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二)

(2007-12-14 13:37:41) 下一个


第一章

(四)

肖依依躲在电脑屏幕的后面,打开了HOTMAIL的邮箱。果不其然,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封尚军发过来的邮件。

“肖依依,

今天收到了你给我寄来的五万块钱。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她很紧张。她说,以前你要了二十万块钱,算是买断了一切。现在你又把钱寄回来了,是不是象征着还想和我重新开始呢。

请你不要再往我这里钱了。那二十万块钱,是我给你的,不是我借给你的。你真的不用还了。记得那个时候,你说的话吗,二十万,给我二十万,我就当我们没认识过。现在,你就当从来不认识我吧。

尚军”

肖依依,他竟然直呼我的名字,那个时候,他可不是这么叫的。和他重新开始,呵呵。疯子,你过来。肖依依温柔的叫道。刘峰收回正在远眺的目光,谦卑的走过来。怎么了,大小姐。我问你,你见过一个人吃屎吃两次吗?肖依依突然的问。刘峰很弱智的摇摇头,没有,老实说,我就没见过人吃屎。

滚,滚一边儿去。肖依依恶狠狠的说道。

那些脱星,在众目睽睽之下脱的一干二净的,最后都能一件一件的穿回来。我肖依依怎么就不行。我就是要把钱一点一点儿的还给你,还给那个女人。肖依依默默的絮叨着。

(五)

咖啡馆的门开了。一群人熙熙攘攘的走进来。肖依依坐直了,望出去。还是那群年轻人。她站起来,冲他们点头儿微笑。

老板,你今天休闲啊,坐在外面喝咖啡。其中的一个男人和刘峰打着招呼。刘峰眉开眼笑的应着,俨然一副老板的样子。肖依依怒视了刘峰一眼,无奈的坐了回去。伪老板刘峰招呼生子出来,帮他们把两张桌子拼在一起,那些人围坐下来。

这些男男女女是依依咖啡厅每个周五的常客。他们聚在一起玩那个有些无聊又有些有趣的“杀人”游戏。小五过来给他们点了单,那些人闲聊了一会儿之后,游戏正式开始了。警察杀手和平民,不亦乐乎。

刘峰对这个游戏,早已经摸出了门道,他经常闪在一边,当听到“天黑请闭眼”的时候,也真的闭上眼睛,随着他们的游戏一起进行。效果还是很了得的。他不止一次从那些人的言语里,判断出警察和杀手。

这一次,他又凑到肖依依的跟前说,你信不信,我要是玩儿这个游戏,肯定很专业。肖依依从电脑上抬起头来,夹了他一眼,你凭什么啊你?我凭什么?凭我的的应变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判断能力啊?!刘峰很自信的说。

呵呵,你有那么多能力,大学的时候,你怎么没判断出王小珂同学,是喜欢有钱人的呢?肖依依很不屑。刘峰一时语结,他扬起头看了看天花板,然后转过来盯着肖依依,一字一顿的说道,对待美人计,我一向都是将计就计的。

(六)

刘峰,尚军,肖依依和王小珂毕业于同一所大学,新城城市建设学院。一个很不入流的大学。刘锋学的是建筑学,尚军读的是给排水工程,肖依依和王小珂是一个班的,读的是工程管理。

这四个人能在人生的某一个时期,轰轰烈烈的走到一起,主要应该归功于王小珂同学对爱情的执着。

就在一个很没水准的迎新生的晚会上,王小珂同学同时喜欢上了两个男人,一个是唱着忧郁情歌的尚军,另一个就是傻乎乎的刘峰。可以说,王小珂看上这两个人,是不分先后的,她看着刘峰的脸,听着尚军的歌,都似乎无法自拔。

现在的刘峰有时还会很八卦的问肖依依,你说,那个时候王小珂怎么就看上我了呢?肖依依总是头都不抬的回答,因为你傻呗。大智若愚,刘峰经常这样评价自己。

那天晚上,王小珂突然扑进他怀里的时候,他还是挣扎了一阵子的。好像他的心里已经不知不觉的住进了另一个女人了。因为就在王小珂狠狠的勾着他的脖子的时候,他还在很不厚道的想,如果扑进我怀里的是另一个女人,那该有多好啊。

可是在刘峰怀里的偏偏不是另一个女人。现在满大街都吵吵着缺憾美,我这么有能力,怎么就体会不到呢,刘峰无奈的想着,维纳斯的断臂是缺憾美,可是搁谁身上,谁美的出来啊,估计就剩下“缺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喝!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我昨天没上班儿,所以没写,哦,我可怜的老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又开始啦!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咋还叫我登录一次笔名呢?
JNBY 回复 悄悄话 叫啥名都没关系,好看最重要!沙发板凳都没了,俺自带块小毛毯~~~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好看~~~~!!!!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挤,不用让,我自备沙发了。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在双人沙发里挤一挤吧,呵呵,原以为周末不会看到新东西尼。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坐沙发并不难,难得是坐两次,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