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11月5日 不会说中国话

(2007-11-05 12:26:09) 下一个


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阴有小雨

这两天还在酝酿,还在酝酿。。。酿出什么,就说不准了。

今天跟一多年的友人聊天儿,使得我对自己的中文表达能力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好歹也是一个没事儿写点儿东西的人,怎么就说不好中国话呢?

前日在BEST BUY 购得一件 IPOD NANO ,新型的,比旧型的短一些, 宽一些。需要一 COVER ,中国 话叫 “ 套儿 ” ,于是 给一友人电话,记得他那里有很多那个东西。

友人一听,大笑两声, “ 套儿啊,哈哈,有啊, 专卖,有厚的,有薄的,有结实的,有舒服的,还有带纹儿的 ,得看你喜 欢哪种了。。。 ”

“ 噢。 ” 我做纯情的样子,假装忽视他的奸笑。然后若无其事的强烈要求他弄个 EMAIL 过来。

没一会儿, EMAIL就从 MSN上传过来了。我一看,都是给旧款的 IPOD NANO用的, 细长。于是接着打电话给他。

“ 你这是旧款的啊。 ”
“ 怎么了,不合适啊?”
“ 你这都细长啊,我得要个短粗的。。。 ” @~@

“ 哈哈哈。。。 ” 那个德行的,在电话那头儿笑得很流氓。。。

真是奇了怪了,这 “ 套儿 ” 跟 “ 小姐 ” 似的,也 专指了?

中国话都不会说了。。。MMD,我还不信了我,我这MP3就不能套个 “ 套儿 ”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套套套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还是找到了最适合你的套儿。哈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芳姐,套上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岂不很危险?磨坏了怎么办?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那就不带套吧……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套上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