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九十)

(2007-10-15 14:39:46) 下一个


我愕然的抬起头来,不知道姚遥怎么会突发奇想,给了阿骏哥如此确切的一个时间。

我疑惑看着他,刚好遭遇他有些热切的目光,那里面似乎写着一些让林九儿动心的信息,我不敢细想,甚至不敢细看,只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去。

“好啊,到时候,我得送九儿一份大礼。。。”阿骏哥把“大”字儿说的比较重。
“您不用那么破费了,到时候,就把我们房间里,所有的画儿包圆儿了,就行了。” 姚遥肆无忌惮的说。
“哈哈,那可太小意思了。。。” 阿骏哥爽朗的笑着。

“你还真好意思。。。” 我嗔怪的说。
“这就对了,跟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还有啊,九儿,你去上海,有地方住了吗?”阿骏哥问。
“还没呢。。。过去以后再说吧。”

“小柳儿,你把我们在上海莘庄那套房子的钥匙,拿给九儿吧。”阿骏哥对小柳说。
“哦。。。” 小柳答应了一声,上楼去了。

“是个两居室,里面什么都有了,家具电器,一应俱全。你过去了之后,可以先住下。” 阿骏哥说。
“不用了吧,我可以。。。”我推脱着。

“没事儿的。我们好久都没回去了,而且最近也没有回去的打算。你刚好给我们看看房子,我也就放心了。如果你到了上海不适应的话,也比较方便,锁上门儿,就可以回来了。”阿骏哥又说。

“姐,给你。这个大一点儿的是那个防盗门的钥匙。这张纸条儿上,写着那个房子的地址。”小柳从楼上下来,把钥匙和一个纸条儿塞到了我的手里。姚遥凑过来,拿着那张纸条儿看。

“这地段挺好的。建设的不错。”姚遥说道。

林九儿似乎已经找不出或者说没必要找任何的理由来拒绝他们了。

我手里握着那个新家的钥匙,感觉自己的上海之行,不算是逼上梁山,也算是势在必行的了。

一起晚餐的时候,林九儿先是收到了青青的电话,然后又接到了石头的祝福。我的心里有些欣慰,毕竟自己还不是一个被彻底遗忘的人。

“刚才那个电话,就是我那个朋友打来的。我跟你提起过,就是他替我找到你的。” 放下了石头的电话,我对阿骏哥说道。
“哦,就是他啊。那哪天,你把他约出来,我们见个面吧。都是画画儿的,估计有些事情,我能帮的上忙。” 阿骏哥说。
“好的,我走之前,看看有没有时间吧。” 我说。
“嗯,我还要好好谢谢他呢。”

其实不止阿骏哥,林九儿也很想好好的谢谢石头。石头是那个分享了九儿的故事的唯一的男人。我真的觉得自己在这个年龄和这个状态下,还能享受到这样的一份情感,很难得。

吃罢了晚饭,我和姚遥一起离开了阿骏哥的别墅。

“今天。。。给你添麻烦了吧。” 我上了车之后,禁不住问道。
“怎么了?” 姚遥反 问。
“没想到,我哥会问起结婚的事情。。。” 我不好意思的说。
“肯定要问的嘛。我早就想到了。” 姚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那你还那么冒昧的。。。”
“不冒昧。。。我的确是想了才说的。。。”姚遥半认真半开玩笑口吻让林九儿一时无语。

“别说我了,问你,怎么忽然间,想去上海了?”
“就想换个城市呆呆,北京,我呆的太久了。” 我答到。
“和我有关系吗?” 姚遥忽然直截了当的问道。
“没有。。。怎么会呢。。。” 我说。

“说走就走了,这里,就没有值得你留恋的东西了吗?”姚遥意味深长的问道。
“。。。”
“没有吗?” 他又追问。
“怎么会没有,很多。。。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了。。。”我避重就轻的回答。

“一个人在外面,可不是那么好呆的。。。” 姚遥关切的说。
“在这儿,我还不是一个人。” 林九儿有些落寞。
“我不是人啊?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个好朋友吧。虽然不是朝夕相处,你有什么事儿,还能帮上忙吧。可是,如果你去了上海。。。”
“没事儿的。别纠结了啊。。。” 我拍了拍他,安慰道。

“那好吧,如果不习惯的话,或者累了的话,就乖乖的回家来,听到了吗。。。”姚遥轻轻的说。
“嗯。。。” 我点了点头。

到了我家的楼下,姚遥先下了车,替我打开了车门儿。我缓缓的走下来,看着站在车旁的他,忽然感觉这可能是我们在走之前的最后一面了吧。于是就有些伤感,于是就有了冲动,于是就张开了双臂,靠进了他的怀里。

“九儿。。。” 他轻轻的呼唤我。
“。。。” 我抱着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很多事儿,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不过你不去上海,行不行啊?”
“不好说,就别说了吧。我就想抱你一会儿。”我梦游一样的说道。我想他不好说的事情,是指金心的怀孕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放开了他。

“回去吧,已经很晚了。” 我说。
“嗯。。。走的时候,让我送你吧。” 姚遥说。
“再说吧。”林九儿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我想我不会告诉他,我已经想好要自己默默的离开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爬起来之后,给青青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她,过几天,我就要去上海了。我要把车和家里的钥匙都留给她,让她替我照应着。

青青听了以后,很惊讶。

“啊?怎么说走就走了?去上海干嘛啊,是不是找到工作了?”一下子就是三个问题。
“还没呢。。。过去再说吧。”
“那你过去干嘛啊,北京不好吗?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又是三个问题。
“哪儿有,就是想换个地方,没准很快就回来了。。。”林九儿发现,这个很快就回来,似乎是逃避一切刨根问底儿的问题的最好方法。

“哦,那你今天来我家吧。本来昨天想请你吃饭的,结果你有饭局了。”
“不用麻烦了。。。”我说。

“不麻烦的,过来吧。我和卫平早就想请你一顿了。这段时间,你也忙,也没时间。这回你都要走了,怎么也得过来一趟,你要懒得来,我可就让卫平开车去你家接你了。” 很高兴青青又恢复了以前的作风。

“好吧,不用接了,我下午过去就是了。” 我只好说。
“早点儿过来吧。” 她最后嘱咐到。

下午四点钟左右,我赶了过去。青青正在厨房里面忙活。

“忙了好半天了吧。其实出去随便吃点儿,不就得了?” 我说道。
“那多没诚意啊。卫平说了,怎么都得亲手给你弄顿好吃的。”
“那他怎么不动手啊。。。”我说。
“他都忙了半天了,刚才一直在这儿陪着我来着,就给你开门儿这会儿,才出去的。”青青温柔的说。

我笑看着她。

“好了,好了,你也出去吧。这没你事儿了。”估计是笑得有些暧昧,青青把我请出了厨房。

我来到外面,卫平把我安排在沙发上坐下后,倒了一杯茶。

“九儿,一直。。。一直都想找个机会,谢谢你来着。。。”卫平腼腆的开了口。
“谢我什么啊。”
“不是你的话,我和青青可能已经分开了吧。”
“怎么会呢。这忙儿别人可帮不了的。。。” 我说。

“主要是在。。。在关键的时候,你提醒了我。我才能冷静的思考,也才能够好好的审视我和青青的生活吧。”

“以前,我总是觉得青青唠唠叨叨的,比如放报纸放鞋那么一点儿小问题,都被她上刚上线,小题大作的。直到她走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意识到,如果没有她在后面不厌其烦的收拾,这些小问题会把家里糟蹋成什么样子,简直就是。。。一塌糊涂。”

这就是为什么,有一次我和青青回来,家里面一尘不染的原因了。

“其实,那天,不小心被我看到了青青的EMAIL,对我的触动还是挺大的。。。。那个男人在给青青的信里,大概是说,他给青青开车门儿,挡车门儿,这么微不足道的动作,都能让青青特别的感动,使得他对青青的生活状态有些担忧。。。”

“静静的想想,也许结了婚以后,我真的是彻底的忽视了青青的感受和需要了吧。。。就像你说的。。。爱情病人。青青是一个,其实我自己也是一个。。。” 卫平坦诚的说道。

“没想到你还挺能说的。以前来的时候,听不到你说什么,总是看你陪着电脑。” 我想换个轻松的话题,来掩饰自己的内心的感动。
“是啊。那个时候,青青总说我应该娶个电脑做老婆。现在不会了。偶尔上上网,看看新闻而已。”

“你们两个说什么呢?” 青青走出来,问道。
“闲聊呢。” 我说。

“这个十一黄金周的时候,我们要去新马泰旅游,可惜你要去上海了,要不然我们可以一起去。” 青青兴奋的说。
“真的?!”我这么问,是因为青青曾经不止一次的念叨过,却都因为卫平的不配合而不能成行。
“是啊,卫平提出来的。。。”

林九儿已经感受到了青青的小幸福,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幸福并不遥远。。。

屋里又弥漫起了菜的香味儿,家的味道,我想青青和卫平会珍惜眼前的一切吧。只有经历过,才明白,只有当你真心的面对你身边的人儿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也许你自己已经拥有了最好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回复 悄悄话 很好!那一抱也应该给了姚遥许多信心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等九儿到了上海, 打开那公寓的门, 一下惊在那儿 .............................
我的妈啊,蟑螂怎么那么多啊~~~~~~~~~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您来一个深呼吸, 然后就比照那红楼一百二十回写. 把那上海的景况也别简化了. 比如, 等九儿到了上海, 打开那公寓的门, 一下惊在那儿 .............................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姚遥一定会去上海找九儿的,地址都看好了。继续继续。。。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就这样收场吧? 别急啊, 这戏应当还长着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青青这一头收了尾了,九儿这边可能也快了。唉,不希望这么快就结束呢!
不过,这篇结束后雾妹妹可以另起一个新的,也不错呢:)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有些伤感呢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九儿的下顿饭该不会是姚遥在上海亲自做的吧,咔咔 ...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那一抱就是敞开胸怀了。呵呵。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登录后才可评论.