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

(2007-12-21 12:15:56) 下一个


( 四 )

依依咖啡厅的门开了。一个打扮相当入时的年轻女人走了进来。小五赶紧迎上去招呼。肖依依在吗?那个女人问道。肖依依把头从电脑屏幕的旁边儿歪出来,定睛一看,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花枝招展的王小珂。

小珂,这儿呢。肖依依向王小珂招了招手,王小珂像风一样的飘了过来。你这家伙怎么还这么年轻啊,王小珂叫嚣着。我再年轻,也年轻不过你这只妖精啊。肖依依反驳道。两个女人叽叽喳喳的抱在了一起。

啧啧,没想到你这家伙,不声不响的,还是个小款婆呢。王小珂一边儿在咖啡厅里里外外的乱转,一边儿把嘴巴咂的啧啧乱响。大学的时候,我怎么没看出来啊,你现在也是个有产业的人了。

肖依依不喜欢这个话题,慌忙岔开,你这是从哪儿钻出来的啊,都两年没有你的消息了。唉,别提了。你觉得我应该从哪儿钻出来啊?王小珂一脸无奈的坐在了肖依依的身边。

那还用说,国外呗。谁不知道在学校的时候,你跟一个国际大款跑了。那时候,宿舍里的好几个人甭说看见你了,想起你眼睛就红了。那男的不是澳大利亚的吗,干嘛的来的?哎,我记得你告诉过我啊,怎么想不起来了呢,总之特有钱就对了,肖依依有些津津乐道。

王小珂摆了摆手,别喷了你。有什么钱啊,狗屁!嗨,那时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你告诉我,反正毕了业也不好找工作,干脆下嫁给那男的,凑凑合合在澳大利亚当一阔太太得了,那时候你都不知道怎么臭屁好了,得瑟的呦。这才多长时间啊,怎么就臭屁改狗屁了呢?

我这不也被骗了吗。唉,说来话长。那你这两年没出国啊?没有。那你到哪儿去了,一点儿信儿都没有。我跟他在南方待了两年,他在一个中学的补习班里教英语,一直都说要把我办出去。可一直没动静。后来我急了,他也急了,从箱子底儿摸出一张照片来,说是他老婆。你看,就这张。

王小珂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照片来。肖依依接过来一看,是一个肤色非常健康的美女,秀发披肩,笑容可掬,身着一件露脐的小背心和一条短裙,性感无比。就这女的啊? 肖依依问。是,王小珂点了点头。然后,你就知难而退回新城了?肖依依又问。我干嘛知难而退啊,我也不比这女的差啊,我是真伤心了。我走的时候,他很舍不得,都快给我跪下了。王小珂歪着头,一副很神气的样子。

那你拿着这女的照片干嘛啊?我就是不想把这女的留在他身边,我走了,也得把她一块儿带走,王小珂恶狠狠的说。你可真够幼稚的,肖依依摇着头把照片还给了王小珂,撕了不就完了嘛。不撕,我要留着,引以为戒,西餐不好吃啊,太不知根知底了。王小珂叹了口气。

我真羡慕你啊,真是拿得起来,放的下去啊。肖依依也叹了口气。

行了,不说我了。你怎么样啊?王小珂问。我还那样呗。怎么还那样儿啊,看起来你可混的不错,都有自己的事业了。再也不用求爷爷告奶奶的去找工作了。这咖啡厅怎么回事啊?

借钱开的。肖依依低着头,简单的回答。什么人啊,对你这么好,不是普通的朋友吧。现在能把这么多钱借出去的朋友可不多了。哎,哪天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吧。我现在特缺钱。王小珂打着哈哈。 “ 仇人 ” 两个字在肖依依的口腔中打了个转儿之后,又缩了回去。

你和尚军怎么样,还常联系吗?没有。肖依依想,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还好王小珂的话锋一转,忽然感慨了起来。唉,昔日情人,今日路人啊。你知道吗,依依,这次我在回新城的火车上,满脑子想的都是疯子。想我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疯子这个人的心善啊。想想那个时候,他对我真好,从来也没有让我受过委屈。我真对不起他啊。

后来你见过疯子吗?他现在怎么样?有女朋友了吗?王小珂一鼓作气的问道。疯子现在挺好的,国营单位,也挺稳当的。好像还没女朋友呢。肖依依回答到。

你有疯子的电话吗?我想给他打个电话。王小珂终于说。电话号码应该在家里呢。我回头给你找找吧。肖依依机智的搪塞。

依依姐,你是要找峰哥的电话吗?我这有他的名片,一直在旁边的小五,忽然插嘴到。你怎么会有疯子的名片呢?肖依依有些措手不及。那天,我管峰哥要的。

刘峰啊刘峰,活该!不够你得瑟的。肖依依在心里骂道。

( 五 )

刘峰收拾了方便面之后,开始专注于他的报告之中。他盘着一条腿坐在椅子上,身边的手机响了起来。刘峰拿过来,看了一眼,是肖依依的咖啡厅的电话号码。大小姐,有什么吩咐啊,我就说你的咖啡厅已经离不开我了吧。电话那头儿没有传来声音。喂?说话啊,别不好意思啊。刘峰追问了一句。

疯子,是你吗?我是小珂。小珂?刘峰那条盘着的腿从椅子上自由落体的掉了下来。哎,王小珂,你好,你好。你怎么在肖依依那儿呢?

嗯,我刚过来的。你在哪儿?能过来一趟吗?小珂小心的问道。那什么,今天恐怕不行了,我正忙着呢,忙着写报告呢。明天必须得交上去。

哦,那我过去看看你行吗?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的。王小珂又问。

别,别啊,我这里比较偏僻,不好找。改天吧,改天我忙完了,我去看你去,行吗?没事儿的,我不怕偏,我可以打车过去,把你的地址告诉我吧。王小珂同学异常的执着,疯子,其实。。。其实现在我的心情很不好,特想和你说会儿话,求求你,就一会儿,行吗?

刘峰觉得如果他再不答应的话,王小珂同学的泪就要流出来了。得得得,你跟肖依依那儿呆着等我吧。我一会儿就到。刘峰无可奈何的放下了电话。

肖依依,你这个无耻的叛徒!

刘峰一边儿重新穿上了袜子和外套,一边儿对自己刚才的表现抱怨不已。刘峰啊刘峰,你又不是个妇人,怎么那么多的妇人之仁呢?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刘峰哼着小曲,兴高彩烈的锁上门儿,出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ix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什么啊没个标点的都分不清谁在说说什么呢倒是挺消食的haha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刘峰哼着小曲,兴高彩烈的锁上门儿
I am feeling the happy too.
Hapyy New Year! Thank you, FEIFEI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圣诞快乐,谢谢大家。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调调儿……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心好烦的,过来看看就好多了。你这文章可是能治病救人的。万万不可断下。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刘峰哼着小曲,兴高彩烈的锁上门儿, ha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