糟的蜗居,忽然心里就升起了一股莫名的责任感。。。她准备大干一场,对刘峰的一居室进行艰苦卓绝的改良运动,不但要让今儿晚上下班的刘峰,看到一个全新的家,还要让他吃上一顿像样的晚饭。。。

( 三 )

没有人会知道尚军那么想撮合王小珂和刘峰在一起的目的,除了尚军本人。

那天晚上,松了绑的尚军在肖依依的面前,犹豫了二十分钟,才毅然决然的离开。那二十分钟,在肖依依的眼里也许是做作的是虚伪的,但唯有尚军自己的心里明白,那绝对不是作秀。他是真的舍不得肖依依。

他和肖依依在一起的三年时间里,肖依依给了他很多的第一次,而他何尝不是把自己很多的第一次也奉献给了肖依依呢。

尚军出来以后,站在楼下,仰望着他们共同生活了三年的那个窗口,他似乎看到了肖依依正在那貌似温暖的淡黄色的灯光下受着煎熬,痛不欲生。可就在不远的昨天,他们还在同一盏灯光下,爱得死去活来,爱得难分难解。。。

当那爱恋的情景清晰的浮现在眼前的时候,尚军竟很矫情的感到了痛苦,那种失去的痛苦,那种美景不再来的痛苦,他一低头,两行清凉的泪水,居然默默的从脸上滑落下来。

可尚军最终还是不得不面对肖依依和苏雅两个人不能同时存在的事实,他和孟子一样,处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无奈之中。当然,最后他也做出了和孟子一样的抉择,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而在当时的情况下,苏雅无可厚非是不可多得的又大又肥的熊掌。。。

时间真的不多了。尚军控制住了自己,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在八点整,终于准时的拨通了苏雅的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xix,一并谢过你每篇后的留言,看你淘气的样子,就知道你很小,叫我飞飞姐吧,呵呵。
谢谢HappyMM,不语MM,RoseMM。。。
谢谢sstt的首次跟贴,希望常来。。。
lc兄,真是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坚持了近一个小时的美轮美奂的迷人姿势算是彻底白瞎了。
闹钟砸得很好笑阿!
THANK YOU! Fei, You gave me a good day!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段时间没上来了发觉你还是那么勤快一篇挨着一篇年华真没虚度.这回看来是宏篇巨制每个人物故事都不少.我这儿攒钱呢够了咱们把它改成电视剧.
sstt 回复 悄悄话 尚军真是够虚伪,够恶心!!
写的真好,等着更新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haha... dou!!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闹钟砸得很好笑阿~~~~ 哈哈哈。。。
xix 回复 悄悄话 祸福不知了X老板偶也染上黑咖啡瘾了可是只是偶没法付你20钱啊所以给你留下字据先赊这了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