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12月4日 真牛

(2007-12-04 13:13:13) 下一个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天气无常

今天的天气很无常。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 风雪交加,忽然很同情那些负责预报天气的人类。

说起昨天日记里提到的那次滑行,是到目前为止,我在加拿大开车以来发生的唯一的一次交通事故。还算是幸运吧,终究只是自娱自乐,没有成为传说中的碰碰车。

话说,我开车的技术还是不错的。当时在北京架校考车本的时候,是被教练拿出来当 “ 会儿 ” 使的。也就是 说,路考的时候,别人都安排了路段,你出发,你回来什么的,我是随意,哪个路段最难,哪个路段上。基本上是指哪儿打哪儿。

后来下到地方,也就虎落平阳了。

拿到车本后,第一次开车,就把中关村大路口堵了。当时不幸的我,要左转弯,赶上个头车,我眼睛看着前方不远,威风凛凛的警察,脑袋里一直想着 “ 踩摘哄踩挂 ” 之 类的几字真经。可还是在左转弯的绿灯亮了之后,手忙脚乱的熄了火。后面笛声一片,引来警察极其犀利的目光。他当时的姿势,我现在都记忆尤新。他蹶着嘴,右手的食指 ( 我确定是食指 ) 指着我,一 步,一步, 一步坚定的向我走过来。。。

后有追兵,前有堵截。。。在那个手指头离我的车也就两米左右的时候,我终于轰隆隆的开动了汽车,直奔那个手指头而去。警察不愧是警察啊,很机智的往旁边儿一个小跳,躲过了我的袭击。一直到我转过去到了那边儿的大路了,我回头一看,警察像一个超级先进的 GPS 一 样,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指着我的汽车。。。

回到家里,跟我亲哥说,我说,哥,今天下班儿回来的时候,在中关村路口,差点儿把个警察给掀翻了,我哥笑得极其开心,还预言,说,我妹将来开车肯定比我牛 B 。。。

我这个乐啊,比我哥牛B的人可不多。。。 记得我嫂子学车的时候比较面,把我哥气得够呛。一天,我嫂子特委屈的就回来了。我说,姐,今天车练的怎么样?我姐说,再也不练了。你哥太气人了。你哥说,方向盘上拴块肉,狗都会开。我就和他拌了几句,结果他从西三旗用脚把车开回来了。一脚踩离合,一脚扶方向盘,换档。。。

没一会儿,我哥就进来了。很不屑的把袜子一扔,说,有什么难的啊?!

真牛B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嗯,芳姐。。。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抽空写点儿咱哥的趣事。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嗯,MEIGUO兄,我亲哥跟你差不多,挺神的。。。好玩事儿说不完。。。

小飞马,你后面坐了小日本,很不安全的说。。。呵呵。。。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飞飞,你笑死我了,我费了好大劲才憋住没笑出声来,憋得椅子直晃,让身后的小日本瞥了一眼.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算是知道为什么你也这么牛了. 一奶同胞啊. 你亲哥逾加几段? 腿压到胸前还能发力, 这功夫, 惊人.
你哥不在身边, 你还是小心点为好.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