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九十二)

(2007-10-17 14:55:00) 下一个


一转眼,半年过去了。。。

林九儿在上海这个摩登的城市里,已经度过了一个没有亲人的中秋节,一个没有飘雪的圣诞节,和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虽然在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林九儿都没有忘记去祝福别人,或者被别人祝福,虽然中秋节里也有吃月饼,圣诞节里也有收礼物,情人节里也有收鲜花,但是在林九儿的心里面,那依然是一个个孤零零的夜晚。。。

其实,现在的林九儿已经慢慢的喜欢上这个城市了。感觉这里润湿的空气,比起北方的干燥来说,似乎更适合林九儿那有些不温不火的性格。

阿骏哥的房子真的很好。不但装修豪华,而且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林九儿最享受的是那台 DVD 投影仪。可以让我慵懒的靠在沙发里,看着小飞象活灵活现的飞来飞去。。。

其实林九儿应该还是以前的林九儿吧。因为在小飞象飞起来的那一刻,我还是会心潮澎湃,还是会感动泪流。

在我住的楼下,有一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小面馆。林九儿喜欢那个地方。就算是深夜二,三点钟,那盏厨房的小灯也会亮着。当你迈进门的时候,那对开面馆儿的夫妻会呼啦啦的把堂里所有的灯都为你一个人打开。

他们两个总是一起守在面馆儿里。无论多晚,都可以带着微笑,给林九儿端上一碗热乎乎的大排面。

我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过去那里。其实真的不是为了吃面而吃面。只是当我凭窗望出去,看到那盏小灯儿还在亮着的时候,总会想,那一对夫妻,应该正在期望着有人在这个时候走进去吧。

林九儿一个人的夜晚,没有什么事儿,可以做那个他们正在等待的人。。。

我已经开始工作了。到这里的第一个月就工作了。不是我在北京的时候,想去的那家网讯公司。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联系那家公司,总觉得自己突然的站在别人的面前,讨一份工作的话,会给别人很大的压力,林九儿不喜欢那种给别人压力的感觉。。。

第一次以产品市场部经理的身份,在上海大剧院办展示会的时候,林九儿曾经偶遇了那家网讯公司的老总。他对林九儿来上海,没有去他的公司帮他,遗憾不已,林九儿微笑的表示歉意,这种轻松面对的感觉很舒服。。。

其实现在的这份工作还是很好的,甚至比那家网讯公司曾经开出的工资还要高出一些。

第一次拿到工资的时候,我从工资卡里把工资转到姚遥的卡上,让他帮忙取出来先还给青青。。。青青除了表达了对我这么快就还钱给她的不满之外,还对北京的工资太低抱怨了一番。

其后的日子里,每每收到工资,我都会很自然的放到那张卡里去,好像已经成了习惯。不管现在的卡里面,是不是已经远远的高出了姚遥曾经给我存进去的数目。

也曾经劝说过姚遥把钱取走,他却无所谓的说,放着吧。早晚会用的上的。。。

现在的林九儿,除了周末之外,每天都会和姚遥在 MSN 上聊天儿。九点林九儿登陆,十点左右,姚遥会来,就和以前的 MORNING 响起的时间一致。只要他的图标准时的闪起来,林九儿的心就会踏实下来。。。

此时的林九儿正坐在楼下的咖啡馆里,这是林九儿常来的地方。只不过今天的我来的比较早。因为心情有些纠结。姚遥已经三天没有在 MSN 上出现了,电话也没有一个。明天就是周六了,他自然不会上网。

林九儿大致的算了算,这段时间,应该是金心即将分娩的时期了吧。难怪他没有时间上网,难怪他没有时间打电话。。。

时间还早,咖啡馆儿里的人不多,空气里轻轻的荡漾着 BANDARI 的 A WOODLAND NIGHT ,很动听。

我咂着手里的咖啡,沉浸在余华的 < 活着 > 带给我的福祸相依,生死交错的无奈里。。。

其实林九儿有些走神儿,脑子里还盘旋着姚遥的事情。三天了,每天睡觉的时候,都会把电话放在枕边,还要不停的检查是否挂好了。。。林九儿觉得自己有些病态。

不止一次的劝说过自己真的不应该这样了,可惜的是林九儿最终发现自己是一个很长情的人。就连只有朦朦胧胧的感觉的世杰,许多年过去了,还依然清晰的在林九儿的生活里活着。。。何况姚遥,那个不久以前,动了心的男人。。。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电话响了。周末,一定不是他。林九儿慵懒的拿起电话。

“ 喂? ”
“ 九儿,是我。 ” 竟然是姚遥。

“ 你。。。你这两天,怎么了?网也不上,电话也没一个。 ” 林九儿禁不住问道。这种劈头盖脸的方式应该不属于林九儿的。
“ 怎么了?担心了吧? ” 有些赖皮的声音。
“ 。。。 ”

“ 有些重要的事情。。。这不刚忙完,就来跟领导汇报吗。 ” 林九儿想,他口中的重要的事情,应该是关于他们未来的孩子吧。

“ 那一切。。。都顺利吗? ” 我本来是想问母子是否平安的。
“ 嗯。。。还好吧。。。你现在在干嘛呢? ” 姚遥问。

“ 我在我楼下的咖啡馆儿里呢。你呢? ”
“ 给你打电话之前,我正在想,我是应该去喝一杯啤酒,还是应该去喝一杯咖啡。既然你在喝咖啡,那我也去喝一杯吧。 ”
“ 。。。 ”

“ 我想你又在喝你的 SULAWESI 吧。 ” 姚遥问。
“ 嗯。 ”
“ 我还想,你一定会坐在角落里。 ” 他又说。
“ 嗯。 ”

“ 哎,忽然间突发奇想,其实我们俩可以坐在不同的咖啡馆儿里的同位置的那张桌子旁边儿。。。完了我们就好像坐在一起似的,我就坐在你的对面儿。。。” 姚遥说。
“你还以为你自己是孩子啊?” 我笑了。

“你是说我幼稚吗?上次月圆的时候,我约你一起看月亮,你看了没有?” 他问。
“嗯。。。看了。。。” 我轻轻的答道。真的没想到,林九儿会跟他作那么幼稚的事情。

“那时候,是不是觉得我离你特近?”他又问。
“。。。”

“一会儿,我也坐在角落里,我们就这样拿着电话聊天儿,好像坐在一起一样,怎么样?”
“。。。”
“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不喜欢啊?”他问。
“。。。”
“那就算了吧,挂了!”

电话竟然真的这样断了,这个家伙。。。也许金心回来了吧,九儿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不一一回贴了。。。谢谢。。。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怎么让我想起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来了:小蓝僧和小绿生坐在同一个座位上,互诉衷情,不过隔的是几十年的时间。九儿和姚遥相隔的是N公里的空间。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姚若在上海打这个电话, 九儿还是远离他为好. 否则,一百二十回不是就可以把事情扯清的了.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姚遥一定是在九儿的咖啡馆外打的电话,他会给九儿一个惊喜,我猜他已经离婚了,可能压跟儿也没什么孩子.
回复 悄悄话 飞人Mm又开始吊咱们的胃口了!

九儿怎么在莫大个上海就没个“艳遇”什么的?老根姚遥没完没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姚遥就在眼前呢,九儿。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大人大量,千万别整个悲剧结尾,:))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呢,呵呵。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姚姚来上海咯!!!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上海的冬天很冷,不比北京好。。。。。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en .... sf , kakakak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