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一)

(2007-12-13 12:49:20) 下一个

第一章

(一)

刘峰匆匆的闪进了“依依咖啡厅”的大门,还好肖依依还没有来。他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柜台里的小五。小五,收好了,晚上带回家去吃吧。峰哥,你又给我买东西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小五一边儿说着,一边故作矫嗔的低着头接过了刘峰手里的东西,还有意无意的攥了攥刘峰的小手指头。刘峰赶紧把手抽出来,一抬眼正好看到小五有些上吊的小眯缝眼儿里,闪出一道极其温柔的光。

那什么,肖依依还没来呢?刘峰错过小五的目光,没话找话的问道。没呢。小五拎着东西,扭扭的奔后堂去了。小五的屁股扭得很出彩儿。她应该知道,刘峰正看着她呢。刘峰把目光收回来,很无措的望向外面,嗯。。。以后这些东西就是扔进长紫河里去,也不能再无缘无故的送给小五了。

其实那些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只是路过长紫河边儿上的时候,买的一包瓜子,一斤花生和一袋糖炒栗子。卖瓜子花生的那个女人,边儿上蹲着个小女孩儿,脏兮兮,可怜巴巴的。那个卖栗子的,不是都已经大肚子了吗。。。

不过这些东西,可不能让肖依依同学看见,如果让肖依依看到的话,她一定会摇头摆尾的说,疯子,你怎么总跟个娘们儿似的。肖依依叫刘峰;疯子,是大学时候的遗留问题。刘峰就是不明白,肖依依不就是个娘们儿吗?为什么娘们儿要看不起娘儿们呢。。。

现在是黄昏时分,咖啡厅里,还没有什么客人,只有两对男女,分坐在咖啡厅的两端,从刘峰的角度望过去,应该是一对坐定后,另外一对选择了距离他们最远的另一个位置。 

其中的一对儿似乎正在卿卿我我,男人握着女人的手,女人低着头,虽然看不见表情,刘峰也能想象的出,那个女人娇羞而幸福的样子。另一对儿显然正在激战,女人的包背在肩上,歪着身子,一副随时站起来走掉的样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刘峰始喜欢这里,喜欢坐在台子的后面,坐在肖依依的身边,看着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们。其实刘峰知道,自己坐在里面的样子是很娘们儿的。他其实不应该坐在这里,没有人求他坐在这里,甚至肖依依同学是很不喜欢他坐在这里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一天闻不到咖啡的香味儿,一天看不到肖依依,刘峰都会觉得缺了点什么。肖依依,你再不喜欢我来这里,又能怎么样呢。你是个开咖啡厅的,大不了我买杯咖啡,坐在离柜台最近的地方,看着你。。。想到这儿,刘峰很得意的笑了。

(二)

肖依依匆匆的走在路上,新城的每一天都在变化,今天的2路公共汽车又改道了,打车也用了将近四十分钟的时间。到处都是随时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虽然她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四年,可还是有一种变化太快,死活跟不上趟儿的感觉。 

依依到了咖啡厅门口的时候,一个颇为眼熟的小贩,和她打着招呼,肖老板,今天这么早就上班来了。肖依依侧过头去,嘴角上挑,算是给了他一个微笑。她的目光从咖啡厅旁边的大玻璃滑过的时候,刚好看到刘峰贴着玻璃,往外张望的脸,因为看到她,所以正在欣喜若狂的挤着眉弄着眼儿。 

你怎么又来了。肖依依把手里的包很随意的塞给刘峰,劈头盖脸的问道。下班了,顺路。刘峰把包儿放到了后面,随口应着。顺什么路啊你,自从你天天晚上来这里盯班儿之后,我这里的客人明显减少了,尤其是男客人。肖依依很矫情的说着。你怎么不说女客人还多了一些呢。刘峰嘟囔着。

哪儿啊,依依姐。我倒觉得峰哥来了之后,生意好多了呢。小五说。好什么好啊,也就多他那一杯,我还不好意思收钱。他是不是又给你买东西了?!肖依依又起飞智了。小五不吱声了,微笑的低下头去。这表情也忒暧昧了点儿,刘峰赶紧语无伦次的表白,那什么,那卖栗子的不是大肚子了吗?

卖栗子的大肚子了,跟你刘疯子有什么关系?肖依依问道。没关系。刘峰很郁闷的说。肖依依永远也不会理解,其实这里不存在着因果关系,只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刘峰只是觉得那个脸都浮肿了的女人面前的栗子,应该早一些卖完而已。

好了,我今天有私事,你别在我旁边儿戳着了。小五,让生子给你峰哥弄杯咖啡,然后安排他下面喝去。肖依依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打开了手提电脑。

(三)

那个叫生子的男生给刘峰弄了一杯咖啡,刘峰走出去,找了一个离柜台最近的地方,面对着肖依依坐下。肖依依绕过电脑屏幕,瞄了一眼,冲刘峰皱了皱鼻子,然后往下坐了坐,把自己的眼睛藏在了小小的显示屏后面。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那个风度翩翩的四十多岁的男人,应该不会来了。因为他除了周五之外,每天都来。刘峰咋着手里的咖啡,胡思乱想。

按理说,男人是不会关注男人的。但是刘峰却很反常的关注了那个男人。刘峰是因为肖依依而关注他。是因为他和肖依依之间的默契而关注他。

其实那是一个无话的男人。他每次坐下来,都是冲肖依依笑一下,肖依依就会让小五给他送上一杯黑咖啡。他会举起来,冲肖依依再笑一下,然后低下头去,似乎很专心致志的看他的<新城晚报>

那个男人坐到九点半左右的时候,会接到一个电话。他一边儿对着电话轻声的应着,一边儿从上衣靠近左胸的内口袋里,掏出一个大的皮夹子,放下二十块钱后,再和肖依依笑一下,然后起身走掉。

细想起来,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在刘峰的眼里,那个男人的三笑,就是有些的不同寻常。到底不寻常在哪儿,他也说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喝blackcoffee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头来看:)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你肯定不会太监的,天天有一堆人跟在你后面伸长了脖子在等在看,你就是好意思也不落忍呀对吧.嘿嘿,又有盼头了.......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布大哥挂上印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你提前通知他们啦?都来了这么多人了,我怎么才到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不时地来看看雾姐有无新作,果然又有好东西看了,先赞再等~~:)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摸着石头过河,不知道会不会太监了。。。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这头开得跟电影似的,俺喜欢!
又有盼头了,呵呵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有了这个开头就不愁下文了!哈哈,灵感上来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一苦命兄弟......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被抢啦~~~~~~

又有新小说看咯。。。。


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只盼着深山出太阳。太阳终于升起来了。我也又可以跟班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