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五)

(2007-10-04 14:58:34) 下一个


林九儿又在车里坐了好一会儿,才渐渐的缓过神儿来。嗯。。。应该赶紧开车回家去,因为阿骏刚才说过,不一会儿之后,他就要光顾寒舍了。。。

迷迷糊糊的赶回了家里,匆匆忙忙的把屋子的里里外外都好好的收拾了一番,林九儿站在屋子的中央,四下环顾了一下,应该差不多了吧。。。

歪坐在沙发里,安静的期待着阿骏哥的到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从窗口望出去,天色已尽黄昏。。。“叮咚,叮咚”,门铃儿响了。林九儿如梦方醒般的颤栗了一下。。。应该是阿骏哥来了吧。。。

我起身,轻轻的走到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呼”的一下子把门拉开。。。阿骏哥真的站在门口儿,就穿着我今天下午在画廊见到的那身儿西装。

林九儿的脑子一下子就空了,刚才坐在沙发里,想好的那些话,那些细节,都飘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愣愣的站在那里,眼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湿润起来。

阿骏哥也是一副不知从何说起的表情。。。

就在不知所措的当口儿,阿骏哥忽然间,张开了他的双臂。林九儿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算是扑过去吧,终于像想象的一样,让自己靠在了阿骏哥的怀里。。。

“哥。。。”我轻轻的叫了一声之后,就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不止是因为我本来就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还是因为我越过了阿骏哥的肩膀,看到了他身后的女人。

那个比林九儿还年轻的女人。林九儿没有料到到,在这个场景里,还会出现第三个人。

我慌忙从阿骏哥的怀里挣脱出来,冲她点了点头。

“哦,来介绍一下,这是小柳儿。我女朋友。。。” 阿骏哥说道。
“未婚妻,好不好。。。” 女人矫嗔说。

“你好。” 我说。
“你好。。。”女人笑得很甜。

“赶紧进来吧。”我有些慌忙的把他们请进屋里来。

阿骏哥和小柳站在客厅中央,左顾右盼。

“哎?这画儿怎么那么像你画的啊?” 小柳儿指着石头的画作问。
“嗯?还真有点儿像。” 阿骏说。

“是一个朋友画的,就是他把我带到那个画展去的。” 我说。
“真的?那哪天,我得好好谢谢他。”阿骏哥说道。

他们很认真的审视林九儿生活的地方。先去了卧室,然后又来到了厨房,最后在餐桌旁坐下。

“九儿,你。。。还是一个人啊?”
“嗯。。。” 我看了一眼坐在阿 骏身旁的小柳, 小声的 应了一声。

“小柳,你去客厅里看电视去吧。” 阿骏哥说道。
“为什么啊?” 小柳撅着小嘴儿。
“我要和我妹儿聊会儿天儿。”
“我光听着,不插话,不得了嘛。” 她说。

“不行。。。听话,看电视去啊。”
“没好电视,不想看。无聊。。。”

“知道无聊,你还非得跟着来。。。去,客厅待着去。”阿骏哥的声音显出了一些不耐烦。
小柳扭搭扭搭的走了。

“九儿,怎么样,你还好吗?”阿骏哥问道。
我正视着他,似乎又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了当年那些关切的眼神。林九儿的眼又湿了,心又软了。

“挺好的,哥。。。你呢?”
“我也挺好的啊。。。”阿骏哥一边儿说,一边儿往自己的身上看了看。是的,阿骏哥现在不错,西装笔挺,气度不凡。

“你现在哪儿上班呢?” 阿骏哥问道。
“嗯。。。本来一直在一个公司里,刚刚辞了职。”
“怎么了?”
“想换个环境。”

“那又找到工作了吗?”
“算是找到了吧。不过在上海。”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说出了这么句话,一个美丽的谎言,可以暂时不让阿骏哥了解我现在的处境吧。

“你可让哥好找啊。” 阿骏感叹到。
“那幅画儿是后画的吧。大桌子上的那幅。” 我问。
“是啊,为了找你啊。知道你看了那幅画,就会知道瘦马是我了。每次画展都放在正中间儿,非卖品。”

“哥,你到底去哪儿了?我毕业一回家,你就不在了。”
“哎。。。出了点儿事儿,那些事。。。我都不想提了,不提行不行啊。。。” 阿骏哥看着我。

我很期待的看着他。。。

“好吧。我。。。我那时候不是经常去一个歌厅玩儿吗。。。”阿骏哥很不情愿的开了口,林九儿想起了暗夜里被阿骏哥领回家的那些花枝招展的女人。

“后来就和那里的老板很熟,也经常带一些朋友过去。谁知道,那个老板其实是一个贩毒的,我有几个朋友都上了道儿。再赶上那个时候,严打,那些人还有指标要完成。。。”
 
阿骏哥玩弄着自己的手,轻轻的叙述着。

“大概五个多月吧。。。我才出来。什么都没有了。咱们那个房东要我还她三个月的房租才把我那些破烂儿给我,其实我知道,那些东西,早不知道让她给扔哪儿去了。。。”

林九儿没吱声,插不上话。。。

“其实啊,我是知道你留在了北京的。我后来往你们学校打了电话,还找到了你们的班主任。。。”阿骏哥说道。
“啊?那你怎么不和我联系啊你?” 林九儿有些嗔怪的说。

“我当时那样儿,找你联系干嘛啊?”阿骏哥低着头儿说道。

“哥。。。那时候,我那样儿,不也被你捡回家了吗?被你辛辛苦苦的供完了大学。。。可是这么多年,你的一点儿忙儿,我都没帮上。” 林九儿的心里真的不舒服。

“怎么没帮上啊,帮了大忙儿了。没有你,哥能有今天吗?那个时候,一天到晚,就是想着要做出点儿样子来,然后去北京找我妹。。。”
“哥。。。”

“行了,都过去了。。。哥现在混出来了,都有经济人了。。。” 阿骏哥骄傲的说道。
我欣喜的点了点头,真的为阿骏哥高兴。

“还没结婚呢,应该有男朋友了吧?” 阿骏哥问道。

是应该有了,可惜没有。。。林九儿刚想如实的回答,就侧眼看到小柳站在厨房门口儿,很关切的样子。

“干嘛呢?” 阿骏哥回过头来问她。
“我。。。我想喝水。” 小女人撒娇的说。

“哎呀,不好意思,都忘了给你们弄点儿喝的了,我泡点儿茶吧。”我赶紧不好意思的站了起来。

“没事儿的,九儿。就你事儿多。” 阿骏哥教训孩子似的说道。

我沏好了茶,端了一杯给站在阿骏哥身边的小柳。小柳端着茶杯,作势要往嘴里送。

“刚才说到哪儿了?哦,九儿有男朋友了吧?” 阿骏哥又问。
“嗯。。。有了。” 林九儿 看着小柳竖起的耳朵,昧心的说道。

“哦,他是干什么的啊?”
“他。。。他开网络公司的。”林九儿脑子里有姚遥微笑的滑过。

“那挺好的。一会儿,咱们一起出去吃个饭,把他叫上吧。” 阿骏哥建议到。
“啊?” 林九儿的 脑 子短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对不起,放了三天假,出去旅游了,没更新,不好意思。。。

Meiguo兄,你也出去旅游了吗?很久不见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 你别急着完. 把姚经理一家人在"烩"一把.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M 这招“飞毛手 F5”可真好使啊。嘿嘿,哪天也偷来一用。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好精彩!!
小柳这孩子嘛 ... ... 同意布大哥的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撒个小谎,就说他出差了
rainlemon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接续上新贴吧,要不我可等不及了。呵呵。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阿俊哥还是跟了九儿好啦
他跟那小柳不是一个道上的,早晚也得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柳是个人精,不喜欢她。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么快啊?不要那么快啊。。。。。。。。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差不多的时间,就老上来F5......哈哈哈哈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脑 子短路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啊,妹妹。。。飞毛腿。。。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sf xia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